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8月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公司新闻

2013-08-0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北海港重组申请恢复审核

  整体上市再启动

  证券时报记者 马宇飞

  北海港(000582)停滞不前的整体上市工作终于看到了曙光。公司近日披露公告称,接中国证监会通知,将恢复审核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

  公开资料显示,由于原审计机构中磊会计师事务所因“万福生科事件”遭证监会重责,被撤销证券服务业务许可,北海港不得不临时更换审计机构拖累了重组进度。但在改聘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后,公司很快完成新的方案及资产评估报告,并上报证监会。

  据了解,北海港原拟向大股东北部湾港务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防城港务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钦州港100%股权、防城港100%股权和北部湾拖船防城港有限公司57.57%的股权。目标资产作价51.82亿元,合计发行6.9亿股,发行价格7.51元/股。

  同时,北海港还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预计发行数量不超过2.3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6.76元/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7.27亿元。若重组成功,将实现北部湾集团优质港口业务的整体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6月份披露的最新重组方案中,上述17.27亿元的配套融资被取消。分析人士称,此举或是为避免过分摊薄中小股东权益,有利于重组方案获得股东支持。

  冀中能源暂停两金提取

  增利3300万

  证券时报记者 余胜良

  冀中能源(000937)8月3日公告,山西省日前决定暂停提取矿山环境治理保证金和煤矿转产发展资金,预计影响公司所属山西地区煤炭企业全年利润总额3300万元,有关财务数据具体以公司届时公布的年度报告为准。

  公告显示,为促进山西省煤炭经济健康发展、应对国内经济下行导致的煤炭需求不振和企业效益下滑等困难和问题,山西省政府近日下发了有关通知,规定从2013年8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暂停提取煤炭企业矿山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和煤矿转产发展资金。

  冀中能源表示,此前矿山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的计提标准为按原煤产量每吨10元提取,煤矿转产发展资金计提标准为按原煤产量每吨5元提取,提取的两项基金计入企业生产成本。明年公司所属山西地区煤炭企业是否提取煤炭企业矿山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和煤矿转产发展资金将根据山西省政府后续规定执行。

  金风科技泰国首个

  风电项目并网

  证券时报记者 宋雨

  日前,金风科技(002202)顺利完成泰国首个风电项目THEPPANA风电场的建设,并成功并入泰国国家PEA电网。

  据悉,THEPPANA风电场不仅安装了迄今为止泰国单机容量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也是泰国首个并入国家PEA电网的商业化运行的风电场项目。该风电场有金风科技提供的三台GW109/2500低风速系列直驱永磁机组以及风电场中央监控系统SCADA。

  据介绍,金风科技GW109/2.5MW机组通过了PEA严格的电气性能试验,并在并网后顺利通过PEA为期1周的电能品质测试,从而保证了业主按照购电协议按时向泰国国家PEA电网售电。

  科伦药业收购利君国际

  获商务部批准

  证券时报记者 余胜良

  科伦药业(002422)8月3日公告,公司7月31日收到《商务部关于同意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科伦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增资的批复》,商务部同意公司以现汇向其香港全资子公司科伦国际增资24.62亿港币(约合3.18亿美元)。增资后,该境外企业注册资本由213万美元增至3.2亿美元,投资总额由1713万美元增至3.35亿美元,该增资用于收购利君国际不超过30%股权。

  同时,科伦药业收到商务部反垄断局《审查决定通知》,商务部反垄断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相关规定,对公司收购利君国际医药(控股)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案不予禁止。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广 告
   第A006版:券商研究所大手术
   第A007版:银 行
   第A008版:市 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专 题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数 据
   第C003版:行 情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第C017版:信息披露
   第C018版:信息披露
   第C019版:信息披露
   第C020版:信息披露
北大荒剥离米业资产意图遏制亏损
中泰化学投资石墨烯助力产业升级
下半年将加码数据中心业务
新闻短波
公司新闻

2013-08-05

公 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