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9月1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外资机构认为TitlePh

新兴市场存在长线投资价值

2013-09-1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徐欢

  证券时报记者 徐欢

  近期资金大幅流出新兴市场,外资机构普遍认为,短期内包括A股和港股在内的新兴市场股市仍将波动,但是长线投资价值不变。

  香港京华山一证券分析师彭伟新表示,近期公布的中国经济数据表明下行风险似乎消除,这是相关股票人气出现改善的原因。

  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首席投资总监浦永灏表示,今年对内地和香港股市维持中性评级,预计年内还将会有小幅的上升空间。从监管层的表态可以看到,未来中国经济将不会再一味追求高增长,而是要进行结构调整,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目前,中国经济向好的利好因素包括房地产拉动以及东南亚危机导致部分资金投向中国,但是长期还有系列问题需要解决,包括房地产泡沫以及地方债务问题。浦永灏警告,2015年或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转折点,目前,大部分中小企以房产作为抵押品向银行贷款,一旦经济下滑,不良贷款将大量出现,对中国经济造成冲击。

  贝莱德联席创办人兼总裁Robert Kapito表示,目前全球经济正在复苏,长远看来,新兴市场存在买入机会,预计未来20年内,新兴市场占全球增长比重将上升到60%至65%,为长线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机会。

  贝莱德董事总经理沈宇青表示,今年上半年有150亿美元资金从新兴市场流出,主要来自个人投资者撤资影响,而机构投资者对新兴市场长期仍有信心,事实上,过去五年共有1000亿美元流入新兴市场。目前,内地国内生产总值(GDP)和股本回报率不成正比,自1991年以来,GDP增长约50倍,但股本回报率一直亏损。

  霸菱资产管理霸菱中国精选基金投资经理方伟昌表示,展望未来,中国及重要海外出口市场的经济活动将会趋于稳定,加上中国股市的估值低于MSCI中国指数过往水平,均有望带动中国股市在未来数月表现向好,2013下半年及明年继续重点关注估值有吸引力、受惠于中国经济的长线增长引擎而有望带来盈利惊喜的公司,包括消费主导型公司。

  浦永灏认为,由于欧洲与美国持续复苏,看好相关出口贸易股票,此外,看好周期性股票。他也认为,内地和香港股市将继续波动。

  彭伟新表示,恒生指数的强劲势头并不足以突破23000点附近的阻力位,市场依然对美联储可能缩减刺激措施有所担忧。沈宇青表示,受到中国三中全会与印度大选的影响,预计短期内投资新兴市场仍有波幅。

  美国专业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数据显示,今年至今,因受当地经济增长放缓影响,外资机构从印尼、韩国和泰国股市抽走84亿美元,MSCI东南亚指数由5月高位回落了17%。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把脉上市公司基金会发展趋势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A017版:报 告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苹果无意放低身段 资本市场用脚投票
拍卖公告
美国银行业收缩房贷业务
新兴市场存在长线投资价值
投资者重回新兴市场债市
信息快车

2013-09-12

环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