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6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2069 证券简称:獐子岛 公告编号:2015-46TitlePh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4年海洋牧场灾情应对承诺及相关措施的进展情况公告

2015-06-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积极应对海洋牧场灾情,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4年12月3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管理层自愿承担部分灾害损失与公司共度难关的议案》、《关于提升海洋牧场透明度与风险控制能力的议案》、《打造事业共同体的方案》等3个议案、10项措施。

  目前上述措施均按董事会决议严格落实中。为提升公司透明度,利于投资者系统了解上述重要决议落实的情况,公司现将应对措施落实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管理层自愿承担部分灾害损失与公司共度难关的议案》

  1、关于董事长兼总裁吴厚刚自愿承担1亿元灾害损失与公司共度难关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主要内容:

  (1)2000万元在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注:2014年12月5日)后1个月内到位;

  (2)剩余8000万元在本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注:2014年12月5日)后1年内到位。资金来源为以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净回收资金1亿元(扣除相关税费);

  (3)承诺自上述股票减持完毕之日起剩余股票锁定3年。

  落实情况:

  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厚刚已于2014年12月17日向公司支付2000万元,剩余8000万元根据承诺应在2015年12月4日前完成。资金来源为以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净回收资金1亿元。在上述股票减持完成后,剩余股票锁定3年。

  2、关于公司总裁办公会成员自愿降薪与公司共度难关的议案

  主要内容:

  公司总裁办公会全体12名成员自愿降薪:吴厚刚自2014年12月起月薪降为1元;孙颖士、梁峻、尤君、何春雷、曹秉才、邹建、孙福君、战伟、勾荣、张戡自2014年起年度薪酬降低50%;冯玉明自2014年起年度薪酬降低26%(注:冯玉明已于2015年1月12日离职)。上述降薪方案直至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恢复至受灾前五年(2009-2013)的平均水平(即不低于2.66亿元)为止。

  落实情况:

  2014年已开始执行,吴厚刚自2014年12月起月薪降为1元,其他高管自2014年起按上述标准履行降薪承诺,直至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恢复至受灾前五年(2009-2013)的平均水平(即不低于2.66亿元)为止。

  二、《关于提升海洋牧场透明度与风险控制能力的议案》

  1、关于进一步提升海洋牧场透明度的举措

  主要内容:

  (1)开放底播虾夷扇贝存量抽测过程:每年春季(4-5月)、秋季(9-10月)抽测开始前1周公布抽测时间,公司股东均有权参与。

  (2)增加底播虾夷扇贝存量的外部调研:增加夏季(7月)、冬季(12月)存量调研,邀请专家、公司股东调研底播虾夷扇贝存量、播苗及海参、鲍鱼等近岸野生资源。每次调研前1周发布通知,公司股东均有权参与。

  (3)尽快制订专项《底播虾夷扇贝存货管理制度》,提升底播虾夷扇贝存货管理水平。

  落实情况:

  公司于2015年5月完成春季底播虾夷扇贝存量抽测活动,具体情况为:于5月9日披露《关于开展2015年春季底播虾夷扇贝抽测的公告》;于5月15日召开说明会并正式开始抽测;于6月2日披露《关于2015年春季底播虾夷扇贝抽测结果的公告》;于6月4日披露《关于2015年春季底播虾夷扇贝抽测结果进一步说明的公告》。相关公告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于2015年5月24日审定并发布《底播虾夷扇贝存货管理规定》。

  公司将严格持续履行上述承诺事项。

  2、关于加强海洋生态环境风险研究与控制的举措

  主要内容:

  成立海洋牧场研究中心;聘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养殖生态研究室主任方建光研究员担任公司海洋牧场研究中心主任。

  每年投资不少于1000万元研究海洋生态环境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北黄海冷水团水舌波动对扇贝生理生态的影响、海洋牧场建设的风险评估与适用性管理、适养海区的甄别与筛选、北黄海生态容量评估等。

  落实情况:

  2015年3月2日,獐子岛海洋牧场研究中心正式揭牌,聘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养殖生态研究室主任方建光研究员担任主任,同时聘任多名专家。

  目前,獐子岛海洋牧场研究中心已与中科院海洋所、水科院黄海所等研究机构及专家确定了虾夷扇贝生长状况与环境因子的关系、北黄海生态容量评估等多项研究课题。

  3、关于加强内控体系建设及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主要内容:

  按《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指引,完善公司内控体系,提升内控制度执行的有效性。根据董事长兼总裁吴厚刚提名,公司聘任孙福君为副总裁,负责公司内控体系建设工作。

  落实情况:

  公司已聘任孙福君为副总裁,负责公司内控体系建设工作。

  公司聘请安永咨询协助公司进行内控体系建设,按照《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其配套指引完成了内控体系建设。公司已于2015年5月7日召开内控结项会议。

  公司在管控中心下设企业管理部,强化管理审核机制,对公司的内控情况进行持续监督检查并推动整改。

  4、关于提升海洋牧场风险控制能力的议案

  主要内容:

  (1)系统提升海洋牧场建设水平。公司将于半年内完成《海洋牧场可持续发展规划》的制订,提升海洋牧场的风险管控能力。

  (2)推动海洋牧场保险机制建立。公司将借助政府相关政策,积极与保险监管部门、保险公司研究推动海洋牧场自然灾害相关保险产品的出台,降低经营风险。

  落实情况:

  公司于2015年4月25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海洋牧场可持续发展规划编制情况报告》,后续公司将持续完善并有效落实该报告。

  公司正在积极与保险机构及有关政府部门研究海洋牧场风险的保险机制。公司已组织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后续将根据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打造事业共同体的方案》

  1、关于总裁办公会成员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方案

  主要内容:

  总裁办公会11名成员(首席战略官冯玉明为外籍人士,不能购买A股股票)计划于公司股票复牌后1个月内,出资不少于2,000万元增持公司股票,2年内不减持(董事长兼总裁吴厚刚根据"自愿承担1亿元灾害损失与公司共度难关"所减持的公司股票除外)。

  落实情况:

  公司总裁办公会11名成员于2014年12月10日以自有资金20,184,570元,从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1,791,000股,并按照承诺锁定。相关公告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

  主要内容:

  公司根据证监会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总额不超过12,000万元。

  落实情况:

  公司于12月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及其摘要;于12月24日召开2014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此事项;于2015年4月30日完成员工持股计划建仓,并于2015年5月4日披露《关于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的公告》,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3、关于尽快推出股权激励计划的议案

  主要内容:

  在股票复牌(注:2014年12月8日)后3个月内,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股票期权份数拟定为1000万份,激励对象拟定为总裁办公会成员及指定人员。

  落实情况:

  公司于2015年3月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尚待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简要内容如下:

  期权总数1,000万份,其中:首次授予900万份,所涉及的标的股票总数占首次授予时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的1.266%,授予对象为公司10名高管;预留100万份股票期权授予给预留激励对象,预留股票期权应在本计划生效后12个月内进行后期授予。

  特此公告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6月25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44版)
   第A002版:机 构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头版连版
   第A005版:公 司
   第A006版:公 司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综 合
   第A009版:市 场
   第A010版:基 金
   第A011版:专 题
   第A012版:数 据
   第A013版:数 据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A017版:信息披露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A021版:信息披露
   第A022版:信息披露
   第A023版:信息披露
   第A024版:信息披露
   第A025版:信息披露
   第A026版:信息披露
   第A027版:信息披露
   第A028版:信息披露
   第A029版:信息披露
   第A030版:信息披露
   第A031版:信息披露
   第A032版:信息披露
   第A033版:信息披露
   第A034版:信息披露
   第A035版:信息披露
   第A036版:信息披露
   第A037版:信息披露
   第A038版:信息披露
   第A039版:信息披露
   第A040版:信息披露
   第A041版:信息披露
   第A042版:信息披露
   第A043版:信息披露
   第A044版:信息披露
   第A045版:信息披露
   第A046版:信息披露
   第A047版:信息披露
   第A048版:信息披露
   第A049版:信息披露
   第A050版:信息披露
   第A051版:信息披露
   第A052版:信息披露
   第A053版:信息披露
   第A054版:信息披露
   第A055版:信息披露
   第A056版:信息披露
   第A057版:信息披露
   第A058版:信息披露
   第A059版:信息披露
   第A060版:信息披露
   第A061版:信息披露
   第A062版:信息披露
   第A063版:信息披露
   第A064版:信息披露
   第A065版:信息披露
   第A066版:信息披露
   第A067版:信息披露
   第A06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4年海洋牧场灾情应对承诺及相关措施的进展情况公告
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上市公司公告(系列)

2015-06-2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