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5月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上市公司公告(系列)

2015-05-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600 证券简称:江粉磁材 公告编号:2015-053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5年4月30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4月27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并经电话确认送达。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应参与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其中出席现场会议表决董事5人,通讯表决董事4人。本次会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P2P平台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

  关于本议案,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告2015-054《关于投资设立P2P平台公司的公告》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公告。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代码:002600 证券简称:江粉磁材 公告编号:2015-054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P2P平台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特别提示:

  本次拟投资设立的P2P平台公司尚需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办理注册登记手续,最终是否获得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批准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5年4月30日上午9点30分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4月27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P2P平台公司的议案》。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概述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人民币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江门市江金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金所",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定名称为准)。江金所拟通过www.0750P2P.com网站平台及P2P平台开展互联网网贷及信息技术服务业务。公司拟通过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优化公司及公司控股的从事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子公司的融资结构和业务拓展能力,同时利用"互联网+"战略实现公司业务与互联网服务相结合的发展战略。

  本次设立全资子公司不属于风险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行为。

  本次对外投资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之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拟设立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一)拟定公司名称:江门市江金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注册名称为准)

  (二)注册资本及出资比例:3,000万元人民币,公司出资比例100%。

  (三)资金来源及出资方式:公司拟以自有资金现金出资。

  (四)拟定经营范围:技术的开发、咨询、转让、服务及推广;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软件开发及咨询;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经济贸易咨询;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企业营销策划;公共关系服务;民间借贷撮合业务;文化咨询;体育咨询;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会议服务;承办展览展示活动(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注册经营范围为准)。

  三、设立子公司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以及风险

  (一)目的

  公司拟通过设立全资子公司江金所运营www.0750P2P.com网贷平台,进行互联网网贷及信息技术服务等业务。江金所网贷平台有助于优化公司及公司控股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子公司的融资结构和业务拓展能力,同时也能依持"互联网+"服务实现公司实体业务与互联网服务相融合发展的发展战略,支撑公司业务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投入,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通过进入互联网金融行业,公司业务将更加多元化,形成制造业、物流贸易及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大业务体系,各大业务之间紧密合作、协同发展,加速企业全面升级,能够更加有效地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实现公司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广大投资者谋求更理想的回报。

  (三)可能存在的风险

  1、政策风险

  互联网金融行业是近年来的新兴行业,目前还处于培育期,无入门门槛、无行业标准、无监管法规,运营模式尚未完全定型,不排除未来行政主管部门出台新的法律、法规或修改现有制度将互联网金融业务纳入行政监管范围,未来监管的不确定性存在一定的政策风险。

  2、经营风险

  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以提供金融居间服务为主要盈利来源,将面临盈利能力考验。由于近年来,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参与者越来越多,所面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是否能在未来的业务开拓、市场保有量等方面占有优势,尚存在不确定性。

  3、管理风险

  互联网金融业务对于公司来说是一项新的业务,公司在管理上面临经验不足的风险。纵观近几年互联网金融公司的发展历程得知,风险控制水平是互联网金融公司是否得以健康发展的核心要素,控制和降低坏账率、提升资金周转率以及加强客户的信息透明度成为首要解决的三大难题。

  针对上述风险,公司拟实施以下应对措施:

  1、政策风险的应对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可参考、可依据的相关法律法规开展业务,持续跟踪和研究相关政策及变化,并结合公司自身情况不断调整、完善,规避相关政策变化可能带来的风险。

  2、经营风险的应对措施

  对于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通过网贷平台进行的融资,网贷平台公司提供担保及保证;网贷平台通过金融居间服务提供的业务撮合等服务,将引进第三方担保或充分的信息披露,实现网贷产品与投资者业务的撮合。同时,网贷平台将会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吸引和拥有稳定的投资者,通过有效的风险控制手段,确保平台项目的透明、完整性,让平台每一个项目均可有据可查,以真实的产品吸引投资者;通过建立优质的客户服务系统,以服务留住投资者;提供完善、及时的资金服务,并力求全面保障投资者的资金安全。

  3、管理风险的应对措施

  对于公司经营过程中的存在的操作风险,将通过严格的线上系统监控每一个业务环节的操作;对于关键环节,设置专人专岗;对于关键操作,设置复审机制,有效控制与规避操作风险;设计完善运作流程,从源头控制可预见的操作风险。

  四、授权

  公司董事会将就本次成立子公司事项授权公司董事长签署协议及办理其他相关事宜。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广东江粉磁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三十日

  证券简称:津滨发展 证券代码:000897 编号:2015-21

  天津津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举行“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

  活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本公司已于 2015 年 3 月 30日发布了 2014 年年度报告等相关信息,并于 2015 年 4 月 21 日经 2014 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为便于广大投资者更深入全面地了解公司情况,公司定于 2015 年 5 月 5 日(星期二)下午 14:35-16:30 点举行"天津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本次"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将在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提供的网上平台采取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以登录"天津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irm.p5w.net/dqhd/tianjin)参与交流。

  出席本次年度报告网上说明会的人员有:

  总经理:江连国

  副总经理:郝波

  董事、董事会秘书:于志丹

  财务总监:何宁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天津津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000576 证券简称:广东甘化 公告编号: 2015-17

  江门甘蔗化工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江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签订“三旧”改造协议的

  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为了加快及有序推进公司"三旧"改造工作,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就"三旧"改造涉及的相关事项,与江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江门市国资委")签署《江门甘蔗化工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部厂区"三旧"改造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详情请参阅公司于2015年4月18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上发布的《关于与江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签订"三旧"改造协议的公告》(2015-16)。

  2015年4月30日,公司与江门市国资委签订了上述协议,协议自双方签字盖章且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公司将根据"三旧"改造项目的实际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门甘蔗化工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四日

  证券代码:000623 证券简称:吉林敖东 公告编号:2015-018

  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认购亚泰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

  完成证券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公司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投资537,330,786.70 元以4.15 元/股的价格认购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泰集团")2014 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 129,477,298 股,占亚泰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后总股本的 4.98%。

  2015年4月30日,公司接到亚泰集团通知:亚泰集团已于2015年4月29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登记手续,本公司所持亚泰集团129,477,298 股限售期为36个月,预计上市流通时间约为2018年4月29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一个交易日。

  特此公告。

  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0747 股票简称:大连控股 编号:临2015-51

  大连大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连大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5年2月10日披露了《大连大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详见2015-10号),因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已于2015年2月10日起停牌。公司分别于2015年3月10日、2015年4月10日披露了《 大连大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详见公司临2015-25号、临2015-32号),公司股票自2015年4月10日起继续停牌,继续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一个月。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相关资产剥离、整合工作已全部完成,资产评估、审计工作有序推进。同时,本公司与交易对方正在积极商榷就签署本次交易相关协议的具体事宜。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按计划顺利进行,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规定,结合停牌期间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

  特此公告。

  大连大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四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12版)
   第A002版:要闻
   第A003版:专栏
   第A004版:聚焦第50届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
   第A005版:2014年报特别报道之(股东动向)
   第A006版:2014年报特别报道之(价值发现)
   第A007版:2014年报特别报道之(年终分配)
   第A008版:机 构
   第A009版:公司
   第A010版:基金动向
   第A011版:专 题
   第A012版:专 题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A017版:信息披露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A021版:信息披露
   第A022版:信息披露
   第A023版:信息披露
   第A024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大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的提示通知
浙江大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上市公司公告(系列)

2015-05-0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