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7-01-18 来源: 作者:

  股票代码:600866 股票简称:*ST星湖 编号:临2017-001

  债券简称:PR星债停 债券代码:122081

  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6年1月1日-2016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6年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在1,600万元到2,500万元之间,且2016年末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为正。

  (三)注册会计师对公司本期业绩预告的专项说明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就公司本次业绩预告出具专项说明如下:截至本专项说明出具之日止,我们对星湖科技2016年度财务报表的审计工作尚在进行中,最终的审计意见尚未形成。仅就截至本专项说明出具之日止我们已实施的审计程序和已获取的审计证据而言,我们尚未发现星湖科技拟披露的《2016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中导致公司2016年度将实现盈利的事项或情况存在明显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重大差异或重大不合理之处。

  以上专项说明,并非对星湖科技2016年度的财务报表发表审计意见。审计结论应以我们出具的审计报告为准。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2,354,419.32元

  (二)每股收益:-0.6544元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一)加强生产管理,加大技术攻关降成本,积极推进产品结构调整,拓展市场销售渠道,加大盈利产品的销售,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毛利同比增加约8,000万元。

  (二)加强内部管理和成本费用控制,抓好预算管理的执行和落实,积极开源节流挖潜增效,报告期内三项费用同比减少约4,300万元。盘活部分闲置资产等原因,确认营业外收支净额同比增加约1,665万元。

  (三)报告期内转让子公司股权取得投资收益以及根据会计准则本期不再确认参股公司广东星湖新材料有限公司亏损额等原因,投资收益同比增加约10,430万元。

  四、其他说明事项

  (一)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6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如公司披露的2016年年度报告经审计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存在其他需要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或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况,可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申请公司债券恢复上市交易。

  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预约的2016年年度报告披露时间为2017年3月31日。敬请投资者关注。

  特此公告。

  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1月18日

  

  股票代码:600866 股票简称:*ST星湖 编号:临2017-002

  债券简称:PR星债停 债券代码:122081

  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

  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可能被暂停上市的原因

  因公司2014年、2015年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条第(一)项的规定,公司股票已于2016年4月27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债券于2016年5月5日起暂停上市。若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条第(一)项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

  二、公司股票停牌及暂停上市决定

  如果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公司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之日起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停牌起始日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三、其他提示说明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6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0万元至2,500万元,且2016年末净资产为正值(详见同日临2017-001号《2016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目前,年报审计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司经审计后的2016年度经营业绩的具体数据将在2016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2、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如公司披露的2016年年度报告经审计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存在其他需要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或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况,可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申请公司债券恢复上市交易。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证券日报》。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1月18日

本版导读

2017-01-1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