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9月1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公司新闻

2013-09-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8月北京别墅成交价创新高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8月北京别墅市场成交均价为3.14万元/平方米,环比上涨8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2.4%,创造了有史以来的月度价格新高。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认为,近期别墅产品成交价格不断攀升,一方面是由于供需倒挂导致的价格主动上升,另一方面是受制于地价的影响。据介绍,今年以来,虽然土地供应的步伐逐渐加快,但是土地价格却未现下行。尤其是自“限墅令”之后,可供别墅开发的低容积率地块“一地难求”,因此吸引了大量房企砸下重金。

  据了解,在北京的别墅市场整体价格高位看涨时,受到新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政策限制,9月8日开盘的香江别墅项目的预售均价却仅为2.2万元/平方米,主力产品为总价在700万~800万元级别墅。因其周边在售项目单套在2000万元以上甚至亿元级以上,因此该项目开盘即实现了热销55套、销售额5.1亿元的业绩。

  数据显示,8月北京别墅市场共实现成交255套,成交面积9.1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加9%和16.7%。高姗认为,别墅需求的坚挺,一方面是通胀预期下,别墅产品仍是资产保值增值的途径;另一方面,由于近年来对于出让地块容积率的限制,传统意义上的大面积独门独院的别墅产品日益减少,现阶段用以自住的别墅产品需求日增。

  “金九银十”期间,北京别墅市场预计将有11个项目入市。高姗认为,供应量的大增有助拉动别墅销量创下新高。(张达)

  

  兖煤集团增持

  兖州煤业近亿股H股

  兖州煤业(600188)昨日接到控股股东兖矿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兖矿集团通过其香港全资子公司增持了公司9772.4万H股股份,约占已发行总股本的1.99%。

  公告称,兖矿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在未来12个月内,视股价情况,继续增持,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4%。此次增持后,兖矿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兖州煤业份额增加1.99%,达到总股本的54.85%。(余胜良)

  

  云南锗业计划7807万

  收购韭菜坝公司60%股权

  为增加公司锗资源储量以扩大产能,云南锗业(002428)今日公告拟使用7807万元收购刘强等四位自然人持有的韭菜坝公司60%的股权。

  资料显示,韭菜坝公司经营范围涵盖锗冶炼、加工、销售、煤炭开采、加工、销售等,目前拥有韭菜坝煤矿《采矿许可证》和一座年产3万吨锗煤矿山。另外,韭菜坝公司是临沧地区除云南锗业外最大的锗产品生产企业,其拥有丰富的锗煤资源和一条从矿山开采到火法富集、湿法提纯为一体的生产线。

  根据有关审计报告,截至2012年12月31日,韭菜坝公司净资产为3316万元,2012年营业收入2358万元,净利润-1087万元。2013年半年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营收为388万元,净利润-488万元。

  根据有关评估报告,截至2012年12月31日,韭菜坝公司保有锗矿石资源储量为19.67万吨、平均锗品位583克/吨、金属量为114.69吨,净资产账面值为3316万元,净资产评估值为1.4亿元,增值率为323.5%。(李俊华)

  

  首款阿里盒子昨开卖

  或推动老年网购市场

  搭载阿里TV操作系统的华数彩虹盒子,昨日在阿里巴巴旗下聚划算平台正式开卖。

  据介绍,华数彩虹盒子搭载阿里TV系统,接入聚划算、支付宝、天猫超市以及支付宝水电煤缴费等服务功能。值得注意的是,通过该盒子,可以做到在家逛“超市”,建立真正的家庭网购模式。对于多数老年人而言,将可以突破传统家用电脑(PC)的使用门槛,凭借相对更熟悉的电视遥控器操作,体会足不出户的网购便捷。分析人士称,此举或有望推动老年人网购市场发展。

  电商行业研究人士指出,阿里TV操作系统推出,意在打破电视产业僵局,通过将互联网的服务接入电视屏幕,使电视产品的功能得到全面扩展。

  此外,记者获悉,阿里巴巴今日还将与某电视机生产厂商举行发布会,合作推出一款与阿里合作的智能电视产品。(朱凯)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券商移动证券App行至冏途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数 据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专 题
   第A012版:数 据
   第A013版:银行股发飙 A股红色星期一
   第A014版:秋收行情点燃 加仓思路浮现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行 情
   第B003版:行 情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中移动成4G投资拉动绝对主力
恒大8月销售超百亿 千亿目标有望提前完成
京东方抢占未来智能化应用市场
公司新闻
中农化B股市场要约收购沙隆达25%股份
新闻短波

2013-09-10

公 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