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2017-01-18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6年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0,000万元到300,000万元。

  (三)本期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8,854.16万元;

  (二)每股收益: -0.30元。

  三、本期业绩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

  (一)受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煤炭行业去产能、调结构、提煤质等因素影响,自2016年二季度以来,煤炭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公司煤炭售价同比上涨55元/吨左右,盈利能力大幅提高。

  (二)2016年4月份,公司重组处置了关中地区高成本亏损矿井,同时收购了文家坡新建矿井,进一步优化了资产结构。(详细情况见陕西煤业2016-008号公告)

  (三)公司积极稳妥推进矿井升级转型,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推动了110-N00采煤工法、智能化开采、较薄煤层无煤柱成巷等新技术和新成果的应用, 优化生产布局,调整产品结构,创新资管模式,加强过程控制,精细管理持续提升,经营效果逐步显现。

  (四)公司的煤炭资源赋存条件好,开采成本低,具有低磷低硫低灰和高发热量的特点,对公司业绩改善起到支撑作用。

  四、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16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二O一七年一月十七日

本版导读

2017-01-1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