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5月1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公司新闻

2014-05-1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沈阳机床打造i5智能机床

  向工业服务商转型升级

  证券时报记者 马智

  日前,沈阳机床(000410)用5天时间在河南签下一笔i5 T3产品订单。该产品打动客户的是智能终端能随时随地准确掌握生产数据,同时对生产成本控制到每台机床,改变了原来的车间管理方式所提供的基础管理数据。

  今年2月,沈阳机床全球首发i5系列智能机床,在中国机床市场掀起了一场“智能机床旋风”。产品上市两个多月以来,i5系列智能机床出现了机床行业新品类产品从未有过的井喷式销售热。公司表示,i5系列智能机床除了智能化功能,技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高效率也是赢得客户认可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沈阳机床自2007年开始研发i5数控系统,连续5年累计投入研发资金11.5亿元,于2012年诞生了世界上首台具有网络智能功能的i5数控系统。i5是指Industry、Information、Internet、Integrate、Intelligent,即工业化、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集成化的有效集成。该系统误差补偿技术领先,控制精度达到纳米级,为世界最高的精度。

  沈阳机床i5数控系统技术产品率先跨进机床行业智能机床的门槛,标志着中国工业在新的产业革命到来时实现了对世界强手的技术超越,自主研发的数控系统具备与世界强手同台竞技的能力。

  据悉,下一步,沈阳机床将以i5智能化系统深入研发和产业化为核心,通过差异化特性,全力打造“独特、不可复制”的产品竞争优势,提升沈阳机床数控产品的竞争力。通过i5智能化数控系统与智能机床的产业化实施,实现由目前单一提供数控机床,向为用户提供智能加工单元和智能化应用转变,同时向工业自动化、机器人等领域延伸,开创传统机床行业未来盈利、制造的新商业模式,最终实现由传统制造商向工业服务商的转型升级。

  首开股份回应媒体报道

  称无资金链断裂风险

  证券时报记者 刘征

  针对有媒体发布题为“首开股份或现光耀式危机:利息支出超净利2倍”的报道,首开股份(600376)今日回应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正常,所有在施项目进展正常,不存在任何项目因资金紧张停工、楼盘无法按期交付的情况。

  该报道通过转载光耀地产因银行房贷收紧,多个楼盘无法交付,面临倒闭的传闻,影射首开股份资金压力大,可能出现倒闭问题。对此,记者了解到,首开股份2014年一季度扣除预收房款后的有息负债率约为45.6%,属于房地产上市公司中等水平,其财务状况存在一定的压力,但仍属于合理范畴。

  首开股份表示,公司融资渠道顺畅,不存在借款逾期无法偿还的情况,更不存在资金链断裂的风险。公司与多家银行保持良好、长期的合作关系,合作银行均给予首开股份较高的信用评级。

  对于报道中所关注的首开股份前4个月销售同比下滑的问题,首开股份称,一方面是因为去年一季度销售的基数较高,另一方面是公司今年一季度推盘量较少,特别是在北京地区推盘较少。按照计划,今年二、三季度公司将加大推盘力度,从销售数据来看,4月份销售情况相比第一季度已有所提升。

  另据了解,5月10日,首开股份在北京开发的首开·缇香郡项目开盘,当天去化率为80%左右,认购金额达3亿元。随着公司推盘量的增加,预计销售签约金额将同步增长。

  13家大型煤企

  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证券时报记者 魏书光

  昨日,包括神华集团、中煤集团、大同煤矿等13家煤炭企业在北京发布社会企业责任报告,对于企业涉及安全、经济、环境、创新、员工、社区等几方面主要社会责任进行披露。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在发布会上说,煤炭行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在不断强化,在逐步变成自觉意识。“企业社会责任同样体现在科技化水平的提升,去年全国煤炭产量的90%以上来自现代化产区。”

  据了解,2011年~2013年,煤炭开采行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上市公司数略有增加。2013年在沪深两市,发布报告公司数约占行业全部上市公司数的30%。煤炭开采行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上市公司以国有企业为主。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8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广 告
   第A005版:新国九条刺激A股大涨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专 题
   第A013版:动 向
   第A014版:期 货
   第A015版:行 情
   第A016版:个 股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路翔股份退出沥青业务 加速转型新能源
公司新闻
*ST新业瘦身保壳觅新增长点
新闻短波
长城信息募资10亿投资信息安全项目
华灿光电:新增芯片产能消化不是问题

2014-05-13

公 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