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7月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2092 证券简称:中泰化学 公告编号:2014-072TitlePh

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4-06-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 29 号:募集资金使用》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中泰化学")四届三十三次董事会、2013 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 15 亿元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详细内容见 2013 年 11 月 8 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 上的《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78)。

  2014年6月27日,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签订了《国家开发银行委托投资理财协议》,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9,00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现就相关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国开理财2014268号人民币理财计划。

  2、产品编号:GKLC2014268。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4、募集币种:人民币。

  5、发行人/资产管理人: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

  6、公司认购额:人民币9,000万元。

  7、成立日:2014年06月27日。

  8、到期日:2014年10月09日。

  9、产品存续期:104天,从产品成立日至到期日(不含到期日当日)止。

  10、最高预期年化收益率: 4.1%(扣除相关费用)。

  11、到期资金到账日:实际到期日后 3 个工作日内。

  12、理财产品投资方向:募集理财资金100%投资于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该资产管理计划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债券市场利率债及公开评级在AAA的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等金融资产。

  13、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4、募集资金闲置的原因:经公司四届三十一次董事会和 2013 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公司暂停建设中泰化学阜康工业园 120 万吨/年聚氯乙烯树脂、100 万吨/年离子膜烧碱循环经济项目(二期),即 80 万吨/年聚氯乙烯树脂、6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项目及暂停实施本次募集资金向新疆中泰化学阜康能源有限公司增资,因此本次募集资金暂时闲置。

  15、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无关联关系。

  16、公司本次使用 9,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该理财产品,金额占公司 2013年经审计总资产的0.36%。

  二、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是在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进行的,不会对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产生影响,也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能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能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过去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1、公司于2013年12月6日公告,使用闲置募集资金68,000万元购买国开理财 2013131号人民币理财计划。2014年6月3日,前述资金68,000万元及理财收益22,803,988.89元全部归还并转入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公司于2013年12 月14日公告,使用闲置募集资金50,000万元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购买华鑫信托·鑫兴 41 号专项资管单一资金信托(华鑫单信字2013837 号)受益权。2014年6月12日,前述资金50,000万元及累计理财收益16,563,032.43元(含前期理财收益的利息)全部归还并转入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3、公司于2013年12月17日公告,使用闲置募集资金24,000万元购买国开 2013001 号银行理财计划产品。2014年6月13日,前述资金24,000万元及理财收益7,419,616.44元全部归还并转入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4、公司于2013年12月24日公告,使用闲置募集资金8,000 万元购买国开 2013001 号银行理财计划产品。2014年6月20日,前述资金8,000万元及理财收益2,489,161.64元全部归还并转入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5、公司于2014年6月19日公告,使用闲置募集资金94,000万元购买国开理财2014256号人民币理财计划。

  截止本公告发布日,公司累计(含本次9,00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余额103,000万元,占公司2013 年经审计总资产的 4.12%。

  四、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尽管银行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经营层在上述投资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上报董事会,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

  (2)公司审计部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分析;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有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 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五、备查文件

  1、《国家开发银行委托投资理财协议》;

  2、公司四届三十三次董事会决议;

  3、公司四届二十八次监事会决议;

  4、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关于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5、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6、公司 2013 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四年六月二十八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8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悦 读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财苑社区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股 吧
   第A010版:故 事
   第A011版:行 情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广州市东方宾馆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广东长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葫芦岛锌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物产中拓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4-06-2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