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9月1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融资融券业务市场运行周报

2013-09-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各类资金当日净流量对比

  一、两融交易分析

  今年以来各周末融资融券余额情况

  1、上周两融交易概况。截至9月6日,融资融券余额为2581.71亿元,环比上涨2.21%。其中,融资余额为2540.11亿元,环比小幅上涨2.23%;融券余额为41.59亿元,环比小幅上涨1.11%。从总体情况来看,上周融资余额、融券余额均环比小幅上涨。

  从日均数据来看,在上周的5个交易日中,日均融资买入额为160.88亿元,环比下降6.14%,日均融资偿还额为149.82亿元,环比下跌4.01%。对于融资交易而言,全周5个交易日的融资买入额较为均衡,均在150亿元以上,其中,周一、周三、周五的日均融资买入额稍大,在160亿元以上。融券交易方面,上周单日融券卖出4.36亿股,环比大幅下跌15.88%;单日融券偿还4.31亿股,环比大幅下跌15.64%。全周各个交易日的融券卖出量除了周四以外,其余4个交易日的单日融券卖出量均在4亿股以上。总体来看,上周无论是融资交易,还是融券交易均表现低迷,交易量有所下滑。

  2、上周,融资做多力度、融券做空力度均震荡下跌。整体来看,上周融资做多力度环比大幅下跌27.79%,融券做空力度也环比下跌32.46%。其中,融资做多力度主要集中在周一、周四;融券做空力度主要集中在周二。

  3、上周两融标的证券交易情况。上周融资余额增幅最高的3只标的股票依次是:安信信托、东北证券、新疆城建。排在融资余额增幅前十名的个股来源较为分散,有农业、土木工程建筑业等。另外,上周融券余额增幅最高的3只标的股票依次是:中国中冶、华银电力、中国银行,环比增幅均较大。排在融券余额增幅前十名的个股来源也较为分散,有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纺织业等。

  据STCN资金流向快报(http://data.stcn.com/statisticalData.shtml)数据显示,9月9日,沪深两市共流入资金70.27亿元,资金结束前一交易日的流出状态,转而流入。其中,沪市净流入87.30亿元,深市净流出17.03亿元。主力资金合计流入55.15亿元。

  指数方面,上证180指数成份股合计资金流入104.12亿元,深证成指成份股资金流入20.34亿元,沪深300指数成份股资金流入131.32亿元。以股本规模计,流通盘中大盘股资金流入113.51亿元,中盘股资金流出5.66亿元,小盘股资金流出37.58亿元。

  资金流量方面,有13个行业资金净流入,12个行业资金净流出。其中,银行流入资金50.76亿,成为资金最关注的行业;医药生物流出资金14.59亿,有较明显的资金出逃现象。

  银行业已持续5个交易日净流入资金,共流入资金70.19亿,居行业连续流入天数榜首位。商业贸易业已持续6个交易日净流出资金,共流出资金17.68亿,为行业连续流出天数榜第一。

  恒生电子已持续11个交易日净流入资金,累计流入资金3.37亿,居个股连续流入天数榜首位。中新药业已持续19个交易日净流出资金,累计流出资金2.67亿,为个股连续流出天数榜第一。

  股指期货方面,IF1309合约收报2434.80点,上涨3.54%;成交86.78万手,持仓量增2007手,收报7.54万手;资金共流入83.34亿。(黄舒欣)

  前20名会员持买单量和卖单量合计

  1、研究机构推荐标的证券情况。据巨潮汇总各家券商研报数据统计,上周获得机构推荐最多的前几名标的股票分别是伊利股份、万科A、中国国旅。值得注意的是,上周获得机构推荐的标的股票依旧多来源于房地产业、货币金融服务等行业。房地产业包括:金地集团、保利地产、首开股份、招商地产、万科A、华夏幸福、荣盛发展。货币金融服务业包括: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上周华创证券对盘江股份给出了17.23元的最高目标价,距其上周五收盘价有超过80%的涨幅空间。

  另外,上周在巨潮所搜集的各家券商研报中,荣盛发展、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东方航空、青岛啤酒、沱牌舍得、大同煤业、南京银行、光大银行被高盛高华、瑞银证券、摩根大通等机构预警。

  2、转融通业务上周进展情况。转融资业务的最新情况为:最近四周共有133.05亿元的28天档期的资金借出,有135.50亿元资金进行了偿还。上周有37.72亿元的28天档期的资金借出,其中有16.95亿元的资金进行了偿还。期末余额为492.78亿元,环比小幅增加4.40%。总体来看,上周获得转融资资格的券商借出资金和偿还资金的意愿均大幅下降,尤其是偿还资金量环比大幅下跌75.97%。

  转融券业务已经开展以来,最近四周共转融出证券2994.85万股,其中转融券期限为14天的累计有430万股;转融券期限为28天的累计有2564.85万股。上周共转融出证券1538万股,其中转融券期限为14天的累计有430万股;转融券期限为28天的累计有1108万股。期末转融券余量为1.16亿股,环比大幅上升9.91%,转融券余额为13.53亿元,环比大幅上升8.03%。

  二、机构推荐与预警标的证券以及转融通业务进展情况

  中金所结算会员成交持仓排名

  (数据来源: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数据部编辑整理)

  (合约IF1309,数据截至2013.9.9)

  (本栏目数据来源:名策数据)

  (注:数据基于模型测算,不构成投资建议,仅供投资者参考。更多详情:http://idea.stcn.com)

本版导读:

融资融券业务市场运行周报 2013-09-10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券商移动证券App行至冏途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数 据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专 题
   第A012版:数 据
   第A013版:银行股发飙 A股红色星期一
   第A014版:秋收行情点燃 加仓思路浮现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行 情
   第B003版:行 情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融资融券业务市场运行周报

2013-09-10

数 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