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8月1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察颜观色TitlePh

财不入急门的投资解释

2013-08-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颜金成

  证券时报记者 颜金成

  进入投资市场的人,都觉得这里是快速致富的地方,绝不相信财不入急门。

  一夜致富,最多的故事来自于高杠杆的交易市场。高的有外汇市场几百倍杠杆、香港窝轮几十倍杠杆,低的也有商品市场十倍、几倍杠杆,就连中国股市,现在也有了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的杠杆。

  杠杆越大,赚得越快,这是傻子都知道的事。经常听说炒外汇、炒期货的一夜就致富了。期货市场有80后的林广茂赚到几十亿,香港炒权证的人,也经常冒出个几万变成几千万的。

  “哪一个杠杆最高,我就要做那个!”想发财的人往往觉得股市赚钱太慢,都会寻找杠杆高的品种来投资。有个朋友曾经想玩商品期货,得知商品只有几倍的杠杆后,他最后决定做外汇,结果是很快被洗白出门。

  让这些想一夜暴富的人大跌眼镜的是,期货市场的老鸟基本不用杠杆。期货市场的老鸟们视杠杆为洪水猛兽,他们非常清楚,一旦有了杠杆,一切就会变得非常糟糕:一方面本金的安全无法保证,比如,用了10倍杠杆,如果出现重大新闻的影响,导致出现5%的波动,他的本金就会出现50%的损失;另一方面,一旦杠杆上来,人的思维就会完全被情绪所控制,接受不了亏损,赚一点就想跑。

  进杠杆交易市场的人都说,反正就是赌一把,输赢在自己,非常公平。仿佛期货市场是个输赢概率都差不多的公平赌局,只要你押宝押下去了,就有一半的赚钱机会,而且是杠杆放大的赚钱机会。

  事实显然不是如此。加入了10倍杠杆,投资者被踢出局的机会恐怕就增加了10倍以上。在期货市场,一个很小的波动就会将你的本金吞没掉,这不像股市,亏了只要不退市,可以拿一辈子。形象地说,没有杠杆的时候,你乘坐的是大船,大风大浪也没什么问题;杠杆大了,你坐的是一块小木板,正常的海水波动就足以让你沉入海底。

  简单说,期货市场的走势不是非连续上涨即连续下跌的选择题。大部分时候,它在震荡,带着大杠杆进去,完蛋的概率其实更大得多。

  说在投资市场里面财不入急门,不仅仅是因为杠杆问题。大凡在投资市场想赚快钱,赚大钱,其行为的结果几乎都指向灭亡。

  股市里散户想急速发财的行为,主要可以分解为几种:一是不分交易时机,全年不停地交易。在他们的眼里,每天都有涨停的股票,机会真是多得一个都不能错过。当然,这样的结果肯定是亏钱。因为他们买对的概率太低。散户都想买到涨得最快的股票,最好就是天天涨停的。结果散户都心动的股票,往往都赚不到钱。一年下来,真正有几只连续涨停的股票呢?

  另一种是在散户中流行最广、危害性最大的快速发财行为,便是全仓买入一只价值股。

  看着市场上曾经的十倍股、几十倍的股,散户心想的是,我不做短线,我稳健买入这家好公司,长线价值投资。几年后,可能我就变成富豪了。这种行为体现出的是一种希望爆发的心态。这种普遍存在行为,最后的结果就是,为数不多的几只牛股造就了几个为数不多的富豪。为数众多的股票都变成了垃圾股,让它背后的投资者变成了真正的长线投资——套牢。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悦 读
   第A004版:绿色维权宣言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百姓投资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股 吧
   第A010版:故 事
   第A011版:技术看台
   第A012版:行 情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行 情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股份制商业银行产品业绩更优
RQFII业绩不敌国内 申赎趋势成风向标
财不入急门的投资解释
7月固定收益信托规模环比减六成半
穷人走亲戚 富人交朋友

2013-08-10

财 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