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5月1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0426 证券简称:兴业矿业 公告编号:2014-34TitlePh

内蒙古兴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关联方以及上市公司承诺解决进展情况的公告

2014-05-1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 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 者重大遗漏。

内蒙古兴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市公司”) 分别于2014年2月14日、3月29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刊登了《兴业矿业:关于公司股东、关联方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履行情况的公告》及《兴业矿业:关于公司股东、关联方以及上市公司承诺解决进展情况的公告》。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内蒙古监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内蒙古辖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工作的通知》(内证监上市字[2014]5号)的要求,现将截止公告日承诺相关方—兴业集团:关于避免同业竞争及进一步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解决进展情况予以披露如下:

(一)承诺主体:兴业集团

(二)承诺时间:2011年10月24日

(三)承诺内容:

兴业集团承诺:在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有色金属采选及冶炼的平台,兴业集团未来主要从事业务为非金属矿的采选、有色金属探矿业务及其他行业的多元化投资等,兴业集团不会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从事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构成竞争的业务。同时,为避免与上市公司产生同业竞争,在兴业集团及下属子公司(除上市公司)从事探矿业务完成探矿权转为采矿权后,在上市公司要求时,兴业集团将积极配合完成相关收购或资产注入。

为了进一步避免与上市公司的同业竞争,兴业集团承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有色金属采选及冶炼的平台,兴业集团未来主要从事业务为非金属矿的采选、探矿业务及其他行业的多元化投资等,兴业集团不会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从事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构成竞争的业务。

自本承诺函出具日起,兴业集团不再从事新的有色金属探矿业务,不再申请新的探矿权。同时为进一步避免与上市公司产生同业竞争,在兴业集团及下属子公司(除上市公司)从事探矿业务完成探矿权转为采矿权后,在相关采矿权或相关采矿业务子公司投产且形成利润后一年内,兴业集团将启动将相关采矿权或采矿业务子公司转让给上市公司工作。在兴业集团及下属子公司(除上市公司)相关探矿权转为采矿权的当年,兴业集团将相关采矿权或采矿业务子公司交由上市公司托管经营。

(四)承诺期限:长期有效

(五)履约方式:已签署承诺函

(六)履约能力分析:

1、兴业集团下属探矿企业基本情况

兴业集团下属的企业中,赤峰荣邦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唐河时代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哈密铜都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及西乌珠穆沁旗银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均为探矿业务。

截至公告日,上述探矿企业基本情况如下表所示:

序号公司名称探矿进展情况
1赤峰荣邦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勘探
2河南唐河时代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申领采矿许可证
3新疆哈密铜都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详查
4西乌珠穆沁旗银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勘探

2、兴业集团下属探矿企业探矿进展情况

河南唐河时代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根据中矿豫审评字(2008)018号文件,《河南省唐河县周庵矿区铜镍矿勘探报告》矿产资源储量评审意见书中载明:估算矿区探明的内蕴经济资源量+控制的内蕴经济资源量+推断的内蕴经济资源量合计铜镍矿石量为9754.9万吨,其中镍金属量为328388吨,铜金属量117534吨。除铜镍外,矿区伴生金属还有:钴13095吨、铂金属量18401kg、钯15703kg、金12157kg、银402218kg、钌4654kg、锇712kg、铑171kg、铱304kg。

唐河时代已于2014年4月初向国土资源部申领采矿许可证,根据时间进程,预计将于7月左右方可取得采矿许可证。根据前述承诺,届时兴业集团将把唐河时代交由公司托管经营;鉴于唐河时代仍需1-2年左右的建设期,因此公司将在取得其托管权后综合评估是否启动置入程序。

除唐河时代外,截至本公告日,其他探矿企业均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尚不具备托管或注入上市公司条件。公司将督促兴业集团在满足承诺条件情况下及时履行承诺。

兴业集团为民营控股公司,其决策链条相对简单,无需履行主管部门审批;公司董事长吉兴业先生既是公司及兴业集团实际控制人,同时又兼任兴业集团董事长,其私人利益与公司利益一致,不存在主观不履行承诺的故意。

综上,承诺主体有能力如期履行承诺。

(七)履约风险及对策:

风险提示:目前唐河时代尚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根据时间进程,预测将在7月左右可申领到采矿许可证;因涉及行政审批此时间期限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具体请以实际发生时间为准。

1、探矿权转为采矿权无法办理的风险

截止公告日,上述探矿企业均未取得采矿权证,因办理采矿权证需要国土、安监、环保、发改委等多个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因此存在采矿权无法办理的风险。

针对以上风险,承诺主体将组织专人负责,加强与各行政主管部门间的沟通,积极落实主管部门提出的相关要求,从而降低审批过程中的风险。

2、矿产资源量和可采储量估测的风险

资源储量是通过勘查技术对矿产资源和可采储量进行估测,并据此判断开发和经营矿山的设计结构,如果上述探矿权子公司的矿产资源量和可采储量不具备开采条件,或由于矿山地质构造复杂且勘探工程范围有限,矿山的实际情况与估测结果存在差异,都将会对该承诺的履行带来一定的风险。

针对以上风险,承诺主体将通过加大勘探力度和补充勘探并加大深边部找矿潜力,力争通过发现新的矿藏和增加储量来降低风险。

3、市场风险

有色金属行业是典型的周期性行业,与宏观经济运行状况密切相关,由于经济发展本身存在周期性,所以相关采矿权或采矿业务子公司交由上市公司托管经营后,不可避免的会面临行业周期性的风险。如果我国经济景气指数不能持续回升或再次出现波动,可能会对相关采矿权或采矿业务子公司的利润产生较大影响,进而也会对该承诺的履行构成一定风险。

针对以上风险,承诺主体将通过密切关注有色行业及其下游行业的变化,加强行业研究工作,协助上市公司提升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发挥规模、技术、管理优势,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产品成本,以最大限度减少行业周期变化所可能造成的市场风险。@ (八)不能履约时的制约措施:

如因宏观政策发生改变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导致兴业集团无法履行承诺,则公司将及时提请股东大会审议修改或豁免相关承诺;如因兴业集团存在主观故意不履行或拖延履行承诺的,公司将通过暂扣其分红款充抵履约保证金或罚金等经济手段,甚至通过诉讼等法律手段强制要求其履行承诺。

特此公告。

内蒙古兴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三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8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广 告
   第A005版:新国九条刺激A股大涨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专 题
   第A013版:动 向
   第A014版:期 货
   第A015版:行 情
   第A016版:个 股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山东龙泉管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内蒙古兴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关联方以及上市公司承诺解决进展情况的公告

2014-05-13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