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7月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创业板点兵

2014-06-2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北京君正(300223)
长亮科技(300348)
全通教育(300359)

  创业板指本周强势冲高,周涨幅4.11%,将再度挑战1400点压力位;周成交额1451亿元,较上周小幅放大。创业板股本周普遍上涨,共有328股实现红盘,占比达86.09%。

    

  北京君正(300223)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齐鲁证券

  国家信息安全核心着眼点——CPU芯片设计第一股。随着2013年“棱镜门”事件、英国离岸金融邮件泄密等一系列信息安全威胁频频发生,我国正不断加速信息产业国产化进程,而CPU处理器和操作系统的自主化是实现信息安全最为核心的着眼点,CPU芯片作为信息产业的心脏是国家安全的基石,北京君正作为国内CPU芯片设计第一股,肩负着芯片国产化的重大使命。

  智能穿戴市场或将成就公司凤凰涅槃。北京君正是鲜有的嵌入式CPU内核自主开发者。公司从2005年成立伊始就选择了基于MIPS架构进行CPU内核开发,自主创新的XBurst技术CPU内核在同样工艺下,性能、尺寸及功耗指标均明显优于国内外同类产品,其低功耗和多媒体处理能力强的特性与穿戴设备应用需求一拍即合。穿戴设备作为全新消费电子领域,蓝海空间巨大,据艾媒咨询预测,到2016年中国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将超过7500万部,市场规模将达到169.3亿元。

  预计公司2014-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0.23亿元、0.40亿元、0.87亿元,同比增长-11.03%、77.48%、115.32%,对应2014-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2元、0.39元、0.84元,目标价为32.20-36.08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长亮科技(300348)

  评级:强烈推荐

  评级机构:平安证券

  长亮科技的主营业务是为商业银行提供IT解决方案与服务,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及相应的系统集成。公司自成立以来,以自主核心技术为基础,创立并完善了一系列满足客户不同需求的解决方案,全面涵盖商业银行业务系统、管理系统、渠道系统三大类别。

  公司在核心业务系统这一领域具有领先的解决方案和强大的竞争优势,已覆盖全国超过20%的城市商业银行,市场占有率高。公司充分发挥核心业务系统作为基础业务能产生和增强客户黏度、业务卡位的功能,大力发展管理类、渠道类、信贷操作系统、信用卡系统等外围业务,近年来,公司外围业务收入在营业收入的占比逐年提高,2013年达到43%,而同期银行核心系统业务占比为37%。

  近期盛传的“我国金融领域或将弃用IBM高端服务器”,体现国家层面对于银行业信息安全问题的日趋重视。可以预判,国家层面出台相关政策是大概率事件,未来国产替代的进程有望加速,从而给银行软件产业带来巨大投资机会。而公司作为完全自主创新、走民族产业化道路的银行类软件企业,将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4元、1.22元和1.76元。考虑到IT国产替代和股权激励双重利好,公司基本面最差的情况即将过去,股价上涨趋势明显,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50元,对应2015年约40倍市盈率。

    

  全通教育(300359)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方正证券

  在线教育平台“全课网”试运营顺利:公司正在积极推进其新产品 “全课网”,“全课网”目前处于试点阶段,注册暂时仅对试点学校开放。“全课网”是以学生自主学习任务单为主线,同步课堂资源,提供教师微课程制作、在线作业和评测等一系列教学应用工具,并实现教师个性化教学和学生自主学习的在线教育平台。公司目标是让其成为中小学校园首选的教学应用平台,最大满足教师、学生、教研室、教学管理者等各方需求。

  公司K12教育认知清晰,“全课网”市场想象空间巨大:公司对K12教育阶段有深度理解,采取与成人在线教育不同的自上而下模式,从教师和课堂切入,把握整个教育生态链上游。在多媒体信息化下,当前教学形式也正在发生巨大变化,在线教育整体市场空间巨大。

  先发用户渠道优势和强大推广能力为公司产品护航:公司传统业务具有深厚用户基础,目前公司共有370多万付费用户,100万老师用户,服务7000-8000所学校。同时公司运营团队强大,管理智能化,并拥有高达800名的庞大的到校服务团队,可以提供多样化的服务支持。

  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9元、0.71元、0.91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91倍、75.1倍、58.9倍,公司目前市值仅48亿,教育产业未来空间巨大,公司商业模式独特,我们乐观看待公司在互联网教育产业的积极试水,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邓飞 整理)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8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悦 读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财苑社区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股 吧
   第A010版:故 事
   第A011版:行 情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大盘“螃蟹横” 热点齐爆棚
房产税难控房价 看好刚需优质地产公司
创业板点兵
盈利预测调高股票一览

2014-06-28

股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