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2017-05-15 来源: 作者:

  中智证券监管机构签署谅解备忘录

5月13日,记者从证监会网站获悉,在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与智利证券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负责人Patricio Valenzuela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证券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中智证券监管机构的合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对于进一步加强双方在证券领域的监管交流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国证监会一贯重视与境外证券期货监管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截至目前已相继同60个国家和地区的证券期货监管机构签署了65个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江聃)

  

  

  

  

  上交所与马来西亚交易所交换备忘录文本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5月14日下午,正值“一带一路”盛会召开,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马来西亚交易所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两所备忘录文本交换仪式。上交所理事长吴清和马交所首席执行官拿督·达祖汀出席了仪式并相互交换了备忘录文本,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见证了这一过程。

  据介绍,本次备忘录的签署,是在“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下双方加强合作的一个新的尝试。随着双方相互了解的不断加深,以及“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取得快速进展,双方都认识到“一带一路”倡议不仅给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贸易合作带来了历史性发展机遇,也为两国资本市场、两所未来发展带来机会。双方希望通过本次备忘录的签署,进一步加强交流,积极探讨新的合作空间。两所将本着精诚合作、互惠共赢的原则,在产品、市场推介、市场数据等领域进行合作,充分发挥两国资本市场的作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后续,上交所将进一步强化统筹规划,加强与沿线国家交易所的信息交流、服务与合作,继续完善“一带一路”企业债券融资机制,支持和服务上交所上市公司、会员单位等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持续增强上交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力度。(王一鸣)

本版导读

2017-05-15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