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1月1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要闻短波

2015-01-1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央行:继续发挥差别准备金

  动态调整机制作用  

  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张晓慧近日在《中国金融》撰文表示,今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更加注重松紧适度,适时适度预调微调。同时,把货币政策调控与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更充分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完善调控模式,疏通传导机制,通过增加供给和竞争改善金融服务,提高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张晓慧表示,具体来讲,央行将主要从以下六点着手:

  一是综合运用数量、价格等工具组合,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适度,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要进一步加强对流动性和市场利率走势的监测分析,根据经济金融形势变化及其对流动性的影响,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灵活调节流动性,保持货币市场稳定运行。

  二是加强和改善宏观审慎管理,继续发挥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机制的逆周期调节和结构引导作用。结合支小支农贷款投向、资本充足率高低、风险内控状况、机构新设、区域发展五大“元素”,合理确定并适时调整政策参数,更好地体现差别化和针对性,引导金融机构根据实际需求和季节性规律更好地安排贷款投放节奏,同时将更多的信贷资源配置到“三农”、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三是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优化流动性的投向和结构,灵活运用各种政策工具提供流动性支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棚改和社会事业等领域的支持力度。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大力发展直接融资,通过多种方式盘活信贷存量等。

  四是加快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健全央行利率调控框架。进一步健全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提高金融机构自主定价能力。继续推进同业存单发行和交易,探索发行面向企业及个人的大额存单,扩大金融机构负债产品市场化定价范围,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机制,促进形成均衡合理的利率水平。

  五是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加大市场供求决定汇率的力度,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继续发展外汇市场,丰富市场产品,扩展外汇市场的广度和深度,为基于实需原则的进出口企业提供汇率风险管理服务。

  六是有效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切实维护金融体系稳定。(孙璐璐)

            

  监管层发文明确

  债券评级信披规范

  为方便投资者和其他市场主体及时获取债券评级信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中国证券业协会、上交所及深交所日前就交易所上市交易及转让的债券、资产支持证券以及其他固定收益或者债务型结构性融资证券的资信评级业务信息披露有关问题进行规范。

  规定要求,资信评级机构应当按照《评级办法》、《执业准则》的规定和有关合同约定,做好评级对象的首次评级和持续跟踪工作,及时出具定期及不定期跟踪评级报告,并督促发行人及时披露。

  资信评级机构对在交易所上市交易及转让债券的跟踪评级信息负有披露义务。资信评级机构出具跟踪评级报告等评级信息后,应当在向发行人提交的同时报送交易所,并通过证券业协会、交易所、资信评级机构及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其他网站披露跟踪信用评级信息。跟踪评级信息涉及上市公司,而上市公司未及时披露的,资信评级机构应当在向发行人提交之日起的第三个交易日通过证券业协会、交易所、资信评级机构及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其他网站披露。评级信息在其他渠道发布的,不得早于上述规定网站的发布时间。(胡学文)

        

  17家企业更新财务数据

  回归至IPO排队通道

  据证监会披露的最新数据,截至1月15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47家,其中,已过会38家,未过会609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7家,中止审查企业542家。这意味着,上周有17家企业更新了财务数据,符合首发企业财务数据有效期规定,而重新回到正常的首发企业审核通道中。

  此前,因财务数据到期,有超过500家的IPO排队企业被归入中止审查通道。

  按照证监会部署,本周三将审核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鼎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程丹)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2015年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解读
   第A005版:聚焦内蒙古煤制油项目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银 行
   第A008版:评 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市 场
   第A012版:环 球
   第A013版:基金动向
   第A014版:基金深度
   第A015版:专 题
   第A016版:数 据
   第A017版:数 据
   第A018版:行 情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A021版:信息披露
   第A022版:信息披露
   第A023版:信息披露
   第A024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交所:抓紧做好注册制改革准备工作
深交所去年采取限制交易措施53起
祁斌:深化沪港通机制 推动深港通
要闻短波
去年经济料增7.4% 今年将延续低迷
信息快车
深证及巨潮指数系列
[AD]节目预告

2015-01-19

要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