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6年2月2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6-02-2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 公告编号:2016-004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知以当面送达、传真、邮件的方式于2016年2月23日向各董事发出。会议于2016年2月26日以现场与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在公司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的董事为 12 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 12 人,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由成固平董事长主持,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2015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以 12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15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公司于2015年度末对相关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对存在减值迹象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对存在减值迹象的存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本次新增计提减值准备的资产主要为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共新增计提减值准备金额为3,031.49万元,计入2015年度损益。本次新增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2015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973.53万元、减少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2,973.53万元。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允的反映了截止 2015年 12月 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

  《关于2015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关于对外投资参与设立产业基金的议案》

  以 12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参与设立产业基金的议案》。

  为了加快实施公司产业整合的目标,借助专业投资机构提升公司的投资能力,促进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6,000万元与广州怡珀新能源产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南洋新能源有限公司、广东省粤科创新创业投资母基金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弘盛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怡珀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

  授权董事长代表公司与上述合作方签署《怡珀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有限合伙协议》等相关文件。

  《关于对外投资参与设立产业基金的公告》详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2月26日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 公告编号:2016-005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6年2月23日以当面送达、传真、邮件的方式发出,并于2016年2月26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在公司七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5名,实到监事5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谭竹青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以 5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15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经过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后更能公允的反映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公司的资产状况。公司董事会就该项议案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监事会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备查文件:《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6年2月26日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 公告编号:2016-006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5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2月26日分别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的有关规定,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基于谨慎性原则,为了更加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止2015年12月31日止的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公司于2015年末对公司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在清查的基础上,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长期股权投资、无形资产、固定资产等资产进行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对存在减值迹象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按照账面价值与预计未来现金流量之间的差额计提坏账准备,对存在减值迹象的存货按照账面价值与可变现净值之间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具体情况如下:

  ■

  注:表格中2014年度净利润为经审计的2014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370.08万元。2015年度完成了对华新机电的收购,应收帐款新增计提减值准备增加了华新机电的797.62万元。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新增计提减值准备的资产主要为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共新增计提减值准备金额为3,031.49万元,计入2015年度损益。本次新增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2015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973.53万元、减少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2,973.53万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不会影响公司于2015年10月30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中发布的2015年度经营业绩预计。

  三、本次计提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本次应收账款新增计提坏账减值准备金额为2,987.07万元(2015年完成了对华新机电的收购,其中华新机电新增计提坏帐减值准备797.62万元),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绝对值的比例在30%以上且绝对金额超过1,000万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的要求,现列表说明本次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的具体情况如下:

  ■

  四、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依据充分,体现了会计谨慎性原则,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更加公允的反映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履行了相应的审批程序,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可以使公司关于资产价值的会计信息更加真实可靠,具有合理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计提后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公司决策程序合法,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3、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4、独立董事对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2月26日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 公告编号:2016-007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参与设立产业基金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为了充分借助专业研究机构和投资机构的专业力量,加强公司在战略新兴产业的投资和发展能力,打造创新链、产业链与资本链三链有机融合的新型发展模式,实现创业资源、产业资源和金融资本的良性互动,布局新能源产业,促进公司转型升级,公司拟以自有资金6,000万元与广州怡珀新能源产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南洋新能源有限公司、广东省粤科创新创业投资母基金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弘盛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怡珀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名称为准,以下简称“产业基金”或“合伙企业”)。

  2、公司于2016年2月26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参与设立产业基金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对外投资管理制度》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2号:上市公司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等相关制度规定,本次投资事项属于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同业竞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4、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参与产业基金的份额认购或在该基金中任职的情形。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基金名称:怡珀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注册登记名称为准)

  2、基金规模、组织形式、出资方式及出资进度:

  基金采取有限合伙形式,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的规定设立,拟注册于广东省广州南沙自贸区,基金管理人为广州怡珀新能源产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基金总规模为3亿元,首期认缴出资总额为1.74亿元。合伙人首期认缴出资情况如下:

  ■

  最终以各投资主体实缴出资额计算各合伙人持有基金的出资份额比例。基金成立后至后续募集期(以下较早之日:首期资金到位之日起180日或基金认缴总额达到或者超过3亿元之日)结束,基金管理人继续开展基金募集工作,并分别申请广东省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基金和广州市产业引导基金。合伙人认缴的合伙企业出资,按照3:3:4的比例分三期缴清。

  3、存续期限

  基金计划存续期限为“5+2+1”:投资期5年、退出期2年,根据需要经合伙人会议同意可延长1年。

  4、退出机制

  有限合伙人可依据合伙协议约定转让其持有的有限合伙权益从而退出有限合伙,或按照经全体合伙人书面同意的退伙方案退出。

  5、 会计核算方式

  以基金为会计核算主体,单独建账,独立核算,单独编制财务报告。

  6、投资领域

  合伙企业重点投资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相关领域。合伙企业将不低于70%的总认缴出资额投资于锂电池高端装备和工艺领域,不高于30%的认缴出资总额投资于新能源非装备类企业。

  三、合作方情况介绍

  1、广州怡珀新能源产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怡珀新能源”)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1000万元

  经营场所:广州市南沙区环市大道南20号A区2栋202室

  成立日期:2016年2月

  法定代表人:肖颖杰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业务;代理其他创业投资企业等机构或个人的创业投资业务;创业投资咨询业务;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业务。

  股权结构:

  ■

  怡珀新能源作为基金管理人其股东情况如下:

  (1)怡珀新能源的控股股东为广州市怡珀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市怡珀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为肖颖杰(持股50%、担任公司执行董事);陶海青(持股50%、担任公司总经理、财务负责人)。

  (2)广东省粤科母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科母基金管理公司”)是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全资的投资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是专业性的国有母基金投资管理平台,专注于各类型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布局,并与国内一流的投资机构建立合作关系。经营范围:基金投资及管理;股权投资业务;创业投资业务。

  (3)广州工研投资有限公司为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成立的下属子公司,其职责主要是将所有广州工研院对外合作成立的公司全部整合到该平台下,以简化审批流程,加快各项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进程。该公司为法人独资企业,注册资本1000万元,股东为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由王小刚院长任法人及董事长;肖颖杰院长助理任总经理,主管该公司业务。

  怡珀新能源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广东省粤科创新创业投资母基金有限公司(LP之一)为粤科母基金管理公司(GP股东)管理的母基金,粤科母基金管理公司持有怡珀新能源30%的股权,怡珀新能源与参与设立产业基金的投资人(LP)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怡珀新能源未有直接或间接形式持有公司股份的情形。

  2、广东省粤科创新创业投资母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科”)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

  经营场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南平西路13号承业大厦八楼801室

  成立日期:2014年07月08日

  法定代表人:汪涛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业务;代理其他创业投资企业等机构或个人的创业投资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3、深圳市前海弘盛技术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5000万元

  经营场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鲤鱼门街一号前海深港合作区管理局综合办公楼A栋201室

  成立日期:2014年02月07日

  法定代表人:王明旺

  经营范围:自动化技术及新能源技术开发外包、业务流程外包;计算机软件、信息技术与网络系统的技术开发与销售;电动车及其零部件的技术研发与销售;电池、手机、笔记本电脑、移动电源、可穿戴电子设备、塑胶制品及其零配件的技术开发与销售;电池管理系统的技术开发与销售;换流器、逆变柜、逆变器、光伏逆变器、汇流箱、开关柜、移动储能系统、微电网系统、户用储能系统的技术开发与销售;工业自动化设备及配件、仪器仪表设备及配件、数控装备及配件、精密电子产品模具的技术开发与销售;大型自动化系统与生产线综合解决方案设计;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投资高科技企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物业管理;电动车租赁;自有物业租赁;经营进出口业务。(以上经营范围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提供机动车停放服务。

  4、广州南洋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洋新能源”)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经营场所: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永和经济区永丰路19号办公楼三楼

  成立日期:2015年9月29日

  法定代表人:曾钦武

  经营范围:企业自有资金投资;能源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服务;汽车生产专用设备制造;电力输送设施安装工程服务;专用设备销售;销售本公司生产的产品。

  四、合伙协议主要内容

  1、目的和宗旨

  本有限合伙企业的直接目的是从事股权投资活动,以为合伙人获取长期的资本回报。各方确立合作关系,既有利于普通合伙人拓展投资管理业务,整合国家科研和产业资源以提升被投资企业价值;也有利于有限合伙人拓展业务范围和优质并购标的。因此,本有限合伙企业将以“专业、专注”的态度,整合相关资源,助力新能源(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快速发展、整合,提升国家产业竞争力,从而分享新能源产业发展成果,获得长期稳定回报。

  2、投资决策委员会

  基金管理人与基金合伙人共同组成独立的投资决策委员会,行使基金的投资决策、投资管理决策和投资退出决策权。为保持投资决策委员会的独立性,投资决策委员会不属于合伙企业的下设机构。投资决策委员会由6名常任委员和1名非常任委员组成,其中常任委员由普通合伙人委派3名,粤科可委派1名,南洋新能源可委派1名,天桥起重可委派1名;非常任委员需是被投项目领域的行业专家,根据项目需要由普通合伙人推荐,并应获得三分之二以上常任委员同意。表决方法和议事规则按基金合同文件约定执行。

  3、基金费用

  基金成本费用和税收主要包括设立筹备费、管理费、托管费、日常运作费用、企业清算费用及政府税收等费用,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文件约定收取。

  4、收益分配与风险分担原则

  基金取得单体项目投资收入将于取得该项目投资收入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进行分配。单体项目投资收入按照先回收成本、再分担预备风险金、最后进行收益分成的顺序进行分配。投资成本回收后,20%单体项目投资收益作为预备风险金划入独立预备风险账户;剩余80%的单体项目投资收益按照80%:20%的比例在基金有限合伙人与基金管理人之间进行分配。

  5、权利义务

  各合伙人之间根据签订的《合伙协议》行使基金管理的权利,并履行相应义务。

  6、协议签署情况

  相关合作方已就基金合同文件基本达成一致,本公告之日起,公司将正与相关合作方陆续完成基金合同文件签署,相关合同文书以实际签署文件为准。

  五、本次投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次投资的目的

  参与设立产业基金是公司在投资领域的创新尝试,有利于公司借助专业机构的资源,提高对投资标的相关运作的专业性,实施布局新能源产业,促进公司产业转型,实现公司整体战略目标。

  2、本次投资存在的风险

  由于基金依然处于筹备期,面临政策风险、项目选择风险、项目退出风险等,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3、 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参与投资设立产业基金,拓宽公司投资平台,通过设立产业基金的方式,引入有经验、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充分利用合作方的专业投资管理经验和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可以提高投资决策水平、分散公司投资风险,有利于抓住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相关领域快速发展的契机,向具有良好成长性和发展前景的项目进行投资,既有助于公司的产业发展,也有望实现较好的资本增值收益,从而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促进公司长远发展。

  六、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2、《怡珀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合伙协议》

  特此公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2月26日

  

  证券代码:002523 证券简称:天桥起重 公告编号:2016-008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5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5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上述数据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857.25万元,同比增长86.97%;营业利润8,875.69万元,同比增长794.62%;利润总额9,330.12万元,同比增长614.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09.88万元,同比增长491.93%;基本每股收益为0.17元,同比增长325%。变动主要原因为:2015年度,公司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杭州华新机电工程有限公司100%股份,合并报表范围增加,使得收入和利润大幅增长;另一方面,公司大力开拓市场,努力降低综合成本,使得经营业绩稳中有升。剔除上述购买资产因素,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68.29%。

  2、因完成非公开发行股份,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同比增长95.25%、63.33%,同时报告期内完成2014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资本方案,致使公司总股本同比增长68.92%。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的业绩预告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2月26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88版)
   第A002版:综 合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银 行
   第A005版:保 险
   第A006版:公 司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市 场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基 金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A013版:数 据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株洲天桥起重机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
南宁八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年度业绩快报
芜湖亚夏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
关于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旗下部分开放式基金参加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费率优惠活动的公告
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业绩快报
中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6-02-29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