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1月1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财富证券:2015年A股小牛依旧

2015-01-1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桂衍民

  证券时报记者 桂衍民

  上周日,在长沙举行的财富证券2015年投资策略会上,该公司研究发展中心认为,今年牛市大概率仍将维持一段时间,从全年看,指数应略有上升,整体呈现小牛格局。

  指数核心区间:

  3005~3786点

  财富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出具的报告认为,从经济的角度看,目前经济回升时点并不明朗,企业今年的业绩增长仍然有压力,预期会出现反复和分化。

  对股市最直接的资金层面,财富证券认为,货币宽松会被新股扩容对冲,资金不会真正宽松;杠杆资金的入市容易带来较大波动。因而,全年A股市场会呈较大震荡走势。

  财富证券判断,国内经济增速将延续寻底之路,整体估值略有上升,上证指数核心区间将在3005~3786点,情绪乐观时可能上触4000点,市场震荡加大,最后涨幅或在10%左右。指数走出大N型,大幅震荡,但全年收高,小牛前行。

  基于这些研判,财富证券对投资的建议是:一季度或者春节前后市场有比较好的投资机会,二季度可能需要观察,下半年变数较多,需视经济变化而定。

  大小盘估值差继续收敛

  市场风格上,财富证券预计市场整体风格趋向于均衡;大盘蓝筹在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之后,估值吸引力有所下降。小盘股经历了系统性下跌之后,存在结构性变化的可能。从整体角度看,大小盘估值剪刀差将继续收敛。

  具体大事上,财富证券认为,2015年国企改革继续深化,大盘蓝筹股作为国企改革的主角,将为其带来价值重估;交易规则的改变提升蓝筹股的预期收益率;以融资融券和即将推出的个股期权为代表的杠杆交易,大幅提升大盘蓝筹股的吸引力。

  另外,2015年注册制推出是大概率事件。财富证券认为,注册制推出后,供给将大幅扩容,壳资源价值逐渐消失,创业板等小市值股票估值承压。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经济前景依然看好,但注册制无疑会对创业板形成结构性冲击,真正的成长股将是在尸横遍野的“杀估值”战场中活下来的。

  主题配置抓住改革

  对于2015年投资者的资产配置,财富证券给出的建议是“改革风,蓝筹魂”。

  具体而言,对内深化改革主题,财富证券建议关注即将出台的国企改革、土地改革。财富证券认为,国企改革将是贯穿2015年全年的主线,庞大的国有资产将因资产证券化而重估,土地将因经营权的流转而重新定价;财税体制改革将重构中央和地方的关系,公私合作伙伴关系(PPP)将兴起。

  另外就是抓住对外继续开放主题。财富证券认为,“一带一路”和人民币国际化将树立中国地区主导大国的地位,过剩产能得到消化,建议关注最先走出去的核电和高铁,以及为一带一路作开路先锋的大金融板块。

  财富证券认为,长期策略上选股还是要以国家力量(产品升级、国防军事、人民币国际化)的提升为中心,以新经济对传统经济的融合即新兴蓝筹股作为未来数年的龙头板块。

  财富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给出的2015年五大超配行业分别为:银行、非银金融、医药生物、公用事业和国防军工;2015年十大金股分别为:中国石化、川投能源、中国平安、伊利股份、湘电股份、碧水源、蓝盾股份、怡亚通、德联集团和汉森制药。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2015年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解读
   第A005版:聚焦内蒙古煤制油项目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银 行
   第A008版:评 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市 场
   第A012版:环 球
   第A013版:基金动向
   第A014版:基金深度
   第A015版:专 题
   第A016版:数 据
   第A017版:数 据
   第A018版:行 情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A021版:信息披露
   第A022版:信息披露
   第A023版:信息披露
   第A024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两融监管风波来袭 牛市中途换挡
委托贷款定位明确 利好银行股
财富证券:2015年A股小牛依旧
杠杆率逆势走高 上市公司主导产业整合
43只定增股破发 中小创股价大面积倒挂

2015-01-19

市 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