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7-01-1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0572 证券简称:康恩贝 公告编号:临2017-003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

  解质押和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股份质押具体情况

  2017年1月17日,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接控股股东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恩贝集团,持有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687,859,343股,占本公司总股本2,510,730,000股的27.40%)书面通知,2017年1月17日康恩贝集团将质押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西湖支行的本公司17,800,000股(按公司2016年6月15日分别实施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除权后计折合为26,70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06%)无限售流通股办理了股权质押解除手续。同时康恩贝集团将其持有本公司的25,000,000股无限售流通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质押给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西湖支行,期限为壹年。

  二、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质押目的:为股东浙江博康医药投资有限公司在银行贷款提供担保。

  2、资金偿还能力及相关安排: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

  3、可能引发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本次质押不存在可能引发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未出现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若公司股价波动到预警线时,康恩贝集团将采取补充质押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上述质押事项如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本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披露。

  截止本公告日,康恩贝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687,859,343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7.40%;累计质押股份数量243,860,000股,占康恩贝集团所持本公司股份的35.45%,占本公司总股份的9.71%。

  特此公告。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1月18日

  

  证券简称:康恩贝 证券代码:600572 编号:临2017—002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注册资本及

  股权结构变化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17年1月17日接控股股东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恩贝集团公司”,持有本公司27.40%股份计687,859,343股)通知函。据该函,2016年12月26日康恩贝集团公司召开股东会,同意兰溪康恩贝人投资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增加注册资本投资1.0313亿元(人民币,下同),本次增资后,康恩贝集团公司注册资本由原来的3.5亿元增加到4.5313亿元。另,2016年12月7日康恩贝集团公司股东胡季强将其所持该公司股权(出资额,下同)7,952.98万元(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22.72%)协议转让给东阳市咱老家投资有限公司,股东李建中将其所持该公司股权2,578.95万元(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7.37%)协议转让给兰溪康恩贝人投资有限公司。上述注册资本增加事项和股东转让股权事项截止2017 年1月13日已办理完成工商变更手续。

  有关股权结构的变化如下表:

  ■

  东阳市咱老家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30日,法定代表人为胡季强,住所为浙江省东阳市虎鹿镇白峰村黎明自然村,注册资本8,000万元人民币,股东:胡季强认缴出资7,92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99%,蔡芍英(与胡季强为夫妻关系)认缴出资8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1%。经营范围:实业投资及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等。

  兰溪康恩贝人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23日,法定代表人为胡北,住所为浙江省金华市兰溪市兰江街道西山路997号营业房,注册资本12,500万元人民币,股东:胡北(与胡季强为父子关系)认缴出资6,2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0%、叶剑锋认缴出资3,12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5%,陈德良认缴出资3,125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5%。经营范围:投资及投资管理、投资咨询等

  上述康恩贝集团公司注册资本增加及股东转让股权事项完成后,胡季强先生仍直接持有本公司9.35%的股权、通过控制权拥有康恩贝38.42%的权益,本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均未发生变化。现本公司控股股东仍为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胡季强先生。

  有关控制关系图如下:

  ■

  特此公告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1月18日

本版导读

2017-01-1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