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银行收购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部分业务

2017-05-15 来源: 作者:马传茂

  证券时报记者 马传茂

  

  日前,新加坡华侨银行宣布,正式签署协议收购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在新加坡及中国香港的私人财富业务。

  截至2017年2月底,该业务包含约17亿美元(23.9亿新币)住宅按揭贷款及30.5亿美元(约42.8亿新币)的多种货币存款,涉及中国香港及新加坡总共约11000位客户,并且他们大部份来自富裕客户群体。

  华侨银行表示,该业务收购能实时扩大该行在这两个主要市场的按揭及存款业务份额,同时扩大现有客户基础。

  事实上,去年4月该行还宣布,华侨银行集团旗下私人银行业务全资附属公司——新加坡银行已签订协议,收购英国巴克莱银行在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的财富及投资管理业务,收购价约为3.2亿美元。

  据了解,华侨银行是新加坡成立时间最早的本土银行,在1932年由三大华资银行合并而成,当中最早的成立于1912年。以资产规模来说,华侨银行目前是东南亚第二大的金融服务集团。

  数据显示,华侨银行今年一季度实现税后净利润9.73亿新币,同比增长14%,这一业绩表现主要得益于持续增长的财富管理手续费收入,保险业务的利润增长和集团所有海外附属机构尤其是印度尼西亚的以当地货币计价的收益增加。

本版导读

2017-05-15

聚焦投行创造价值高峰论坛暨新三板1/2017-05/15/A014/20170515A014_brie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