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台州市椒江绿色药都小镇项目PPP框架协议的公告

2017-02-0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螳螂"或者"公司")与台州市椒江区绿色药都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药都投资")于近日签署了《浙江省台州市椒江绿色药都小镇项目PPP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双方本着平等自愿、诚实守信的原则,共同努力推进台州市椒江区绿色药都小镇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的建设进程,本项目总投资额约为26.5亿元人民币,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协议对方情况介绍

  协议对方:台州市椒江区绿色药都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志强

  注册资金:10000万元

  注册地址: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枫南东路455号

  经营范围:城市基础设施、公用事业和基础产业建设与开发、土地整理与开发、其他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和管理。

  台州市椒江区绿色药都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是台州市椒江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药都投资目前经营正常,履约能力良好。

  二、协议主要内容

  (一)项目简介

  药都小镇位于台州湾南岸、椒江区城东城乡结合部,总规划面积3.42平方公里,建设面积0.93平方公里,拥有太和山、腾云山、台州湾、椒江等自然山海资源和人文景观资源,集聚了海正药业、海翔药业、九洲药业、新东港等医药龙头企业。项目拟通过PPP模式,利用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引进优秀有实力的社会资本方建设健康产业鲜明、体制机制灵活、文化旅游突出、社区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高质量、高档次的浙江特色药都小镇。

  本项目整体打包采用PPP合作模式,包括小镇基础设施开发、中药谷景区、创智馆、首脑制药四大子项目,总投资约26.5亿元。各子项目按实施条件的成熟情况,分阶段投建。

  (二)项目主要合作内容

  本协议签订后,双方积极推进本项目落地。具体工作内容包括:

  1、药都投资负责完成本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PPP方案的编制和评审及本项目所需其他各项行政许可手续,尽快启动本项目社会资本采购程序;

  2、金螳螂负责组织合适的联合体单位作为参与本项目投标的社会资本方,该联合体由金螳螂牵头,由经过药都投资审查的房地产开发单位、工程总承包单位、景区运营单位组成,具体以社会投资人招标采购文件和中标后成立的PPP项目公司股东协议为准;

  3、根据项目整体安排和单个项目推进需要,金螳螂配合参与前期规划设计工作,项目落地后计入项目总投资,若未中标则另行清算。

  (三)回报方式

  本项目全生命周期中社会投资人获取的回报收入主要为:

  1、项目经营收入

  2、政府可行性缺口补贴收入

  3、政府购买服务收入

  单个子项目的建设运营周期为10年,具体以社会投资人招标采购文件和中标后签订的PPP主合同为准。

  三、协议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公司继续拓展PPP业务模式,增加新的盈利增长点,有利于公司未来的业务接单;

  (二)特色小镇作为推动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和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得到国家政策的鼓励支持和各级政府的大力推广,因而发展极为迅速,本次合作具有一定的示范性作用,有利于公司今后其他特色小镇PPP项目的承接;

  (三)协议的签署有利于提升公司经营业绩,提高股东的回报率,协议的履行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四、协议的审议程序

  协议为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不涉及具体的合同金额,本协议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公司本次签署的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五、风险提示

  (一)本协议为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仅作为体现双方合作意向的指导性文件,不具备法律约束力;

  (二)本协议中所有项目的合作模式最终以社会投资人招标采购文件和特许经营权合同为准;

  (三)本协议的投资金额为预估数,协议的的实施和履行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浙江省台州市椒江绿色药都小镇项目PPP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二月七日

本版导读

2017-02-0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