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2017-01-1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媒体报道简述

  近日,公司关注到有关网络媒体刊载《国食药监通报10种中药材上百批次产品问题,千金药业等公司子公司上榜》等文章,涉及我公司内容如下:

  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南千金药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金药材)生产的20150402批次红花(袋装饮片)检出柠檬黄、胭脂红,存在染色问题,为不合格产品。

  二、澄清说明

  为维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利益,在获悉上述内容后,公司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认真核实,现说明如下:

  1、通告内容

  2017年1月1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总局关于中药材及饮片专项抽验结果的通告》(2017年第5号),通告内容中涉及千金药材相关事项如下:

  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千金药材生产的20150402批次红花(袋装饮片)检出柠檬黄、胭脂红,存在染色问题,为不合格产品。

  2、处理结果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株洲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了核实处理,并对千金药材进行了以下行政处罚:

  (1)没收红花1.157Kg。

  (2)没收违法所得28630元。

  (3)处红花货值金额两倍罚款57384元。

  3、整改措施

  针对出现的问题,千金药材迅速采取了以下整改措施:

  (1)立即召回该批号在销产品。

  (2)召开事故分析会,停产整顿三天。

  (3)对在库和之后采购红花增加染色剂检测项目,严格控制进货质量,杜绝此类事故。

  三、其他说明

  千金药材2016年度红花(袋装饮片)销售收入为10万元,销售收入占公司2016年度合并收入的0.0035 %。上述报道所涉及的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01月17日

本版导读

2017-01-1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