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9月1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中国大连国际合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3-09-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0881 证券简称:大连国际 公告编号:2013-026

  中国大连国际合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30日以书面形式发出。

  2、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3年9月9日上午在公司1301会议室现场方式召开。

  3、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到董事8名,实到8名,代表8名董事参加会议。

  4、本次董事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朱明义先生主持。公司监事会3名监事及高管人员列席会议。

  5、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根据董事长朱明义的提名,聘任崔巧会女士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表决情况: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0票回避

  崔巧会女士:电话:0411-83780358,传真:0411-83780186

  2、《关于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新加坡大新控股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受国际货运需求低迷,运力过剩双重因素影响,反映行业景气状况的波罗的海干散货综合运价指数(BDI)持续在低位徘徊,控股子公司-新加坡大新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新控股")经营遇到了困难。

  为保证大新控股2014年经营的正常资金需求,董事会同意公司为大新控股2,400万美元银行融资向中国银行申请开立金额为15,000万元人民币的融资保函。大新控股少数股东-麦士威控股有限公司(大新控股管理团队公司)以其所持有的大新控股20%股权质押,以本次借款额20%为限,继续为本公司提供反担保。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担保发表意见,表示同意。

  关联董事张兰水先生回避表决。

  表决情况: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1票回避

  表决结果:通过

  该担保公告刊登在2013年9月10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上。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国大连国际合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9月10日

  附件:新任董事会秘书简历:

  崔巧会,女,1970年10月生,硕士研究生,高级会计师;曾任国合集团计划财务部经理、公司审计监察部经理等职;现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的任职条件。

  

  证券代码:000881 证券简称:大连国际 公告编号:2013-028

  中国大连国际合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3年9月9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新加坡大新控股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新加坡大新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新控股")2,400万美元银行融资向中国银行申请开立金额为15,000万元人民币的融资保函。根据《公司章程》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本次担保涉及金额属于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关联董事张兰水先生回避表决。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大新控股系公司控股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92年,注册地址在新加坡,注册资本为7,5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朱明义,主要经营船舶运输、货运代理、船舶修理等。公司持有大新控股 80%股权;麦士威控股有限公司(大新控股管理团队公司)持有大新控股 20%股权。

  大新控股主要经营国际干散货远洋运输业务,目前拥有14 艘57,000 吨散货轮和一艘49,000吨散货轮,总运力为84.7万载重吨。

  截至 2012 年 12 月 31 日,大新控股资产总额为299,899.20万元人民币,负债总额为169,794.49 万元人民币,(其中:借款总额为149,384.94万元,流动负债总额为30,185.98万元),或有事项涉及总额为2,631.55万元,净资产为91,920.97万元人民币(其中未分配利润48,271.36万元)。

  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为49,218.99万元人民币,利润总额为-5,536.2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324.90 万元人民币(以上数据均为经审计数据)。

  截至2013年6月30日,大新控股资产总额为294,183.81万元人民币,负债总额为168,884.14万元人民币,(其中:借款总额为144,407.2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为42,880.65万元),或有事项涉及总额为2,261.79万元,净资产为88,066.90万元人民币(其中未分配利润45,979.15万元)。

  2013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20,250.44万元人民币,利润总额-2,594.3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292.21万元人民币(以上数据为未经审计数据)。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将待本次董事会审议批准本次担保后,正式与中国银行签署相关担保协议。

  根据贷款银行出具的融资意向函,贷款期限为 1 年,融资额度为2,400万美元,贷款利率暂定1个月美元LIBOR(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210BP。

  四、董事会意见

  受国际货运市场需求低迷,运力过剩双重因素影响,反映行业景气状况的波罗的海干散货综合运价指数(BDI)持续在低位徘徊,大新控股的经营遇到了困难。

  为保证大新控股2014年经营的正常资金需求,董事会同意公司为大新控股2,400万美元银行融资向中国银行申请开立金额为15,000万元人民币的融资保函。大新控股少数股东-麦士威控股有限公司(大新控股管理团队公司)以其所持有的大新控股20%股权质押,以本次借款额20%为限,继续为本公司提供反担保。

  公司董事会对大新控股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进行了审慎核查,认为该公司内控制度健全,把握风险能力强,财务状况稳定,有能力偿还未来到期贷款,公司在本次担保期内有能力对其经营管理风险进行控制,本次担保符合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大新控股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该公司 80%股权,麦士威控股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大新控股20%股权质押给本公司,为公司提供的担保进行反担保。因此,董事会认为公司对大新控股的担保是公平对等的。

  公司独立董事已对本次担保进行事前书面认可,认为本次担保有利于公司的整体利益,未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大新控股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该公司80%股权,麦士威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其20%股权,麦士威以其所持有的大新控股20%股权质押,以本次借款额20%为限,为本公司提供反担保。因此公司对大新控股的担保是公平对等的,不存在利益转移的情形,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在审议此项议案时,关联董事张兰水先生回避表决,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没有发现有侵犯中小股东利益和非关联股东利益的行为和情况。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36,795万元(不包括本次担保),占公司2012年末净资产的23.75%,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大新控股2012 年度财务报表(经审计)和 2013年半年度财务报表(未经审计)。

  中国大连国际合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9月9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券商移动证券App行至冏途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数 据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专 题
   第A012版:数 据
   第A013版:银行股发飙 A股红色星期一
   第A014版:秋收行情点燃 加仓思路浮现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行 情
   第B003版:行 情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云南临沧鑫圆锗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深圳市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中国大连国际合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深圳市惠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二○一三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配股事宜获得厦门市国资委批复的公告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职工代表监事离任的公告

2013-09-10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