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9月1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银行股放量大涨 期指打开上涨空间

期指短线将围绕2445点展开争夺,如能有效突破,后市有望继续上攻

2013-09-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陶金峰
彭春霞/制图

  本周一,受市场传闻两家银行被允许发行优先股解决核心资本压力,以及其他政策及基本面利好的带动,股指期货突破近期箱体震荡区间,主力合约IF1309报收于2434.8点,大涨3.54%。我们认为,后市期指上行空间已被打开,IF1309有望上攻2500点大关。

  8月数据好于预期

  上周末公布的进出口数据显示,8月出口增速达到7.2%,创下近4个月新高。昨日公布的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为2.6%,和市场预期一致,低于7月的2.7%,环比下降0.1%,显示通胀压力减轻。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下降1.6%,降幅小于市场的预期,也小于7月份2.3%的降幅,显示工业经济有所好转。加上此前公布的8月份官方和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著回升,这些都成为近日期指上涨的重要因素。接下来,将有更多的8月经济数据公布,如果经济数据继续好转,无疑有利于后市的反弹。

  昨日,李克强总理在英国《金融时报》发表署名文章表示,中国将保持经济长期健康发展,中国将继续走改革开放之路。文章指出,中国将继续推进行政管理、财税、金融、价格等改革,将积极探索扩大开放的新办法,在上海设立自贸区实验区就是一个重要的尝试;要努力扩大国内消费需求,也要保持合理的投资力度;城镇化为长期扩大内需提供巨大潜力;服务业是新支撑点。中国政府明确了经济运行合理区间的“上限”和“下限”,防止过度波动。明确“下限”是要稳增长、保就业,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从以前的两位数增长到2011年的9.3%和2012年的7.7%,再平稳过渡到今年的7.5%左右,既是经济规律的趋势,也是主动调控的结果。明确“上限”是要防通胀,今年消费者物价指数涨幅3.5%左右。使经济运行保持在这一合理区间,切实防范金融风险,可以给市场和社会一个稳定的预期。

  我们认为,李克强总理的表态,稳定了市场的信心,有利于股指期货后市企稳反弹。

  改革红利有望延续

  昨日,以浦发银行和农业银行为首的银行板块大幅上涨,16只银行股平均涨幅超过8%,其中,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强势涨停。银行板块大涨,带动了沪深300指数现货和股指期货的大涨。

  有媒体报道称,优先股正由多部门联合推进,并争取在年内推出,有两家银行将作为首批试点。中金公司认为,优先股发行将实质性降低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大幅减轻银行普通股股权融资压力。根据半年报数据,优先股发行后静态测算上市银行的股权融资缺口将由之前的862亿元降为0。

  此外,近期各项改革层出不穷,改革红利成为支撑期指走强的重要力量。商务部驻深圳特派办昨日披露,广东自贸区初步方案已经成形,近期将迎来商务部调研组对其进行可行性评估,评估通过后将报送国务院进行审批。以自贸区为主线的“炒地图”行情,提振了投资者的热情,强化了市场对于改革红利的预期。

  IPO重启继续延后

  从去年9月以来,新股发行(IPO)一直处于暂停状态,客观上减轻了股市的下跌压力。日前有媒体报道,IPO重启有可能进一步推迟。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今年IPO不能重启,客观上将大大减轻市场的资金分流压力,有利于后市企稳反弹。

  技术分析显示,9月9日,股指期货IF1309突破近一个月来的箱体整理区间,并突破2408和2415点的较强反弹阻力,上行空间打开,盘中创下6月下旬以来的反弹新高2447.6,但在2445点附近遇到较强反弹阻力后小幅回落,报收于2434.8。短线多空可能还会围绕2445点展开激烈争夺,如果能够有效突破,则上行空间进一步打开,后市有望继续上攻2500点大关和2549点强阻力。

  (作者系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券商移动证券App行至冏途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数 据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专 题
   第A012版:数 据
   第A013版:银行股发飙 A股红色星期一
   第A014版:秋收行情点燃 加仓思路浮现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行 情
   第B003版:行 情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银行股放量大涨 期指打开上涨空间
市场有望迎来中期上涨
宏观经济回暖 国债期货中期看跌
房价上涨势头难止 政策调控两极分化
基本面未扭转 有色金属上涨难持续

2013-09-10

期 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