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6年5月1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海思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6-05-1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653 证券简称:海思科 公告编号:2016-040

  海思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海思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于2016年5月13 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6年5月3日以传真方式送达。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董事7人。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俊民先生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的通知、召开以及参与表决董事人数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全体董事经过审议,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了《关于对MaveriX Oncology,Inc.公司进行股权投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999,999.60美元对MaveriX Oncology,Inc.公司进行股权投资,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等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相关公告。

  特此公告。

  海思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 年 5 月 17 日

  

  证券代码:002653 证券简称:海思科 公告编号:2016-041

  海思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并获得肿瘤靶向释放

  药物专利中国许可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投资情况概述

  1、海思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海思科”)及下属全资子公司于2016年5月13日与美国MaveriX Oncology,Inc.公司(以下简称 “MaveriX”)签署了《License Agreement between MaveriX Oncology, Inc. and Haisco Pharmaceutical Group Co., Ltd.》(以下简称“《 合作开发协议》”)及《MaveriX Onclogy, Inc. Securities Purchase Agreement》(以下简称“《股权投资协议》”),并根据前述协议,拟使用999,999.60美元对MaveriX进行股权投资。

  2、根据《合作开发协议》,海思科将获得MaveriX全球首创新型肿瘤靶向释放吉西他滨前药MVX系列化合物在中国(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独家专利许可权,在《合作开发协议》有效期内,可在上述许可区域就MVX系列化合物进行临床研究、注册申报、生产和市场销售。如海思科未来在中国将MVX系列化合物成功上市销售,MaveriX将获得一定比例的中国销售分成。

  3、本次交易业经双方董事会批准,相关协议经双方签署后即生效。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MaveriX是一家位于美国特拉华州专注于研发新型前药的生物技术公司,其前身为成立于2014年的MaveriX Pharmaceutical Holdings, LLC公司。

  根据MaveriX提供的截至2016年5月11日的股东信息资料,MaveriX目前有两名股东,海思科本次投资后,MaveriX的股权结构将变为:

  ■

  截至2015年12月31日,MaveriX主要财务指标如下:总资产640美元、净资产-859,542.99美元、营收0美元、毛利0美元、净利-843,776.57美元。

  三、股权投资协议主要内容

  1、投资金额:999,999.60美元;

  2、支付方式:在股票交割日以电汇方式支付;

  3、标的公司董事会及管理人员安排:海思科不参与MaveriX的董事会及管理层。

  四、专利许可协议主要内容

  1、海思科获得MVX系列化合物在中国的独家专利许可权,在《合作开发协议》有效期内,海思科有权在上述许可区域就MVX系列化合物进行临床研究、注册申报、生产和市场销售。

  2、如海思科未来在中国将含MVX系列化合物的产品成功研制上市,MaveriX将获得一定比例的销售分成。

  五、MVX系列化合物的市场前景分析

  1、MVX系列化合物的作用机制和适应症

  MVX系列化合物拥有全球首创的靶向释放机制,通过一种特殊的酶酶使吉西他滨在肿瘤细胞内靶向释放。这种特殊的酶在多种实体瘤中高表达,包括:肺癌、卵巢癌、结直肠癌、小肠癌、头颈部癌、胰腺癌、黑色素瘤、多器官转移性实体瘤、淋巴转移性癌症等,在正常组织中含量很少。MaveriX公司设计了一系列仅针对这种特殊的酶才能氧化断裂的前药分子,能够特异性在肿瘤组织中释放药物。 MVX系列化合物是基于这一全新肿瘤靶向释放前药技术平台的吉西他滨前药,能够提高吉西他滨的靶向性,从而使得其疗效优于吉西他滨,并减少了毒副作用,降低了耐药性。根据目前已有的临床前数据,在各种PDX(人源肿瘤移植)模型中MVX系列化合物药效优于吉西他滨,并初步验证了其安全性。MaveriX和海思科将尽快在美国和中国启动临床试验,主要适应症为非小细胞肺癌、乳腺癌、胰腺癌、膀胱癌等。

  2、MVX系列化合物的市场前景

  (1)我国抗肿瘤药物市场巨大

  全国2015年有新增癌症病例约430万,相当于平均每天新增约1.2万例癌症,癌症死亡病例约280万,相当于平均每天约7,600人死于癌症。目前全球约22%的新发癌症病例出现在我国,27%的癌症死亡病例在我国,癌症已超过心脑血管疾病成为了危害我国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随着我国人口的老龄化、工业化带来的环境污染和城市化等因素带来的生活方式改变,预计未来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仍将上升。

  (2)肺癌

  肺癌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肿瘤,也是癌症死因之首,2015年新增病例预计约73万例,到2025年我国肺癌发病数量有可能超过100万例,成为世界第一肺癌大国。肺癌患者中绝大多数为非小细胞肺癌,吉西他滨是非小细胞肺癌的一线治疗用药。

  (3)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预计2015年新增病例约27万例。吉西他滨是晚期乳腺癌全身治疗的推荐化疗药。

  (4)胰腺癌

  胰腺癌在我国恶性肿瘤发病率中排在前10位,近年来因其发病隐匿、早期诊断困难,以及恶性程度高、治疗效果差被称为新的“癌症之王”。吉西他滨是胰腺癌的一线治疗药物。

  (5)吉西他滨是我国主力抗肿瘤药物

  吉西他滨是一种破坏细胞复制的二氟核苷类抗代谢物抗癌药,是由美国礼来公司研发上市的重磅炸弹级药物,最早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在美国、瑞典、荷兰、澳大利亚等国家上市,1999年在中国上市,目前吉西他滨已在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得到了广泛的临床使用,有超过230万的患者使用过该药物。吉西他滨目前主要用于非小细胞肺癌、乳腺癌、胰腺癌的一线治疗,晚期卵巢癌的二线治疗,早期宫颈癌的新辅助治疗等,具有抗癌谱广的特点,对各种实体肿瘤都有一定的疗效。吉西他滨在国内所有抗肿瘤药物中销售额约排名第5位,每年有数十万患者使用,年销售额超过20亿人民币(上海医工院数据)。

  作为一种化疗药物,吉西他滨也有着较大的毒副作用,主要包括骨髓抑制、肺毒性、肾毒性、肝毒性、胚胎毒性等,另外在临床上耐药率也较高,如大约40%胰腺癌患者用药30天出现耐药。

  (6)MVX系列化合物有望替代吉西他滨大部分的市场

  MVX系列化合物作为一种靶向释放的吉西他滨前药,预计其疗效优于吉西他滨,并能够减少药物毒副作用,降低耐药性。基于上述优势,MVX系列化合物未来如果能成功在中国上市销售,作为一种新型的药物,其销售价格将有望高于吉西他滨,并将有望在非小细胞肺癌、乳腺癌、胰腺癌、膀胱癌等治疗领域替代大部分吉西他滨的市场,还有望用于高表达这种特殊的酶的其他各种实体瘤及转移性恶性癌症,预计每年可挽救和延长数十万患者的生命,未来在的市场空间有望超过20亿人民币,能够对海思科未来的业绩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六、本次投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股权投资的主要目的系为了获得MVX系列化合物在中国的专利许可权。

  2、鉴于创新药物普遍具有开发周期长、投资额大、风险高的固有风险,因此存在的风险主要系MVX系列化合物在中国研发失败的风险以及MaveriX的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研发失败导致其经营困难的风险。

  3、对公司的影响:通过与具有国际水平的医药公司合作,开辟了新的业务模式,提升公司的新药研发实力。通过与国外公司共同开发市场前景广阔的MVX系列化合物可有力地丰富公司产品线,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和业绩提升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思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 5 月 17 日

发表评论:

财苑热评: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24版)
   第A002版:综 合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公 司
   第A005版:公 司
   第A006版:市 场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第B097版:信息披露
   第B098版:信息披露
   第B099版:信息披露
   第B100版:信息披露
   第T001版:T叠头版:特 刊
   第T002版:特 刊
   第T003版:特 刊
   第T004版:特 刊
   第T005版:特 刊
   第T006版:特 刊
   第T007版:特 刊
   第T008版:特 刊
   第T009版:特 刊
   第T010版:特 刊
   第T011版:特 刊
   第T012版:特 刊
凯瑞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海思科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粤财信用保证保险公司的公告
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终止协议》的公告

2016-05-1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