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4年9月1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600575 证券简称:皖江物流 公告编号:临2014-075
债券简称:12芜湖港 债券代码:122235TitlePh

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淮矿现代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商业承兑汇票逾期的公告

2014-09-1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4年9月17日,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上海证券交易所电话通知,称中国光大银行武汉分行(以下简称"光大武汉分行")向上海证券交易所反映公司全资子公司淮矿现代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物流公司")商业承兑汇票逾期形成光大武汉分行垫款事宜。经公司认真核查,现将有关事项作出如下说明:

  一、事情经过

  因物流公司与上海中望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中望")锌锭贸易业务,双方签订了《购销合同》,合同约定的付款方式为商业承兑汇票,鉴于此,物流公司向上海中望开出了商业承兑汇票,票面金额约为1.2亿元,到期日为2014年8月9日。交易完成后,上海中望将物流公司出具的商业承兑汇票向中国光大银行武汉分行质押,开出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日为2014年8月12日。

  《购销合同》执行过程中,物流公司因与上海中望发生贸易纠纷,拒绝承兑该笔商业承兑汇票,并电话告知光大武汉分行。经协商,物流公司与光大武汉分行达成了初步解决方案,由物流公司提供4000万元资金进行周转。2014年8月15日,物流公司将4000万元转至上海中望光大武汉分行账户。至此,商业承兑汇票中的余款部分构成光大武汉分行对该笔业务的垫款,该事项后经相关各方多次协商未达成共识。

  二、公司核查情况及后续措施

  公司获悉该事项后,立即向物流公司下发了核查通知,要求物流公司对该事项进行核查,并将该事项的基本情况、应对措施、影响进行书面说明后上报公司。此外,公司在接到上海证券交易所本次电话通知后,对物流公司性质类似的业务进行了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已经发生的涉及光大银行的该类业务共5笔,除上述业务外,尚有2014年10月到期1.50亿元、2014年11月到期1.40亿元、2015年1月到期1.00亿元、2015年2月到期1.20亿元。

  2014年9月3日,物流公司向公司做了书面回复,因回复内容未就该事项提出解决方案,公司要求物流公司继续对上述事项继续核查,并形成解决方案后上报公司。鉴于,2014年9月5日,物流公司发生因无足额资金支付到期债务账户被冻结且公司在对原董事、常务副总经理,物流公司原董事长汪晓秀离任审计时发现重大坏账风险并可能导致公司出现重大亏损,因此公司正在对上述物流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查证、核实,并已将前述商业承兑汇票逾期事项一并纳入整体核查范围,待事实核查清楚后,公司将形成包括该商业承兑汇票逾期事项在内的物流公司整体解决方案并及时公告。

  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9月19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7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创业·资本
   第A008版:评 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舆 情
   第A012版:公 司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数 据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广东省广告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安徽皖江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淮矿现代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商业承兑汇票逾期的公告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的公告
深圳市兴森快捷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获得政府补贴的公告
民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加青岛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的公告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加“青岛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的公告
宁波三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加“宁波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的公告
福建三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4-09-1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