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的提示性公告

2016-09-24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6年9月1日,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天楹”、“公司”)之控股股东南通乾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乾创”)召开股东会审议通过南通乾创同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以下简称“收购人”)向除严圣军、南通坤德之外的全体股东发出部分要约收购的决议,员工持股计划为本次要约收购的一致行动人。收购人拟收购股份的总数为151,0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2.19%,要约收购价格为6.84元/股。

  2016年9月21日,南通乾创与公司股东深圳市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创新”)正式签署《预先接受要约收购的协议》,平安创新拟以其持有公司12.17%的股份,合计150,739,692股股份预受本次要约收购。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严圣军、茅洪菊及员工持股计划直接和间接最多合计持有中国天楹47.14%的股份,中国天楹将不会面临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的风险。

  一、《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情况介绍

  今日,本公司收到南通乾创、员工持股计划就本次要约收购事宜出具的《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主要内容如下:

  1、本次要约收购的收购人

  本次要约收购的收购人为南通乾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乾创投资”)及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以下简称“员工持股计划”),员工持股计划作为本次要约收购的一致行动人。

  2、本次要约收购的目的

  本次要约收购系中国天楹实际控制人长期看好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拟通过进一步巩固控股地位,加强对上市公司的控制力。上市公司为提高员工凝聚力、调动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而设立员工持股计划,与乾创投资一同参与本次要约收购。此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中国天楹上市地位为目的。

  3、本次要约方式收购股份的相关情况

  本次要约收购中国天楹股份的具体情况如下:

  ■

  收购人本次要约收购股份具体情况如下:

  ■

  要约期满后,若预受要约股份的数量不高于151,000,000股,则收购人按照收购要约约定的条件购买被股东预受的股份;若预受要约股份的数量超过151,000,000股时,收购人按照同等比例收购预受要约的股份。计算公式如下:

  收购人从每个预受要约股东处购买的股份数量=该股东预受要约的股份数×(151,000,000股÷要约期间所有股东预受要约的股份总数)。余下股份解除临时保管,不予收购。

  收购人从每个预受要约的股东处购买的股份不足一股的余股的处理将按照登记结算公司有关业务规则中零碎股处理方法处理。

  若中国天楹在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公告日至要约期限届满日期间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则要约收购价格或要约收购股份应根据中国天楹股票的除权除息的方式进行同比例调整。

  4、本次要约收购的有效期限

  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共30个自然日,即自要约收购报告书全文公告之次一交易日起30个自然日。

  以上仅为本次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的部分内容,详细情况请投资者仔细阅读与本公告同日发布的《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

  二、其他说明

  公司于本公告同日披露《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目前,交易各方正按照法律法规及监管规则持续推进有关工作,本次要约收购事项尚未完成。

  本公司股票(证券简称:中国天楹;证券代码:000035)自2016年9月26日(星期一)上午开市起复牌。

  本公司将密切关注此次要约收购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9月23日

本版导读

2016-09-2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