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与哈国Halyk银行签署股权买卖备忘录

2017-05-15 来源: 作者:陈鑫

  2016年11月3日,应哈萨克斯坦Halyk银行邀请,中信银行与哈萨克斯坦Halyk银行在哈萨克斯坦总理府签署股权买卖备忘录,拟从哈萨克斯坦Halyk银行购买其全资持有的Altyn银行60%股权。收购完成后,中方投资人合计持有Altyn银行60%股权(其中中信银行持有不低于40%),Halyk银行继续持有其余40%。中信银行将成为国内首家在哈收购银行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一带一路”是“十三五”期间我国对外发展的重大倡议。在这一背景下,中信银行抓住历史机遇,选择赴哈萨克斯坦收购当地银行控股权,这种方式将更好地服务在哈的中外企业和居民。双方将在进一步开展工作的基础上签署正式交易协议,并在报两国监管机构审批之后,履行交割程序。

  截至2016年底,中信银行海外机构包括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国金”)、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简称“信银国际”)和信银(香港)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信银投资”)三家子公司,其中信银国际为中信国金持有的二级子公司;以及伦敦和悉尼两家代表处。

  其中,信银国际为中信银行在港全牌照商业银行,可为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信银投资为在港综合化投行平台,持有香港证监会发放的1、4、6、9号牌照,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境外结构性贷款、财务顾问、债券投资、外部基金投资、股票投资及交易类业务、夹层基金投资与管理。(陈鑫)

本版导读

2017-05-15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