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7-01-18 来源: 作者:

  证券代码:603306 证券简称:华懋科技 公告编号: 2017-003

  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17年1月17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赖方静静女士召集和主持。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陈少琳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经总经理提名,现聘任陈少琳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由于公司经营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同时为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分别购买不同类型的理财产品,可用于购买低风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理财产品,单项理财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具体公告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04)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公司独立董事已就上述第1、2项的议案发表独立意见,详细内容见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七年一月十八日

  附:相关人员简历

  陈少琳:女,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0年12月出生,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毕业,本科学历。2002年至2010年3月,任华懋科技财务负责人;2010年4月至今任华懋科技董事、财务总监(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

  

  证券代码:603306 证券简称:华懋科技 公告编号: 2017-004

  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懋科技"或"公司")于 2017 年1月1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由于公司经营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同时为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5 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分别购买不同类型的理财产品,可用于购买低风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理财产品,单项理财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一、基本概况

  1、资金来源及投资额度

  公司本次拟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分别购买不同类型的理财产品,可用于购买低风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2、投资品种

  为控制风险,公司拟购买的理财产品的发行主体为商业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投资品种为低风险、保本型或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理财产品。

  3、投资期限

  单项理财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一年。

  4、实施方式

  授权公司董事长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和管理,包括但不限于开立理财产品专用结算账户、证券账户,资金划转、理财产品的管理等。

  5、信息披露

  公司在每次购买理财产品后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包括该次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期限、收益等。

  二、风险控制措施

  1、财务部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运用公司闲置资金进行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可以进一步提高闲置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独立董事、监事会的意见

  1、独立董事的意见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闲置资金用于购买低风险、保本型或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

  同意公司在决议有效期内对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分别购买不同类型的理财产品,可用于购买低风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

  2、监事会的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适时购买低风险、保本型或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该事项决策和审议程序合法、合规。

  因此,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5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分别购买不同类型的理财产品,可用于购买低风险、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短期理财产品。

  五、本公告相关文件

  1、《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3、《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1月18日

本版导读

2017-01-18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