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8月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践行中国梦·打造多层次资本市场升级版系列活动之走进海通证券TitlePh

分享投资经验 规划财富人生

2013-08-0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邓飞
1.现场投资者踊跃参与“投知易”模拟操盘竞赛   2.深圳市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鄢维民   3.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   4.海通证券销售交易总部副总经理庄炜   5.投资者向演讲嘉宾魏凤春提问   唐立/摄 翟超/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邓飞

  日前,由深交所、深圳证券业协会主办,海通证券协办的“践行中国梦·打造多层次资本市场升级版”系列活动之“践行中国梦——走进券商营业部”大型投教活动第九站,在海通证券深圳福华三路营业部隆重举行。

  7月底的深圳,热浪频频,恰如会场气氛一般热烈。高温没能阻挡中小投资者求知的欲望,更激发了业内专家与投资者面对面沟通交流的热情。此次活动,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有关负责人、深圳市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鄢维民、海通证券销售交易总部副总经理庄炜以及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等领导与专家莅临现场,就宏观政策解读、行业分析、资产配置、财富管理等热门话题与中小投资者展开深入交流,不时引发现场投资者的强烈共鸣。

  倡导理性投资

  全方位服务投资者

  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走进券商营业部”活动是深交所今年重点创新工作之一,旨在以贴近市场、贴近大众的形式,强化对投资者基础性教育和服务,宣传引导投资者回归理性投资、价值投资,全面提升市场整体投资者教育与服务水平,共同推动建立“服务投资者”、“回报投资者”的良好市场生态文化。

  深圳市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鄢维民表示,深圳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前沿阵地。与中国资本市场一起成长的深圳投资者有很好的先天条件,通过参与此类活动,投资者可以积极了解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认真学习投资方法、交流投资经验、领悟投资理念,分享中国经济增长与财富积累的成果与机会。

  “帮助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科学规划财富人生,将是海通证券业务发展的重点。海通证券将积极适应形势变化,持续深入了解投资者的需求,开发出更多满足投资者需求的多元化创新型产品及服务,更好发挥券商的资本中介与市场主体作用。”海通证券销售交易总部副总经理庄炜说。

  据了解,目前,深交所已联合招商证券、华泰证券、湘财证券、银河证券、平安证券、齐鲁证券、长江证券、西南证券分别在深圳、南京、山东、北京、武汉等地区的券商营业部举办八场活动。作为投资者教育公益系列活动,“走进券商营业部”受到了投资者广泛欢迎,市场反响热烈。

  政策分析与资产配置

  投资者轻松悟道

  作为活动特邀演讲嘉宾,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博士,为现场投资者带来了“政策分析与资产配置”的精彩讲授。魏凤春不但有丰富的基础理论,又有联系投资实际的经典案例,注重理解性和实用性,深入浅出,以通俗易懂的话语将政策解读的奥妙娓娓道来,引发了在场投资者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魏凤春在PPT中展示了一件今年1月买的T恤,T恤上醒目的“JUST DO IT”时刻提醒着他今年选股策略的核心。“just do it就是只做IT。”魏凤春引用的这个例子,引发阵阵笑声。“多看兵书史书”、“高度关注政策层公开言论”等新颖思路,博得在场投资者的一致好评。

  因投资者的踊跃参与,活动比原定时间延长了一小时。意犹未尽的张女士对记者笑言:“虽然错过了买菜做饭的时间,但是听魏老师一席话,解了我多年投资之惑。”

  模拟投资 投资者寓教于乐

  演讲结束后的互动环节,提问机会成为“香饽饽”,现场投资者恨不得把话筒抢爆。如何把握投资时机,房子、股票、黄金如何配置,美国量化宽松政策退出对我国有何影响……面对投资者的踊跃提问,魏凤春妙语连珠,引发现场激烈讨论。原本5个提问机会不得不临时增加,投资者热情可见一斑。

  刚经历头脑风暴的投资者,迅速消化理论知识并投入到随后的“投知易”模拟比赛环节。海通证券为满足投资者需要,开放了所有可供交易的电脑,投资者三五成群,以团队形式亲身体验到了资产滚雪球的喜悦。

  “听完课再玩游戏,以往脑子里那些投资片段,好像融会成了一套完整的系统,有种顿悟的感觉。”冠军团队代表张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感觉是做了一场梦,但是这场梦做得值得。”

  活动结束后,仍有不少意犹未尽的投资者凑在电脑前进行“投知易”模拟游戏。刘女士笑称:“以后回家闲得没事就上网玩玩模拟游戏,咱也享受一把当大富翁的感觉。”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广 告
   第A006版:券商研究所大手术
   第A007版:银 行
   第A008版:市 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专 题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数 据
   第C003版:行 情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第C017版:信息披露
   第C018版:信息披露
   第C019版:信息披露
   第C020版:信息披露
分享投资经验 规划财富人生
博时基金魏凤春:把握政策分析常识 关注“信息化”亮点
海通证券:为客户资产保值增值作贡献
“投知易” 让投资回归理性

2013-08-05

专 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