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6年4月1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让虚拟走进现实
关注下一个技术与投资浪潮

2016-04-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张杨

  证券时报记者 张杨

  

  4月10日,由深圳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002416)主办的“身临其境——机构媒体见面会”在北京amVR孵化器举行。

  本次见面会主要围绕渠道、技术、内容及资本四个贯通VR产业链条的层面出发,全面透析虚拟现实行业的发展现状、趋势及机遇。爱施德股份董事长黄文辉,暴风魔镜CEO黄晓杰,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王鸿海教授,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厉伟出席了见面会并作发言。

  爱施德

  拟做VR线下分销龙头

  黄文辉认为,虚拟现实(VR)领域非常强调沉浸式的体验感,线下体验渠道将成为VR销售和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VR产品与智能手机一样,通过线上做宣传,很难描绘出用户的真实感受,需要通过线下渠道去让用户体验,继而吸引购买者。利用爱施德领先的智能手机渠道体系,可以为包括暴风魔镜、三星Gear VR,以及谷歌Cardboard在内的移动VR设备提供智能手机终端匹配使用,同时节省大量的渠道建设成本,并通过终端掌握的大量详尽VR设备体验数据,与硬件制造商、系统研发商、内容创作商形成正向的互动反馈,促进整个产业链条的协作与改进。

  黄文辉认为,渠道将起到巨大作用,此前VR产品都是线上销售,用户在购买之前无法进行体验,而爱施德计划成为VR的线下分销龙头,并在未来两年内大举布局线下体验店。在VR产业发展普及的进程中,爱施德拥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VR将对互联网

  进行重新定义

  暴风魔镜CEO黄晓杰介绍,暴风魔镜目前员工已经达500多人,是全国乃至全球投入最大的VR企业。他透露,在技术上,暴风魔镜与英伟达、ARM达成合作,并在位置追踪、手势识别方面实现进展;内容上,与芒果TV、狮门影业、传奇影业等达成合作,内容也变得更加丰富;市场规模上,截至今年3月,暴风魔镜销量突破100万,已有5000家线下体验店。与此同时,暴风魔镜联合爱施德、松禾资本成立了VR产业基金,扶植VR初创企业,未来会投资更多优秀的团队,推动VR产业发展。

  黄晓杰表示,国内BAT等巨头的入局,以及芯片、显卡、手机厂商纷纷布局VR行业,垂直行业与VR结合的意愿非常强烈。未来,VR应用领域十分广泛,互联网所涉及的所有领域,VR将对其进行重新定义,包含VR的房产、汽车、社交、视频、影视、旅游、购物等。

  VR是当前最受关注的

  投资风口之一

  松禾资本厉伟表示,近年来国内虚拟现实市场不断收到资本市场的青睐,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R/AR)已经成为当下最受关注的投资风口之一。过去的两年中,全球范围内VR/AR领域共实现了225笔风险投资,投资额达到35亿美元。政策方面,我国“十三五”规划纲要中,也明确提出将大力推进虚拟现实等新兴领域的创新。在资本和政策的共同推动下,产业各方充分发挥各自在渠道、产品、资本运作等方面的优势,整合虚拟现实产业链资源,国内VR产业肯定会迎来更好的发展。

  作为投资人,他的思路是,第一要投资最好的团队和最好的产品,第二要集合上市公司以及各种渠道资源,共同推动产品更好地投向消费者,通过各方资源形成的合力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此外,他也提醒大家一定要理性,目前国内一些创投项目水平参差不齐,需要一定时间的沉淀。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综 合
   第A003版:专 栏
   第A004版:机 构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公 司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数 据
   第A012版:数 据
   第A013版:信息披露
   第A014版:信息披露
   第A015版:信息披露
   第A016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刘益谦助力宏图高科27亿跨界收购拍卖公司
各路资本抢食 塑料B2B电商成下一个风口
让虚拟走进现实
关注下一个技术与投资浪潮
宝能的算盘

2016-04-11

公 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