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7-01-1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002584 证券简称:西陇科学 公告编号:2017-007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2017年1月17日,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广州市萝岗区科学城新瑞路6号公司五楼会议室以通讯方式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会议通知于2016年1月6日以专人告知、电话通知方式送达。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以及参与表决董事人数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黄伟鹏先生主持,经参加会议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以下决议:

  1、 本次会议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

  同意子公司福建福君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福君基因")使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投资设立福州福瑞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主营临床检验服务等业务,福君基因持股比例100%。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本次交易属于董事会审议权限,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刊登的《西陇科学:关于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08)。

  2、 本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评估机构的议案》。

  公司拟收购上海阿拉丁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事项聘请的评估机构北京京都中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并入中水致远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且注销主体资质,为保持评估事务的连贯性,公司聘请中水致远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担任本次收购上海阿拉丁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事项的评估机构。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署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1月17日

  

  证券代码:002584 证券简称:西陇科学 公告编号:2017-008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福建福君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君基因")为进一步扩大产业布局,提供独立的医学检验服务,推进基因检测技术在检验医学领域的应用与发展,福君基因使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人民币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福州福瑞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布局基因检测市场。

  2、投资履行的决策程序

  2017年1月17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次对外投资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经股东大会批准。

  3、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福州福瑞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已经完成工商注册。

  二、投资主体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福建福君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社会信用代码:91350100MA3475FY13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魏宪书

  注册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猫岭路9号C区厂房10#厂房4F01B

  注册资本:壹亿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细胞分子遗传学专业检测技术、实验室试剂(酶、核酸探针等)及相关仪器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生物医药技术专业领域的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对医疗业的投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成立日期:2016年4月1日

  福君基因尚处于前期成立阶段,暂无经营数据。

  股权结构:福君基因系西陇科学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51%。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福州福瑞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100MA2XY5J51N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猫岭路9号C区9#厂房4F

  法定代表人:魏宪书

  经营范围:临床检验服务;细胞分子遗传学专业检测技术、实验室试剂(不含危险化学品)及相关仪器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生物医药和分子遗传相关技术专业领域的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成立日期:2017年1月12日

  营业期限:2067年01月11日

  出资方式及股权结构:福君基因以自有资金出资,出资总额人民币5000万元,持有标的公司100%股权。

  四、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及风险

  1、本次投资有利于子公司完成第三方医学检验所的筹建,为基因检测技术应用于临床诊断、推动基因检测技术在检验医学领域的应用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对子公司快速的切入医疗健康领域、提升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有积极作用,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2、子公司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较小,本次投资行为完成后不会新增关联交易、同业竞争。

  3、基因测序行业发展前景较好,市场广阔,但行业内竞争也较激烈,能否在技术上取得优势和在市场中争得一定份额是子公司生存及盈利的关键,公司一方面会借鉴和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设备,一方面利用现有的资源加大基因测序的市场推广。

  特此公告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1月17日

  

  证券代码:002584 证券简称:西陇科学 公告编号:2017-009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获得设置医疗机构

  批准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陇科学")控股子公司福建福君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君基因")收到福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设置医疗机构批准书》(批准文号:榕卫审批设准字(2017)第01号),同意福君基因设置医疗机构,具体信息如下:

  类别:医学检验所

  名称:福州福瑞医学检验所

  选址: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猫岭路9号C区厂房10#厂房4F01B

  经营性质:营利性(非政府办)

  床位:无

  服务对象:社会群众

  诊疗科目:医学检验科(临床细胞分子遗传学专业)

  投资总额:人民币20000万元

  批准书有效期至2018年1月9日止,需要延长批准书有效期的,应在有效期届满前30日前提出申请。未按规定申请或者申请未获批准的,批准书届满后无效。

  特此公告

  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1月17日

本版导读

2017-01-1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