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9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美国设下的陷阱 你掉进去了吗?

2013-09-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杨雪

  金秋9月,贵金属市场并不平静,而巨大波动背后的始作俑者,当属美国。从美联储在夏季伊始就放出衡量经济,缩减量化宽松(QE)的信号,到市场呼声达到高潮意外维持宽松水平不变;从美国政客将萨默斯打造成大家眼里美联储继任者的最佳人选,到萨默斯的意外退出;从美国大亨唱空黄金,却做多黄金;从美国财政悬崖、自动减支,到美国债务上限等关乎美国民共两党的种种博弈等等一系列的事件的发生,令金银不断跳空、拉升,而全世界就像一个大陀螺,但却被美国人鞭打着转。

  从美国的宽松政策来讲,美联储引领了全球的宽松时代,在全世界范围内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成为宽松政策的先驱,领先一步令本国经济受力复苏。而在全球宽松热浪高涨之时,美联储却逆世界潮流而动,提前收紧宽松的口袋。美国缩减货币宽松政策,意味着市场流动性放缓,美元的避险属性再次占领上风;而一旦美联储缩小其国债购买规模或转而开始抛售,美国政府债券将暂时失去吸引力,全球除美元之外的资产均遭抛售,全球资金回流美国,实体经济更受追捧。这对美国的复苏来讲,无疑是一大利好因素。全球资金从各个市场迅速撤出,同样贵金属市场也被抽空,这对散户来讲无疑是灭顶之灾。

  而再看美国的财政问题,从2012年底,美国的财政危机就被渲染得沸沸扬扬,一路走来,财政悬崖,自动减支,还有有着上百年历史的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无疑都是在历经美国民共两党互相扯皮,博弈的过程中逐步解决。美国不断提高国债上限令财政赤字增加,短期内能刺激需求和增加产出,助美国复苏一臂之力;而当经济稍有好转之时,美联储蠢蠢欲动,意图缩减QE,进而引发投资者对美国利率或将提高的预期,从而吸引海外资金流入套利。外国投资者购买美国国债和其他美元资产,降低进口成本,这在一定程度上又弥补了政府投资的不足,也可以部分抵消债务上限提高,财政赤字增加对投资的消极作用。而在此期间,贵金属市场多次重蹈覆辙,一批又一批的散户被吞噬,最终受益的仍然是美元,是美国。

  当全世界恐慌的时候,美国机构冲出来,充当救世主一样给投资者吃定心丸,让大家几乎认为他们公布的预测即将成为事实,可是当风险事件真正公布结果之后,机构早已利用投资者的预期反应完成下一批做单布局。一切的一切都在他们的掌控之中,而我们能做的唯有,在狂风巨浪中理性操作,轻仓薄利,逐渐积累经验,千万不要落入美国设下的陷阱。

  (作者系世元金行分析师)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信 托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评 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行 情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铜价53000元以上是企业保值机会
焦煤期货首次交割量达5.4万吨
期指本月反向跨期套利机会明显
国家收储 沪胶蓄势待发
美国设下的陷阱 你掉进去了吗?

2013-09-25

期 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