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8月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光线传媒电影业务大有看头

27家机构近期组团调研,基金二季度积极增持

2013-08-0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邱玥

  证券时报记者 邱玥

  日前,大成基金、民生证券、国信证券等27家机构对光线传媒进行了现场调研,机构研究员最关心的还是光线传媒电影业务的发展。基金二季报则显示,多只基金增持了光线传媒。

  业绩亮眼 规划可期

  光线传媒日前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业总收入4.6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8.1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2.19%。

  光线传媒董秘向机构研究员表示,这些增长绝大部分来自于主营业务,准确反映了公司的经营状况。其中,最好的是电影业务,上半年推出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国合伙人》、《厨子戏子痞子》和《不二神探》都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

  电视剧方面的业绩也不错,上半年有4部电视剧取得了发行许可证,其中《精忠岳飞》已经在卫视播出,下半年预计还有9部。电视节目制作方面收入有所下降,主要是因为卫视节目减少,而上半年在央视播出的两档节目还在市场培育期。

  亮眼的业绩也吸引了基金的驻足,景顺长城和博时基金公司旗下多只基金在二季度增持了光线传媒。基金二季报显示,景顺长城核心增持200万股至300万股,景顺长城平衡、景顺长城品质二季度将光线传媒纳入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持有440万股、160.03万股。博时平衡、博时配置也在二季度新进光线传媒为重仓股,分别持有189.94万股和17.29万股。增持光线传媒的还有东吴行业,二季末持有200万股。

  光线传媒还透露了下半年的规划。电影方面,预计上映的是《四大名捕2》,《同桌的你》已经开拍,《巴啦啦小魔仙2》、《盗墓笔记》和《诛仙》已在筹备中,明年预计会有15部电影上映。电视剧业务方面也会继续投资,今年增加《古剑奇谭》、《乱世书香》、《我的宝贝》等电视剧。

  值得注意的是,光线传媒在投资并购方面也有规划,目前正在跟四五家公司接触,主要是动画、游戏、影视和场所娱乐等公司。

  机构关注电影业务

  从机构研究员提出的问题来看,机构最关注的还是光线传媒的主营业务——电影制作和投资。

  机构研究员就公司是否会投资大片、公司挖掘和关注的电影类型、国内魔幻著作类电影稀缺等问题向光线传媒进行询问。

  光线传媒认为,好莱坞最近严重自我复制,有些大片在美国本土的票房也不理想。近年来国产电影发展迅速,现象级影片不断出现,前景值得看好。在美国市场,中小成本的喜剧片票房依然不错,回报率很高,值得借鉴。以前,受审查严格和制作手段的限制,国内畅销魔幻著作类电影较少,现在的情况大有改观,因此,公司将《盗墓笔记》和《诛仙》列入电影计划。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广 告
   第A006版:券商研究所大手术
   第A007版:银 行
   第A008版:市 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专 题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数 据
   第C003版:行 情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第C017版:信息披露
   第C018版:信息披露
   第C019版:信息披露
   第C020版:信息披露
订单项目公司频出事 基金扎堆暗藏风险
基金上周继续小幅加仓
ETF上周缩水近5亿份
上周机构资金 净流入75.85亿元
近九成偏股基金获正收益 重仓地产电子基金领涨
光线传媒电影业务大有看头

2013-08-05

动 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