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5年11月2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上股交科技创新板获批 年内推首批挂牌企业

2015-11-2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杨丽花   

  证券时报记者 杨丽花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技创新企业股份转让系统20日正式获批,并拟于今年年底前推出首批挂牌企业。“科技创新板”是一个产业特色鲜明、制度创新先进的全新专业化资本市场板块,其将通过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着力缓解科技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科技创新板”在功能定位上,进一步突出了挂牌企业的科技、创新元素等特色属性。其设置了差异化的挂牌条件,对科技型企业重点参考张江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认定标准,从企业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研发人员占比、高新技术产值占营业收入比重等设置量化标准;对创新型企业重点参考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上海“四新”经济发展绿皮书》有关“四新”企业的认定标准;同时,对初创期、成长期企业设置可选性挂牌条件,对初创期企业强调其科技创新含量,对成长期企业强调其成长性,对成长后期的企业引入一定的营业收入、利润、市值等财务指标,以覆盖不同生命周期的企业。

  为积极探索建立与股权投资机构良性互动机制,将“科技创新板”建设成为由专业投资机构参与的市场板块,投资者初期限定为具备风险识别能力的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等专业机构。在上海创业投资协会、上海股权投资协会、上海国际股权投资协会等协会组织的大力支持下,已初步与部分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等形成合作机制,鼓励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板”业务,设立与股权投资相挂钩的简易注册制,体现市场化认定的原则;倡导其推荐优质企业、挖掘企业价值,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经过上海股交中心市场的孵化培育,“科技创新板”将成为优质科技型、创新型中小企业的聚集地。根据《关于促进金融服务创新支持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有关精神,上海股交中心将与相关多层次资本市场就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建立合作对接机制,为挂牌企业进入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为支持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发展,上海市相关单位已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科技创新板”将着力建设成为一个上海支持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发展配套政策综合运用的平台和载体,进一步加强政策聚焦和完善,有效发挥协同功能和作用,更好地支持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发展。

  同时,根据《进一步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试点 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建议方案》中关于“支持股权托管交易机构依法为自贸试验区内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等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部署要求,“科技创新板”将强化对挂牌企业持续服务的制度安排设计,以科技创新企业需求为导向,力争汇聚各类金融机构的服务, 协同整合各方资源,建立“投贷联动”、“投保联动”等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融资、交易、增信、规范引导、规模提升等多元服务,形成助力科创企业成长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聚焦供给侧改革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综 合
   第A005版:聚焦新三板新政
   第A006版:银 行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解析证金持股名单
   第A009版:市 场
   第A010版:基 金
   第A011版:基 金
   第A012版:数 据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A017版:信息披露
   第A018版:信息披露
   第A019版:信息披露
   第A020版:信息披露
   第A021版:信息披露
   第A022版:信息披露
   第A023版:信息披露
   第A024版:信息披露
   第A025版:信息披露
   第A026版:信息披露
   第A027版:信息披露
   第A028版:信息披露
   第A029版:信息披露
   第A030版:信息披露
   第A031版:信息披露
   第A03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国务院:全面提升生活性服务业质量效益
上股交科技创新板获批 年内推首批挂牌企业
政策红利如期而至 新三板迎发展高效期
如果,您买到一只一周暴涨56倍的股票
深证及巨潮指数系列
公司新闻
[AD]节目预告

2015-11-23

综 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