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7月2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上市公司公告(系列)

2014-07-2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690 证券简称:美亚光电 公告编号:2014-025

  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购买理财产品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6月25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详见2014年6月26日公司登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近日公司共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32,000万元分别购买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卫岗支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两笔理财产品,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购买招商银行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

  2014年7月23日公司和招商银行签订了《招商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协议》,分别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17,000万元和闲置超募资金人民币15,000万元在招商银行开展结构性存款业务,具体情况如下:

  1、理财产品名称: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 (黄金挂钩二层区间型W12)

  2、理财产品期限:365天

  3、起息日:2014年7月24日

  4、到期日:2015年7月24日

  5、浮动利率范围:3.3%-4.55%(年化),招商银行提供本金及保底利息的完全保障,保底利率为3.3%(年化)。解释如下:

  (1)存款浮动利率与黄金价格水平挂钩

  本存款所指黄金价格为每盎司黄金的美元标价。

  (2)关于挂钩黄金价格水平的约定

  挂钩黄金价格水平为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发布的下午定盘价(以下简称伦敦金市下午定盘价),该价格在彭博页面 "GOLDLNPM CMDTY"每日公布。如果届时约定的数据提供商路透资讯提供的参照页面不能给出本产品说明书所需的价格水平,招商银行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选择市场认可的合理的价格水平进行计算。

  (3)存款浮动利率的确定

  存款浮动利率根据所挂钩的黄金价格表现来确定。

  ①黄金的期初价格是指存款登记日当日伦敦金市下午定盘价。如果届时伦敦金市因任何原因未能公布下午定盘价招商银行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选择市场认可的合理的价格水平进行计算,下同。

  ②到期观察日是指到期日前第二个伦敦工作日,即2015年7月22日。

  ③波动区间是指黄金价格从"期初价格-550美元"至"期初价格+550美元"的区间范围(含边界)。

  ④如果到期观察日黄金价格水平未能突破波动区间,则本存款到期浮动利率1.25%(年化);

  ⑤如果到期观察日黄金价格水平突破波动区间,则本存款到期浮动利率为0;

  (4)存款利息的测算方法:

  存款人利息=保底利息+浮动利息

  其中保底利息=存款本金×保底利率×实际存款天数÷365

  浮动利息=存款本金×浮动利率×实际存款天数÷365

  实际存款天数是指存款成立日(含当日)至到期日(不含当日)期间的天数;保底利息和浮动利息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6、购买理财产品金额:共两笔,分别为人民币17,000万元整和人民币15,000万元整,共计金额人民币32,000万元整

  7、资金来源:公司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

  8、公司与招商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主要风险揭示

  1.本金及利息风险:本存款有投资风险,招商银行仅保障存款本金,不保证存款利息,您应充分认识投资风险,谨慎投资。本存款的利息为浮动利率。利息取决于挂钩标的的价格变化,受市场多种要素的影响。利息不确定的风险由存款人自行承担。存款人应对此有充分的认识。如果在存款期内,市场利率上升,本存款的利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

  2.政策风险:本存款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存款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甚至导致本存款利息降低。

  3.流动性风险:产品存续期内,存款人不享有赎回权利。

  4.欠缺投资经验的风险:本存款的利率与挂钩标的价格水平挂钩,利息计算较为复杂,故只适合于具备相关投资经验、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存款人认购。

  5.信息传递风险:本存款存续期内不提供估值,存款人应根据本存款说明书所载明的公告方式及时查询本存款的相关信息。招商银行按照本产品说明书"信息公告"的约定,发布存款的信息公告。存款人应根据"信息公告"的约定及时向招商银行营业网点查询。如果存款人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存款人无法及时了解存款信息,并由此影响存款人的投资决策,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存款人自行承担。另外,存款人预留在招商银行的有效联系方式变更的,应及时通知招商银行。如存款人未及时告知招商银行联系方式变更或因存款人其他原因,招商银行将可能在需要联系存款人时无法及时联系上,并可能会由此影响存款人的投资决策,由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存款人自行承担。

  6.存款不成立风险:如自存款人签署《结构性存款业务协议》至存款人收到《结构性存款交易确认单》之前,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或市场发生剧烈波动,且经招商银行合理判断难以按照本产品说明书规定向存款人提供本存款,则招商银行有权决定本存款不成立。

  7.数据来源风险:在本存款收益率的计算中,需要使用到数据提供商提供的挂钩标的价格水平。如果届时产品说明书书中约定的数据提供商提供的参照页面不能给出所需的价格水平,招商银行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选择市场认可的合理的价格水平进行计算。

  8.不可抗力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可能影响存款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甚至导致本存款收益降低乃至本金损失。对于由不可抗力风险所导致的任何损失,由存款人自行承担,招商银行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三、风险应对措施:

  1、投资活动由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具体操作。公司财务部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监事会有权对公司委托理财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

  5、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投资理财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及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运转,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适度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和超募资金的使用效率,并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备查文件

  1、与招商银行签订的结构性存款协议。

  特此公告。

  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七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269 股票简称:赣粤高速 编号:临2014-053

  债券代码:122255 债券简称:13赣粤01

  江西赣粤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债券发行批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4年7月25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江西赣粤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4】714号),中国证监会核准本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35亿元的公司债券,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本次公司债券采用分期发行方式,首次发行面值不少于总发行面值的50%,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即2014年7月18日)起6个月内完成;其余各期债券发行,自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24个月内完成。

  二、 该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24个月内有效。

  本公司将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具体安排发行工作,并按照规定及时发布发行公告。

  特此公告。

  江西赣粤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7月26日

  股票代码:002341 股票简称:新纶科技 公告编号:2014-54

  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

  解除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侯毅先生的通知,因质押担保的义务已履行完毕,其原质押给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的本公司1,822万高管锁定股和1,178万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已于2014年7月24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解除质押登记手续。

  截止公告日,侯毅先生直接持有本公司11,8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1.60%。上述解除质押的3,0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03%。至此,侯毅先生己累计质押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8,000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1.42%。

  特此公告。

  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七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402 证券简称:和而泰 公告编号:2014-044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备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3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的议案》,同意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3元人民币现金(含税),同时,以2013年12月31日总股本100,05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上述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已于2014年4月17日实施完毕,公司总股本增至150,075,000股。

  根据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目前已完成相应的工商变更登记备案手续,公司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00,050,000元变更为人民币150,075,000元;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出资比例由13.4%变更为19.4%,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出资比例由86.6%变更为80.6%;实收资本由人民币100,050,000元变更为人民币150,075,000元。其他登记事项未发生变更。 同时,修改后的《公司章程》亦办理完毕工商备案登记手续。

  特此公告。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四年七月二十五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8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悦 读
   第A004版:热 线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财苑社区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股 吧
   第A010版:故 事
   第A011版:行 情
   第A012版:行 情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浙江大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半年度报告摘要
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示性公告
上市公司公告(系列)

2014-07-26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