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9月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5-09-0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398 证券简称:建研集团 公告编号:2015-054

  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职工监事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于于2015年9月1日收到公司职工监事武明红女士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武明红女士因职务变动,申请辞去其所担任的公司第三届监事会职工监事职务。武明红女士辞去职工监事职务后,其将继续在公司任职。

  经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武明红女士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也未作出过股份锁定承诺。

  公司于2015年9月2日召开职工代表大会,选举邱发强先生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职工监事,其任期自选举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监事会任期结束之日止。

  公司最近二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单一股东提名的监事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邱发强先生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也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惩戒。其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邱发强先生简历详见附件。

  特此公告。

  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日

  附件:职工监事简历

  邱发强先生:中国国籍,1977年出生,博士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无境外永久居留权。2007年7月入司,先后任职厦门检测中心建筑结构检测站检测员、业务拓展部业务主办、龙岩分公司经理,现任厦门检测中心总经理助理。

  邱发强先生目前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也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惩戒。

  

  证券代码:002398 证券简称:建研集团 公告编号:2015-053

  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厦门市工程检测中心

  有限公司收购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市工程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检测中心”、“受让方”或“甲方”)近日与云南云检工程技术检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云检”)全体股东,包括周云、左濂及叶志城等3位自然人股东(以下简称“转让方”或“乙方”)签订了股权转让意向书,现将本次收购的基本情况公告如下:

  一、交易概述

  云南云检工程技术检测有限公司具有云南省技术监督局及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认证认可的检测资质,覆盖地基基础工程、主体结构工程、钢结构工程、公路市政工程、灯具检测等十个大项。为了提升公司综合技术服务业务的发展空间,践行“跨区域、跨领域”的发展战略,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检测中心拟使用自有资金1,530万元,收购标的公司云南云检51%的股权。

  本次收购云南云检51%的股权,是以立足云南,打开大西南地区综合技术服务业务大门为目的,迈出“全国布局10个检测中心”战略规划的新步伐,提升公司综合技术服务的市场竞争力,增加企业经营业绩。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云南云检工程技术检测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实收资本):1000万元;

  3、法定代表人:周云;

  4、法定住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福海乡伍家堆村西福路535号1-3层;

  5、经营范围:市政工程、建筑工程、公路工程质量检测、建筑材料检测、建筑劳务分包(以上经营范围按资质证核准的范围及时限开展经营活动);计算机软硬件的开发及应用;建筑材料、仪器仪表的销售;市政工程、建筑工程技术的咨询、推广及应用。

  6、股权结构:自然人周云、左濂、叶志城分别持有其34%、33%、33%的股权;

  7、成立时间:2008年08月08日;

  8、资质情况:具有云南省技术监督局及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认证认可的检测资质,覆盖地基基础工程、主体结构工程、钢结构工程、公路市政工程、灯具检测等十个大项。

  三、交易主要内容及定价情况

  1、转让方:

  标的公司全部股东包括周云、左濂、叶志城等3位自然人股东,厦门检测中心本次拟受让标的公司的51%股权,公司与上述3位股东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2、股权收购:

  厦门检测中心受让上述股东所持云南云检51%的股权,具体转让比例、转让股东明细如下:

  ■

  3、目标股权转让价格按以下约定:

  双方同意并确认,以2015年8月31日为审计基准日,甲方负责聘请的具有从业资格的资产审计和评估事务所评估。

  基于标的公司2014年净资产不低于1,046万元和乙方对标的公司经营业绩承诺为前提,在综合考虑标的公司目前经营状况及未来盈利能力,标的公司估值定为3,000万元(大写叁仟万元整)。甲方受让51%的股权转让款为1,530万元(大写壹仟伍佰叁拾万元整)。如标的公司经审计净资产低于2014年末净资产1,046万元,则标的公司估值应相应扣减。

  4、乙方对标的公司成长性做出以下承诺:

  (1) 以2015年预测及承诺的标的公司净利润300万元为基数,标的公司2016-2018年度的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30%。即:2015、2016、2017和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万元、390万元、507万元和659.1万元。

  本文所称净利润均指税后经营性净利润,系指标的公司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收益(按证监会对上市公司非经常性收益的定义执行)后的税后净利润。涉及财务标的的年限均指税法上完整的会计年度,下同。

  (2) 且标的公司2015年至2018年每年末应收账款余额均应不超过当年营业收入的20%。

  若超额,乙方同意甲方从当期应向乙方支付的股权转让款中扣减该超额部分。该扣减部分在2018年度结算股权转让款时,若2018年末应收账款余额不超过2018年营业收入的20%,则之前年度因超额应收帐款而扣减的股权转让款在2018年返还乙方。

  5、股权转让款支付

  双方同意甲方按以下约定向乙方分期支付股权转让价款;

  (1) 本意向书签订后十个工作日内,甲方向乙方支付人民币(大写)伍拾万元作为定金。尽职调查后并签订正式股权转让协议时该意向金转为股权转让款,如因尽职调查或审计或资产评估结果未能满足甲方收购要求,甲方有权终止收购且不因此承担违约或过失责任,乙方应在接到甲方通知后3个工作日内将该意向金全额返还甲方;如因乙方违约无法签订正式股权转让协议,乙方应在接到甲方通知后3个工作日内按该意向金双倍返还甲方,还应承担给甲方造成的损失。凡逾期,乙方应按日1%。向甲方支付滞纳金。

  (2) 双方签署正式股权转让协议十个工作日内,甲方向乙方指定的银行账户支付股权转让价款的35%,共计535.5万元(含上述50万意向金),本次转让涉及的个人所得税由甲方根据税法规定代扣代缴,下同。

  标的公司2015年年度审计报告出具后30日内,甲方向乙方支付股权转让价款总额14%,共计214.2万元。若标的公司当年度净利润未达到承诺时,则甲方当年股权转让款应先扣减当年业绩补偿后再支付给乙方。

  (3) 标的公司2016~2018年度审计报告出具后30日内,甲方按年向乙方支付股权转让价款的17%,每期260.1万元。若标的公司当年度净利润未达到承诺时,则甲方当年股权转让款应先扣减当年业绩补偿后再支付给乙方。

  6、尽职调查完成并签订正式股权转让协议后的10个工作日内,乙方应向标的公司登记机关办妥将标的公司51%股权变更至甲方名下的相关手续。

  四、收购的资金来源

  受让方将采用现金方式,以自有资金支付上述股权转让款。

  五、本次收购的目的、存在的主要风险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收购的目的

  本次收购的目的在于布局云南检测业务,加强综合技术服务业务的发展,实现跨区域发展战略,进一步布局全国综合技术服务网络,提升企业市场竞争能力。

  (二)存在的主要风险

  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影响,建筑业及建材行业主要下游发展速度面临调整,云南云检主营为工程检测,市场存在不确定性。

  (三)本次收购对公司的影响

  1、通过此次收购开展云南地区检测业务,使公司的建设综合技术服务业务进入中国西南地区,公司可以云南云检作为立足点大力拓展该区域的建筑、交通等领域的综合技术服务业务,从而有助于实现公司立足福建、走向全国的发展目标,对公司具有战略意义。

  2、公司使用自有资金对外投资,现金流存在一定净流出。

  六、程序说明

  根据公司相关内控制度的规定,本次对外收购资产事项在公司总裁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本次资产收购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关注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公告,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指定报刊和网站的正式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1、《云南云检工程技术检测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意向书》。

  特此公告。

  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日

  

  证券代码:002398 证券简称:建研集团 公告编号:2015-055

  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取得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单位

  资质等级证书(甲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市工程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检测中心”)于近日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核发的《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单位资质等级证书》,具体情况如下:

  一、资质证书情况

  1、证书编号:水质检资字第20150015号

  2、有效日期:自2015年08月11日至2018年08月10日

  3、资质等级:岩土工程甲级、混凝土工程甲级

  4、业务范围:承担各类水利工程(含一级堤防)的岩土工程类、混凝土工程类质量检测业务

  二、对公司的影响

  取得《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单位资质等级证书(甲级)》后,公司具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水利工程检测业务的资质,是公司“跨区域、跨领域”发展战略的又一重大突破,从而消除公司在水利工程检测业务拓展方面的资质壁垒。

  今年以来,厦门检测中心在“跨区域、跨领域”战略方面取得显著成绩,陆续取得外延式检测资质,具备开展消防设施检测、维修、保养业务的消防技术服务资质,以及开展不动产测绘及房产测绘等业务的测绘资质(乙级)。公司将运用强大的综合技术实力服务于全国市场,提升公司在综合技术服务业的竞争实力。

  特此公告。

  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04版)
   第A002版:综 合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机 构
   第A005版:银 行
   第A006版:公 司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市 场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基 金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安徽省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提示性公告
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长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诚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中国大连国际合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
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声明承诺履行期限的公告

2015-09-0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