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6-09-24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566 证券简称:济川药业 公告编号:2016-045

  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

  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川有限”)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国家食药监总局”)核准签发的1份《审批意见通知件》及2份《药物临床试验批件》,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批意见通知件的主要内容

  药物名称:恩格列净

  批件号:2016L07652

  剂型:原料药

  规格:————

  申请事项:国产药品注册

  注册分类:原化学药品第3.1类

  申请人: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本品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同意本品制剂进行临床试验。申请人在开展临床试验前、临床试验期间、申报上市时应按要求做好相应研究工作。

  二、药物临床试验批件的主要内容

  1、药物名称:恩格列净片

  批件号:2016L07638

  剂型:片剂

  规格:10mg

  申请事项:国产药品注册

  注册分类:原化学药品第3.1类

  申请人: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本品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同意进行药代动力学试验和临床试验。

  2、药物名称:恩格列净片

  批件号:2016L07639

  剂型:片剂

  规格:25mg

  申请事项:国产药品注册

  注册分类:原化学药品第3.1类

  申请人: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有关规定,经审查,本品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同意进行药代动力学试验和临床试验。

  三、药物研究其他情况

  2015年9月16日,济川有限向国家食药监总局提交临床注册申请并获得受理。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合计投入研发费用人民币约374万元。

  恩格列净片适应症:用于改善2型糖尿病成年患者的血糖控制。

  ?恩格列净(empagliflozin,商品名Jardiance)由美国礼来公司和德国勃林格殷格翰公司合作研发,属于钠糖共转运蛋白2(SGLT2)抑制剂类药物。该药物直接针对葡萄糖发挥靶向作用,能够阻断肾脏中葡萄糖的再吸收作用,将过多的葡萄糖排泄到体外,从而达到降低血糖水平的效果,其作用机制不依赖于β细胞功能和胰岛素抵抗。Jardiance于2014年5月获得欧盟批准上市,于2014年8月获得FDA批准上市,用于饮食结合运动未能取得充分血糖控制的2型糖尿病成人患者的治疗,以改善血糖控制。恩格列净片目前国内尚无企业生产,暂无相关销售数据。

  根据药智网数据库资料显示,截至目前,除本公司外,恩格列净片国内共有11家企业正在进行注册申请,其中10家企业已获得临床批件,1家企业验证性临床处于在审评状态。另有1家正在进行进口药品的新药上市申请。

  四、风险提示

  根据我国药品注册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药物在获得临床试验批件后,尚需开展临床试验并经国家食药监总局药品审评中心审批通过后方可生产上市。

  公司将按国家有关规定尽快组织实施相关试验,并及时对项目后续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由于医药产品具有高科技、高风险、高附加值的特点,药品的前期研发以及产品从研制、临床试验报批到投产的周期长、环节多,容易受到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9月24日

  

  证券代码:600566 证券简称:济川药业 公告编号:2016-046

  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5月16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同意全资子公司济川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川有限”)及其全资子公司江苏天济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济药业”)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情况下,将不超过2.9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低风险、短期(不超过一年)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上述额度内具体实施和办理相关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6-028号公告)。

  鉴于济川有限、天济药业于2016年5月24日分别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10,500万元、5,500万元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兴支行(以下简称“工行泰兴支行”)购买的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已于2016年9月20日到期。同时,济川有限于2016年7月20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11,000万元向中国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兴市支行(以下简称“交行泰兴支行”) 购买的“蕴通财富·日增利61天”理财产品也于2016年9月20日到期。

  为加强对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济川有限、天济药业于2016年9月21日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分行签订中信银行理财产品总协议及中信理财之共赢利率结构16785期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说明书,决定分别使用 18,500 万元、5,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泰兴支行(以下简称“中信泰兴支行”)购买人民币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1、产品名称:中信理财之共赢利率结构16785期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

  2、理财计划代码:C16GR0185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类、封闭型

  4、中信理财产品风险分级:PR1级(谨慎型,绿色级别),适合谨慎型,稳健型,平衡型,进取型,激进型客户投资者。

  5、名义收益计算天数:98天(收益计算天数受提前终止条款约束)

  6、收益起计日:2016年9月21日(如银行调整募集期,则收益起计日相应调整至募集期结束日下一工作日)

  7、到期日:2016年12月28日(受收益起计日、提前终止条款等约束,遇中国、美国法定节假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顺延期间不另计算收益)

  8、投资起点金额:认购模式:初始认购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000万元,以 100 万元的整数倍增加。

  9、产品年化收益率确定方式:

  (1)如果在联系标的观测日伦敦时间上午11点,挂钩标的“美元3个月LIBOR利率”小于或等于6.00%,产品年化收益率为3.00%;

  (2)如果在联系标的观测日伦敦时间上午11点,挂钩标的“美元3个月LIBOR利率”大于6.00%,产品年化收益率为3.50%;

  上述测算收益不等于实际收益,投资者须谨慎。

  10、收益计算公式:理财本金*产品到期年化收益率*产品实际收益计算天数/365。(理财产品到期年化收益率以中信银行所公布的实际年化收益率为准,投资者获得的人民币理财收益金额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

  11、投资金额:济川有限18,500万元、天济药业5,000万元

  12、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13、资金到账日:理财期满,如产品正常到期,本金及收益于产品到期日后1个工作日内根据实际情况一次性支付,如中国、美国节假日或公休日则顺延至下一工作日。

  14、观察日:2016年12月26日,如遇英国节假日,则调整至前一个英国工作日。

  15、费用:(1)本产品无认购费。(2)本产品收取销售服务费0.05%/年,按日计提。(3)本产品所投资工具所获收益扣除销售服务费等相关固定费用后,超过本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以上部分为产品管理人投资管理费。(4)以上费用,按产品募集资金总额为基数,按上述费率标准计付。

  16、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信泰兴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风险提示:

  1、本金及理财收益风险:各类理财产品均面临不同程度的风险,其中:保证收益理财产品有投资风险,只能保证获得合同明确承诺的收益;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有投资风险,只保障理财资本本金,不保证理财收益;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不保证本金和收益,您可能因市场变化而损失全部本金且无法取得任何收益。本理财产品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理财产品,您应充分认识投资风险,谨慎投资!

  2、利率风险:如果人民币市场利率向上升,该产品的收益率不随人民币市场利率上升而升高,投资者将承担该产品资产配置的机会成本。

  3、流动性风险/赎回风险:投资者没有提前终止权,在本产品存续期间内,投资者不得提前赎回,可能导致投资者在需要资金时无法随时变现/投资者提前提前赎回其购买的理财产品的,可能导致本金和收益的损失。

  4、政策风险:本理财产品是根据当前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发生变化,可能影响本理财产品的投资、偿还等环节的正常进行,从而可能对本理财产品造成重大影响,例如可能导致理财产品收益降低或全部损失。

  5、信息传递风险:投资者应根据本产品说明载明的信息披露方式及时查询相关信息。中信银行按照本产品说明有关信息披露条款的约定,发布理财产品的信息公告,投资者应根据信息披露条款的约定及时与客户经理联系,或到中信银行网站(http:// bank.ecitic.com/)、营业网点查询,以获知有关本理财产品相关信息。

  6、不可抗力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从而导致理财产品收益降低或损失,甚至影响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进而影响理财产品的资金安全。“不可抗力”是指交易各方不能合理控制、不可预见或即使预见亦无法避免的事件,该事件妨碍、影响或延误任何一方根据本产品说明书履行其全部或部分义务,该事件包括但不限于地震、台风、洪水、水灾、其他天灾、战争、骚乱、罢工或其他类似事件、新法规颁布或对原法规的修改等政策因素。

  7、最不利的投资情形:本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联系标的市场波动将可能导致产品收益下降。在最不利的情况下,投资者本金到期金额返还且理财年化收益率为3.00%。

  三、风险应对措施

  1、在额度范围内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董秘办具体操作。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济川有限以闲置募集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业务,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同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前十二个月内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根据济川有限与工行泰兴支行签订的《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性存款业务总协议》(以下简称“总协议”),在总协议存续有效期内,济川有限于2015年9月10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17,000万元向工行泰兴支行购买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期限93天,实际年化收益率为4.3%,该产品于2015年12月15日到期,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和利息已全部收回。

  根据济川有限与工行泰兴支行签订的总协议,在总协议存续有效期内,济川有限于2015年12月16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13,000万元向工行泰兴支行购买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期限111天,实际年化收益率为3.3%,该产品于2016年4月5日到期,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和利息已全部收回。

  根据济川有限与工行泰兴支行签订的总协议,在总协议存续有效期内,济川有限于2016年4月5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12,000万元向工行泰兴支行购买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期限106天,实际年化收益率为3.3%,该产品于2016年7月20日到期,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和利息已全部收回。

  根据济川有限及其子公司天济药业与工行泰兴支行签订的总协议,在总协议存续有效期内,济川有限、天济药业于2016年5月24日分别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10,500万元、5,500万元向工行泰兴支行购买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期限为119天,实际年化收益率为3.4%,该产品已于2016年9月20日到期。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和利息已全部收回。

  根据济川有限与交行泰兴支行签订的《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期次型)》,在协议存续有效期内,济川有限于2016年7月21日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11,000万元向交通银行泰兴支行购买“蕴通财富·日增利61天”理财产品,期限为61天,实际年化收益率为3.0%,该产品已于2016年9月20日到期。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和利息已全部收回。

  六、备查文件:

  1、中信银行理财产品总协议

  2、中信银行理财产品说明书:中信理财之共赢利率结构16785期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

  3、投资理财业务凭证

  特此公告

  湖北济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9月24日

本版导读

2016-09-2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