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6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4-06-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601566 证券简称:九牧王 公告编号:临2014-029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6月26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九牧王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控股股东")书面告知函。控股股东将其所持公司155,763,240股股份质押给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湖里支行,并于2014年6月25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质押登记手续。该项股权质押期限自2014年6月25日质押登记日起,至控股股东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解除质押为止。

  控股股东目前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337,50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8.34%。控股股东本次质押公司股份155,763,24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46.15%,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6.93%。本次股份质押后,控股股东累计质押公司股份292,375,262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6.63%,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0.54%。

  备查文件:

  1、九牧王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告知函;

  2、证券质押登记证明。

  特此公告。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六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601566 证券简称:九牧王 公告编号:临2014-030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

  以及公司承诺履行情况的专项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监管工作的通知》及中国证监会福建监管局相关通知的要求,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对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方以及公司历年来的承诺事项及履行情况进行了自查。经自查,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及公司的承诺均正常履行,未发现违反承诺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及公司相关承诺事项及履行情况如下:

  一、股份自愿锁定的承诺

  1、公司实际控制人林聪颖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中承诺:

  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转让或委托他人管理所持有的九牧王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牧王投资")的股权,也不由九牧王投资回购该部分股权。

  2、公司发起人股东九牧王投资、泉州市顺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泉州市睿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泉州市铂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智立方(泉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中承诺:

  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持有的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其持有的公司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股份。

  3、公司董事林聪颖、陈金盾、陈加芽和陈加贫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中承诺:

  各自控制的公司法人股东锁定期满后,在担任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期间,每年转让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其所直接或间接持有的股份总数的25%;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其所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的股份;在申报离任六个月后的十二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公司股票数量占其所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票总数的比例不超过50%。

  上述承诺详见公司2011年5月27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

  截至本公告日,上述公司实际控制人林聪颖、公司发起人股东九牧王投资、泉州市顺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泉州市睿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泉州市铂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智立方(泉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关于自愿锁定公司股份的承诺已于2014年5月30日履行完毕,公司董事林聪颖、陈金盾、陈加芽和陈加贫关于自愿锁定公司股份的承诺持续严格履行。

  二、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

  公司实际控制人林聪颖及公司控股股东九牧王投资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中承诺:

  1、目前不存在与公司从事相同、类似或在任何方面构成竞争的业务(以下合称"竞争性业务")的情形,以前存在的竞争性业务已经通过变更经营范围的方式加以消除;

  2、在未来不会以任何方式从事(包括与其他方合作直接或间接从事)竞争性业务;也不会投资于从事竞争性业务的公司、企业或其它机构、组织,以避免对公司的经营活动构成新的、可能的直接或间接的业务竞争;

  3、在未来不会促使其他可能的竞争方直接或间接从事、参与或进行竞争性业务;在任何情况下,当可能的竞争方发现自己从事竞争性业务时,可能的竞争方将自愿放弃该业务;

  4、可能的竞争方不会向从事竞争性业务的公司、企业或其他机构、组织或个人提供资金、技术或提供销售管道、客户信息支持。

  上述承诺详见公司2011年5月27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截至本公告日,上述承诺持续严格履行。

  三、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承诺

  公司实际控制人林聪颖、控股股东九牧王投资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中就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现有在册员工自2007年1月1日以来应缴未缴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可能导致的结果承诺如下:

  如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将来被任何有权机构要求补缴全部或部分应缴未缴的社会保险费用、住房公积金和/或因此受到任何处罚或损失,九牧王投资及林聪颖将连带承担全部费用,或在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必须先行支付该等费用的情况下,及时向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给予全额补偿,以确保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不会因此遭受任何损失。

  上述承诺详见公司2011年5月27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截至本公告日,上述承诺持续严格履行。

  四、利润分配承诺

  公司《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2-2014)》中承诺:

  1、公司可以采取现金方式、股票方式或者现金与股票相结合的方式分配股利。

  2、公司根据《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足额提取法定公积金、任意公积金以后,在公司无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等事项发生时,公司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10%,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积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3、在确保足额现金股利分配的前提下,公司可以另行采取股票股利分配的方式进行利润分配。

  4、公司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由公司董事会结合具体经营数据,充分考虑公司盈利规模、现金流量状况、发展阶段及当期资金需求,并结合股东(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独立董事和监事的意见,制定年度分红方案,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后实施。

  5、公司董事会可以根据公司的经营状况提议公司进行中期现金分红。

  6、对于报告期盈利但尚未提出现金分红方案的,董事会在利润分配预案中应当对未进行现金分红的原因、留存的未分配利润使用计划进行说明,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

  7、公司因生产经营情况发生重大变化、投资规划和长期发展的需要等原因需调整利润分配政策的,经过详细论证后,应由公司董事会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利润分配政策调整议案,调整后的利润分配政策应以股东权益保护为出发点,且不得违反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独立董事、监事会应当对调整利润分配政策发表审核意见,并由股东大会经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审议通过。

  8、董事会和管理层执行公司分红政策和股东回报规划的情况及决策程序接受监事会的监督。

  上述承诺详见公司2012年6月28日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司《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2-2014)》。截至本公告日,上述承诺持续严格履行。

  五、超募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相关承诺

  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承诺:

  在补充流动资金后十二个月内不进行证券及衍生品投资、委托贷款(包括为他人提供财务资助)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定的其他高风险投资,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上述承诺详见公司2014年3月14日刊载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司《关于使用部分超募资金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编号:临2014-010)。截至本公告日,上述承诺持续严格履行。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不存在其他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方以及公司正在履行的承诺,也不存在不符合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要求的承诺和超期未履行的承诺。

  特此公告。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四年六月二十六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9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聚焦前海金融创新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评 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天津津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事务报告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设立中墨能源投资基金进展的补充公告
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上市公司公告(系列)

2014-06-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