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8月1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0739 证券简称:普洛药业 公告编号:2013-52TitlePh

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3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3-08-1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公司简介

股票简称普洛药业股票代码000739
股票上市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
姓名葛向全楼云娜
电话0579-865596720579-86557527
传真0579-865581220579-86558122
电子信箱000739@apeloa.comlouyunna@163.com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否

 本报告期上年同期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调整前调整后调整后
营业收入(元)1,958,233,144.31872,287,286.031,717,557,776.7514.0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80,884,309.577,684,018.4560,680,161.1533.3%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77,787,856.763,794,022.4353,475,378.1145.46%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77,790,130.0393,762,976.44247,658,034.05-68.59%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10340.02990.08127.65%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10340.02990.08127.65%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5.29%0.96%4.88%0.41%
 本报告期末上年度末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调整前调整后调整后
总资产(元)4,328,986,677.772,125,670,926.374,107,220,717.965.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1,707,095,387.99801,073,422.041,351,142,066.4926.34%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43,668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浙江横店进出口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14.77%120,425,310   
浙江光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13.06%106,519,760 质押78,805,070
横店集团康裕药业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5.62%45,815,760   
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4.27%34,801,230   
横店集团家园化工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4.22%34,423,214   
江信基金公司-工行-中江国际信托·中央财富2号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其他3.24%26,400,000   
中国工商银行-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其他2.21%17,985,019   
青岛供销社资产运营中心境内非国有法人1.37%11,200,000   
尚建华境内自然人1.35%11,000,000   
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国有法人1.05%8,600,0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浙江横店进出口有限公司、浙江光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横店集团康裕制药有限公司、横店集团家园化工有限公司为关联企业,与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构成为一致行动人关系。

(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新控股股东名称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变更日期2013年01月08日
指定网站查询索引http://www.cninfo.com.cn/
指定网站披露日期2013年01月08日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3年,国务院大部制改革后,成立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政策资源等得到优化组合、药品监管审批效率得以提升、促使行业更快更好发展。新版基本药物目录、新版GMP等一系列行业新政的调整为行业内具竞争力的规范药企带来新的利好。同时竞争加剧带来的行业内并购重组、外资药企转向基层市场大举渗透、政策性药品降价等,使医企面临双重考验。

普洛药业上半年经过关联资产重组完善公司治理、整合内部资源优势,完善业务流程。公司以此为切入点,加强产品研发、积极进行市场布局、加快新旧厂区整合改造工作、完善整体区域布局、优化产能调整、以此展现一个全新的普洛。

一)依托资本市场、整合优势资源、优化资本结构、提升公司管理

经过2012年末普洛药业资产重组、实现公司关联医药资产整体上市。2013年3月公司定增募集3亿资金,4月公司明确医药主业更名为“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月公司完成资本公积金10转10方案。

2013年上半年,公司完成了安徽普洛康裕制药有限公司的增资,山东普洛得邦医药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了山东优胜美特医药有限公司,浙江巨泰药业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了浙江施泰乐制药有限公司。通过这一系列资产及股权关系调整后,逐步优化公司产业结构及内部资源整合。

二)加快投资项目建设、推进优化产业布局调整

1、抓紧横店制剂园区建设,推进金华、武义制剂工厂整体搬迁的各项工作,完成了提取车间、综合制剂车间设计,并计划于8月底结顶,主要的生产设备及公用工程设备已完成招标;

2、公司的衢州制剂新区一期工程按计划完成,一期工程年内可投入正式生产,二期工程无菌粉蒸项目也将随之进入建设阶段;

3、抓紧推进公司安徽制药园区项目建设。利用该区域优势公司可对部分项目的工艺流程、设备设施、排污处理等进行了提高改进,项目完成后可大大改进部分产品收率,安徽园区目前共已取得705亩土地证,通过了安全设施设计的专家评审及当地安监局的批复,为一期项目的顺利投产奠定了法规保障;目前,一期项目工程辅助综合楼菌种中心已完成初装修,精烘包车间、成品仓库、发酵车间已完成主体结构,其他配套工程正在紧张有序的建设中。

4、公司在山东投资建设的“年产300吨羟基甲氧基乙苯及年产2000吨联苯腈项目”配套工程已经基本完成,7月份已投入生产;“年产300吨阿托伐他汀钙中间体ATS项目”已完成立项、环评、安评等工作,AP003项目配套工程已经基本完成。

三)加强研发工作

1.公司近年来一直注重在研发方面的投入,目前公司已形成由4名千人计划专家领衔,共300余名科研人员组成的研发团队,为公司产品的技术稳定及核心产品的技术升级提供强大的支持;公司上半年直接研发费用投入4,459万元,比上年同期新增997万元。

目前公司除了已具备的162个药品文号外,后续还有25个药品文号已正在报国家药监部门评审中,在评审中的25个文号中:1个为1类新药,7个为3类新药,15个为6类药等(按方向分:肿瘤类1个,心血管类2个,精神病类3个,呼吸类2个等);公司的“重组EDI-8T蛋白”也于最近获得发明专利申请。

2.公司目前正在开发的原料药类有盐酸帕洛诺司琼、盐酸美金刚、非布索坦等20余个新品。其中四个原料药:盐酸美金刚、氢溴酸右美沙芬、头孢替安酯、左乙拉西坦已完成了中试并提交了CFDA注册申报;六个原料药已完成中试工艺验证;十一个原料药正在开展小试研究。

公司开发的制剂项目有头孢地尼胶囊、头孢克肟咀嚼片、左氧片剂、盐酸美金刚片剂、乌苯美司片剂、西他沙星片和颗粒、酮咯酸氨丁三醇鼻喷剂、左乙拉西坦片等20多个,其中左氧片剂为制剂出口战略产品,目前已顺利完成小试工作,进行中试生产和向WHO注册申报;盐酸美金刚片剂为“十二五”重大专项项目产品,完成了注册生产现场核查并已提交了CFDA注册申报,正准备国外注册申报,产品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3.生物制药方面公司对硫酸新霉素进行了立项,现已完成引进的相关准备工作。开展了泰乐菌素和香兰素产品3个专利的申报工作。硫酸粘菌素产品的一项研究于去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今年吉他霉素的一项专利也已通过国家审批。另外,泰乐菌素和香兰素产品的3项新工艺研究也获得了突破,已向国家申请了专利,正在申报当中。

4.利用由子公司上海普洛药物研究院研发的国内领先的EGF高活性生物产品,完成了自有EGF护肤品的商标名的查证和注册申报工作,并已获得薇芙妮、美裕怡芙两个商标的注册受理,为今后相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打下了基础。目前,正与具备相关资质的OEM生产商进行合作,委托冻干粉加工、精华液加工。同时,正在进行人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的生产工艺的开发等。

5.深化合同制备项目,加强与国际一流企业的合作,学习国际先进的开发、管理理念,锻炼一批技术和管理队伍。目前正在开展的合同制备项目有钾盐等20余个项目,业务逐步在深入中。

四)优化公司产品、接轨国际管理,推进注册认证工作

1.公司的头孢地尼原料药、胶囊制剂等生产线上半年通过了新版GMP认证、产品也已逐步上市,其他如头孢克肟片、头孢克肟咀嚼片等新产品也已上市,丰富了公司制剂品种;

2.公司上半年完成9个品种在13个国家和地区的注册,其中左乙拉西坦获得美国FDA DMF注册号,OTC原料药氢溴酸右美沙芬获得美国NDC号,兽药原料药磷酸泰乐菌素获得美国FDA VMF登记号。接待了8个跨国医药企业的审计,为企业深入拓展国际市场奠定良好基础。上半年,公司参与制定的酒石酸美托洛尔和氢溴酸安非他酮两个原料药正式通过美国药典委员会(简称“USP”)审批,成为国际标准。

五)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加强内部控制,减少系统风险。

上半年,公司进一步推进了财务信息化系统建设工作,实现了各子公司财务信息一体化并网管理工作,强化公司财务管理及人员委派工作,重新修订了企业内控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完善管理水平。同时,各子公司结合公司的实际,积极探索产业化管理的新模式,在统一的战略方案指导下,各子公司在各细分业务领域不断创新管理方案,优化生产管理,严格落实生产责任制,加强对预算执行、成本控制、EHS管理、创新管理等多个方面的考核,有效推动降本增效。

    

    

证券代码:000739 证券简称:普洛药业 公告编号:2013-53

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投资

安徽普洛康裕一期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项目概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普洛康裕制药有限公司拟向安徽普洛康裕制药项目追加投资,主要用于其全资子公司安徽普洛康裕制药有限公司的一期工程项目建设,项目主要包括硫酸粘菌素及预混剂项目、氧氟沙星、左氧氟沙星及盐项目、系列合同制备原料药出口等项目。

二、本次投资基本情况

(一)出资方式

浙江普洛康裕制药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对安徽普洛康裕一期工程项目进行投资,投资总额为3.9亿元,资金来源由浙江普洛康裕制药有限公司自筹解决。

(二)投资方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浙江普洛康裕制药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6,468万元;法定代表人:葛萌芽;

注册地址:浙江省东阳市横店

该公司持有安徽普洛康裕制药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2、安徽普洛康裕制药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舒理建

注册地址:安徽省东至经济开发区

三、对公司的影响

项目完成后,企业可形成年产2300吨硫酸粘菌素及预混剂、年产500吨氧氟沙星、年产1000吨左氧氟沙星及盐、系列合同制备原料药出口等项目,其中硫酸粘菌素及预混剂预计2013年10投产,氧氟沙星、左氧氟沙星及盐预计2014年12月投产。

该项目有利于上市公司整体产业区域布局调整战略的实施,协调发挥公司浙江、安徽、山东三大产业基地的各自优势。通过利用区域优势和优化生产工艺,大幅降低部分产品的生产成本,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通过产品技术质量升级,产品可通过国际注册和认证,出口欧美高端市场,提高经济效益;同时通过区域调整,公司可释放浙江核心厂区部分功能,提升公司未来综合竞争力。

四、其他

本交易尚在公司董事会授权范围之内,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9日

    

    

证券代码:000739 证券简称:普洛药业 公告编号:2013-54

关于公司聘任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原证券事务代表刘萍女士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证券事务代表职务。公司对刘萍女士在任期间对公司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根据 《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并结合公司的实际工作需要,公司拟聘任楼云娜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楼云娜女士于2011年4月到本公司证券部工作,现担任证券部副经理职务。楼云娜女士熟悉公司及本行业状况,同时具备履行证券事务代表职责所必须的财务、管理、法律等专业知识,具备处理信息披露事务的专业知识,并已获得了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

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9日

附简历:

楼云娜:女,1983年6月出生,硕士研究学历。2008年7月参加工作,原在在浙江普洛康裕制药有限公司工作;现为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副经理。

楼云娜女士不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持有公司股份 5%以上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处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惩戒的情形。

    

    

证券代码:000739 证券简称:普洛药业 公告编号:2013-51

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或“普洛药业”)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7月30日以短信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13年8月9日在浙江横店国际会议中心大酒店会议室举行,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以下议题并形成本决议:

一、审议通过《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详见《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公告》)

该议案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投资安徽普洛康裕一期项目的议案》(详见《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投资安徽普洛康裕一期项目的公告》)

该议案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聘任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详见《关于公司聘任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

该议案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3年8月9日

    

    

证券代码:000739 证券简称:普洛药业 公告编号:2013-50

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普洛药业”)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7月30日以短信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13年8月9日在浙江横店国际会议中心大酒店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徐文财董事长主持,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3名监事和公司高管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的董事认真审议了以下议题并形成本决议。

一、审议通过《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详见《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3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公告》)

该议案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2013年半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该议案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2013年半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该议案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投资安徽普洛康裕一期项目的议案》(详见《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投资安徽普洛康裕一期项目的公告》)

该议案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聘任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详见《关于公司聘任证券事务代表的公告》)

该议案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8月9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8版)
   第A002版:环 球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要 闻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银 行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聚焦券商研究新价值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报 告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深 度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数 据
   第C003版:行 情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第C017版:信息披露
   第C018版:信息披露
   第C019版:信息披露
   第C020版:信息披露
   第C021版:信息披露
   第C022版:信息披露
   第C023版:信息披露
   第C024版:信息披露
   第C025版:信息披露
   第C026版:信息披露
   第C027版:信息披露
   第C028版:信息披露
   第C029版:信息披露
   第C030版:信息披露
   第C031版:信息披露
   第C032版:信息披露
   第C033版:信息披露
   第C034版:信息披露
   第C035版:信息披露
   第C036版:信息披露
   第C037版:信息披露
   第C038版:信息披露
   第C039版:信息披露
   第C040版:信息披露
   第C041版:信息披露
   第C042版:信息披露
   第C043版:信息披露
   第C044版:信息披露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限售股份解除限售的提示性公告
广东东方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半年度报告摘要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关于鹏华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折算结果的公告
物产中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事项的提示性公告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华安月月鑫短期理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2013年第8期)投资组合构建情况说明的公告
广东奥飞动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进展公告
江苏九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进展公告
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的提示性公告
普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3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3-08-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