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8月1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2285 证券简称:世联地产 公告编号:2013-030TitlePh

深圳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深圳世联兴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公告

2013-08-1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深圳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世联地产") 投资委员会于2013年5月24日审议通过《深圳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设立深圳世联资产服务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2,000万元人民币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世联资产服务有限公司(暂定名)。

  2013年7月,经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上述全资子公司名称确定为"深圳世联兴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世联兴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联资管")已完成工商注册的相关手续,并取得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2. 根据公司《公司章程》和《对外投资管理办法》的规定,公司投资委员审议通过《深圳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设立深圳世联资产服务有限公司的议案》,其涉及交易金额未达到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

  3.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4.世联地产资产服务特指房地产资产服务,包括资产咨询、资产管理、资产经营。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出资方式:

  公司本次对外投资使用自有资金,以现金方式一次性缴足全部认缴出资。

  (二)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深圳世联兴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地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深圳发展银行大厦14楼L单元

  注 册 号:440301107636505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朱敏

  经营范围:受托投资管理、投资管理(不含证券、保险、基金、金融业务、人才中介服务及其它限制项目);物业管理;物业信息咨询(不含限制项目)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目的

  1.符合世联地产资产服务业务板块的战略发展方向

  资产服务是世联地产未来构建中国房地产市场集成服务战略的三大平台之一,在过去的两年中,世联地产资产服务业务以青岛雅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雅园") 的物业管理业务为基础开始起步,经过经营摸索和市场介入,逐渐形成一支深入理解市场和客户资产服务需求的资产服务专业团队。在内外部环境基本成熟的基础上,启动和规划设立世联地产资产服务业务的板块实体,建立统一对外的世联地产资产服务业务品牌形象和市场定位,满足资产服务业务细分市场客户对专业化和品牌化的需求,具有重要性和必要性。

  2.有利于建立世联地产资产服务业务的品牌和强化客户的认知度

  世联地产资产服务团队面对市场和客户提供资产服务整体解决方案的综合能力优势明显,但目前对外仅以青岛雅园的品牌签约和拓展项目,问题已然凸显,资产服务业务的市场和客户对品牌和地域具有较高的敏感度,适时建立世联地产全国性的资产服务业务品牌,对当前市场拓展和未来品牌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3.便于规划资产服务业务平台的治理结构和持续发展平台

  在资产服务业务板块的发展阶段中,先期使用自有资金内生和外延式搭建世联地产资产服务业务平台,同时为该业务未来几年的全国化布局和快速发展,构建良好的治理结构和持续发展平台。

  4.降低资产服务业务风险对上市公司的直接影响

  资产服务业务与世联地产主营业务相比,具有服务周期长、客户和物业形态多元化、合约多方共同参与等特点,这些特点决定其风险的复杂性。因此,设立单独专业的资产服务业务有限责任公司,建立一套专业针对资产服务业务特点的业务风险和系统风险控制体系,能够有效隔离此项业务可能发生的风险对上市公司的直接影响。

  (二)存在的风险

  1.人才风险

  在世联地产战略性打造资产服务业务平台的过程中,需要一批具有资产综合服务能力的人才,未来这些来自于内部和外部的人员,需要在业务发展、管理文化及专业能力等方面经过磨合,成为世联资管强有力的核心团队。与此同时,需要做好世联资管的长远发展规划,建立与世联地产机制相一致的激励机制,为世联资管核心团队和资产服务业务专业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有利于集聚人才和规避人才流失风险。

  2.市场风险

  世联资管一经设立,即要面对市场上强有力的竞争,一方面外企在国内资产服务市场中一、二线城市的高端客户市场中具有较强的品牌号召力;另一方面国内企业提供资产服务业务具有灵活性和主动性的特征,并与客户产生了较高的依存度。因此,世联资管需在清晰定位的前提下,采取多种方式切入资产服务领域和市场,加快市场占有,打造世联地产的资产综合服务品牌和提高差异化竞争能力。

  (三)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世联地产的总体规划,实现从单一业务领先,到多业务领先,最后到集成服务和企业外包服务领先,构建房地产集成服务平台,在此发展过程中,资产服务业务将成长为公司新的增长点。世联资管作为资产服务业务的投资和经营平台,具有两个功能:一是投资外部资产服务业务公司的股权,并将原由世联地产投资收购的成熟品牌资产服务业务公司(如青岛雅园)的股权归拢到该平台;二是创立世联地产自有资产服务业务品牌,作为拓展市场客户和专业服务的平台。如果世联资管未来进行上述新的股权投资行为,投资收益将会另行公告。

  四、备查文件

  1. 深圳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委员会决议

  2. 深圳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设立世联资产服务公司的可行性报告

  深圳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三年八月九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8版)
   第A002版:环 球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要 闻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银 行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聚焦券商研究新价值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报 告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深 度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数 据
   第C003版:行 情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第C017版:信息披露
   第C018版:信息披露
   第C019版:信息披露
   第C020版:信息披露
   第C021版:信息披露
   第C022版:信息披露
   第C023版:信息披露
   第C024版:信息披露
   第C025版:信息披露
   第C026版:信息披露
   第C027版:信息披露
   第C028版:信息披露
   第C029版:信息披露
   第C030版:信息披露
   第C031版:信息披露
   第C032版:信息披露
   第C033版:信息披露
   第C034版:信息披露
   第C035版:信息披露
   第C036版:信息披露
   第C037版:信息披露
   第C038版:信息披露
   第C039版:信息披露
   第C040版:信息披露
   第C041版:信息披露
   第C042版:信息披露
   第C043版:信息披露
   第C044版:信息披露
申科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2013半年度报告摘要
深圳世联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深圳世联兴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公告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泰信天天收益货币基金集中支付公告(2013年8号)
南京云海特种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芜湖顺荣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
山东济宁如意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继续停牌公告
厦门银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继续停牌公告
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13-08-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