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9月1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2162 证券简称:*ST上控 公告编号:2013-049TitlePh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采取的措施
及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的公告

2013-09-1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2011年、2012年因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均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自2013年2月8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ST)。

  按照公司董事会关于争取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所制订的具体措施,公司积极采取行动,力争尽快消除退市风险,现将今年以来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加大新产品开发,增加新产品销售额占比,提升毛利率

  (一)具体措施:

  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公司调整经营策略,致力于开发毛利较高的创新瓷砖产品,逐步淘汰老旧产品,提升销售毛利。公司2013年计划持续开发新产品,并加大已开发新产品的市场推广力度,在维持新产品毛利率不低于2012年的基础上,持续提高新产品的销售额占比。

  (二)进展情况

  2013年8月,公司新产品销售额占公司瓷砖产品总销售额的比重为33.46%,2013年1-8月,公司新产品销售额占公司瓷砖产品总销售额的比重为29.14%。

  釉面砖产品的新设计正在小试阶段。抛光面麻石系列产品已经小试成功,9月准备中试。

  公司同时也开发功能性创新建材产品,包括保温板、陶瓷薄板与保温板复合板、硅酸钙板、蛭石硅酸钙板等,目前已取得3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另外还有1项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已经取得专利申请受理通知。

  二、上海厂区生产线搬迁及江西厂区生产线改造、扩建

  (一)具体措施

  加快关停上海厂区的剩余瓷砖生产线,并将机器设备搬迁到江西厂区改造使用,以集中生产管理,提升机器设备使用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二)进展情况

  公司于2013年1月末关停了上海厂区的全部瓷砖生产线,截至8月末,已搬迁了4条生产线及1条试验线,并结合江西厂区原有的生产线进行改造扩建,已完成改造投入使用。

  另外,还有2条生产线也已于8月上旬搬迁完成,正在江西厂区进行改造安装过程中。

  三、转变经营模式,扩大经销营运模式比重,大力发展经销商

  (一)具体措施

  公司将扩大经销营运模式比重,大力开发及发展经销商,持续关停减少直营店数量,以降低销售人力成本及展厅租赁、装修费用。

  (二)进展情况

  公司在开发新经销商的同时,也对现有的经销商进行持续的整合、升级,并淘汰业绩不好的经销商,在开辟新市场或填补市场空白点的同时也注重经销商质的提升。

  2013年1-8月,公司关闭了9家直营店,新开发经销商79家。截至2013年8月底,公司保留直营店共3家,经销商共281家。

  因直营转经销,2013年1-8月公司展厅租赁费比上年同期下降约73%,展厅装修费比上年同期下降约42%。

  四、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注入资金,降低财务费用

  (一)具体措施

  公司于2012年6月19日公告公司董事会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并获2012年7月5日公司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已向中国证监会上报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材料。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减少公司财务费用,改善公司财务结构,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

  (二)进展情况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已于2013年6月19日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无条件审核通过,目前尚未取得中国证监会的发行核准批文。

  五、非经营性资产使用及出租情况

  (一)具体措施

  公司目前可供使用、出租及处置的资产主要包括:

  1、上海厂区瓷砖生产线搬迁后,空闲的265亩土地使用权及面积81,881平方米的地上房屋建筑物;

  2、上海物流园的325亩土地使用权及其地上房屋建筑物,其中,已建成4幢物流仓库面积共48,529平方米,另外,依建设规划应于2013年10月底前再建设完成2幢仓库,规划面积为24,900平方米。

  除上述已建成的四幢仓库已全部对外出租外,瓷砖生产线搬迁后,扣除部分用于物流业务和后道加工使用的场地,剩余空闲场地将尽力清理以对外租赁,增加收入。

  (二)进展情况

  目前上海厂区瓷砖生产线已经搬迁完成,还余部分场地正在清理过程中;部分库房和场地已清理完成并对外出租,截至8月末,公司已出租的库房和场地按租赁合同约定的年租金收入约1,040万元;加上公司上海物流园内已出租的四幢仓库按租赁合同约定的年租金收入约2,080万元,合计年租金收入约为3,120万元。

  另外,公司上海物流园内拟建设的两幢物流仓库建设许可手续已全部办妥,预计今年四季度建成并对外出租。

  对公司上海厂区生产线搬迁后的原生产及办公场地、以及新建的物流仓库,从提高资产长期使用效益考虑,需要整体的资产使用转型规划,而且转型规划需结合地方政府的相关区域规划及产业政策,因此,公司在将上海厂区相关资产对外出租的同时,也着手对资产转型方向进行调研规划。近期,公司了解到公司上海厂区所在的闵行区人民政府公布了《闵行区推进养老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3年-2015年)》,闵行区将打造上海市养老产业发展实践区,同时,公司上海厂区也紧邻上海市政府规划的闵行浦江郊野公园。因此,结合公司上海厂区资产的实际情况及地方政府的土地规划及产业政策,公司着手资产使用转型规划的调研工作,初步将发展养老产业及相关的服务配套作为资产使用转型的方向之一,因整体规划方案的制定涉及层面较为广泛而且程序较为复杂,公司预计规划方案需要较长时间才能确定。一旦规划方案明确或有重大进展,公司将及时持续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其他

  2013年上半年公司已实现扭亏为盈,详见公司于7月30日披露的《2013年半年度报告》。

  七、风险提示

  1、若公司2013年度继续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公司董事会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披露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三年九月十一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把脉上市公司基金会发展趋势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A017版:报 告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甘肃独一味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上海斯米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采取的措施
及有关工作进展情况的公告
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浙江精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光伏装备租赁合同的公告
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通化金马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第一大股东筹划本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进展公告
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的公告
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成立东方汇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公告
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网上交易系统暂停服务的公告

2013-09-12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