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9月1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2334 证券简称:英威腾 公告编号:2013- 57TitlePh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委托理财进展的公告

2013-09-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委托理财基本情况: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8月2日与平安银行深圳长城支行签订了《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合约》,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700万元购买"卓越计划滚动型AGS131196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投资期限30天。详见公司2013年8月5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46。

  二、委托理财履行情况

  日前,公司接到银行通知,上述合同所购买的理财产品已到期,银行如期如约支付公司本金700万元及投资收益2.07万元。合同履行完毕。

  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共使用不超过10,000万人民币自有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理财产品,该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投资期限自本议案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各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董事长在该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根据上述决议,又鉴于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于2013年9月5日继续与平安银行深圳长城支行签订了《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合约》,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购买"卓越计划滚动型AGS131566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1、产品名称:卓越计划滚动型AGS131566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

  2、认购理财产品资金总金额:人民币1,000万元

  3、理财产品期限:90天

  4、理财产品投资方向: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信用等级较高、流动性较好的债券或货币市场工具,包括但不限于:债券回购、拆借、存放同业、央行票据、国债、金融债、以及高信用级别的企业债券(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等资产。

  5、投资收益支付:到期一次性返还产品本金和产品收益。

  6、公司与平安银行无关联关系。

  7、风险提示

  (1)本金及理财收益风险:本理财计划保证本金,即公司持有本理财计划项下的某子计划到期或平安银行提前终止该子计划时,平安银行承诺理财本金保证;产品存续期间若投资的交易对手发生违约、破产等情形,公司可能损失部分理财收益。在最不利的情况下,公司将只能收回本金,无法获得理财收益。

  (2)理财计划认购风险:如出现市场剧烈波动、相关法规政策变化或其他可能影响本理财计划正常运作的情况出现,平安银行有权停止子计划发行。如平安银行停止子计划发行,或者子计划的募集金额达到了该子计划的规模上限,公司将无法在约定的认购时间内购买本理财计划,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公司自行承担,平安银行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3)理财计划不成立风险:如子计划在认购期内的募集金额未达到该子计划的规模下限或市场发生剧烈波动,经平安银行合理判断难以按照本产品说明书规定向公司提供本理财计划,平安银行有权宣布该子计划不成立。

  (4)政策风险:本理财计划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政策、市场、法律及其他因素等发生变化,可能影响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此时平安银行有权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

  (5)利率风险:本理财计划项下每个子计划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根据各子计划成立当日平安银行公布的预期年化收益率确定,在已成立的子计划的理财期内,市场利率上升,该子计划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由此产生的利率风险由公司自行承担。

  (6)、流动性风险:在已成立的子计划的理财期内,公司没有提前终止权。而只能在本产品说明书所规定的时间内办理产品申购和赎回。

  (7)信息传递风险:产品成立、产品终止、产品清算等事项,平安银行将通过自身网站(http://bank.pingan.com)或营业网点发布公告,公司应及时登录平安银行网站或到平安银行营业网点查询。如果公司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公司无法及时了解产品信息,因此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公司自行承担。另外,公司预留在平安银行的有效联系方式变更的,应及时通知平安银行。如因公司未及时告知平安银行联系方式变更的,平安银行将可能在需要联系公司时无法及时联系上,并可能会由此影响公司的投资决策,由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公司自行承担。

  (8)不可抗力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可能影响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甚至导致本理财产品收益降低甚至本金损失。

  (9)信用风险:本理财产品募集资金投资于银行间市场信用等级较高、流动性较好的债券或货币市场工具,包括:债券回购、拆解、央行票据、国债、金融债、以及高信用级别的企业债券(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等资产。产品到期其本金及理财收益由平安银行负责支付,若产品存续期间平安银行发生信用风险如被依法撤销或被申请破产等,将对理财产品的投资本金及收益产生影响。在最不利的情况下,公司可能全部损失投资本金及理财收益。

  (10)由公司自身原因导致的本金及收益风险:平安银行保证在到期日向公司支付100%本金及约定的理财收益,但如果因为公司原因导致本理财计划提前终止,则本金保证条款不再适用,公司可能因市场变动而蒙受损失,公司应在对相关风险有充分认识基础上谨慎投资。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和应对

  1、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自有闲置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的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2、应对措施

  (1)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审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应当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及损益情况。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1、公司于2013年7月11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滨海支行签订了《利多多公司理财产品合同》,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3,000万元购买"利多多财富班车3号产品"。详见公司于7月15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40。该产品未到期。

  2、公司于2013年7月16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滨海支行签订了《利多多公司理财产品合同》,使用超募资金人民币6,000万元购买"利多多财富班车3号产品",详见公司于7月18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使用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41。该产品未到期。

  3、公司于2013年8月1日与平安银行深圳长城支行签订了《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合约》,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5,600万元购买"卓越计划滚动型AGS131431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 ,详见公司于8月5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使用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46。该产品未到期。

  4、公司于2013年8月2日与平安银行深圳长城支行签订了《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合约》,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700万元购买"卓越计划滚动型AGS131196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 ,详见公司于8月5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使用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46。该产品已到期。

  五、备查文件

  1、《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3、《平安银行卓越计划滚动型保本人民币公司理财产品合约》。

  特此公告。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9月9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券商移动证券App行至冏途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数 据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专 题
   第A012版:数 据
   第A013版:银行股发飙 A股红色星期一
   第A014版:秋收行情点燃 加仓思路浮现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行 情
   第B003版:行 情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委托理财进展的公告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的公告
精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合同公告
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8月份销售情况简报

2013-09-1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