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莱英医药集团(天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设立天津凯莱英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告

2017-07-25 来源: 作者: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凯莱英医药集团(天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凯莱英")拟以自有资金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天津凯莱英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为准)。

  (2)根据《公司章程》、《对外投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属于总经理审批权限,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 出资方式: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0%。

  (2) 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

  1、 公司名称:天津凯莱英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2、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

  3、 注册地址:天津华苑产业园区

  4、 经营范围:药物(化药、中药和生物制品)Ⅰ~Ⅳ期临床试验、生物等效性(BE)研究、药代动力学(PK)、上市后再评价临床试验、药品上市后增加适应症临床试验、中药品种保护临床试验、医疗器械及诊断试剂的临床试验、处方药转换OTC、协助客户转让临床批件及新药证书、进口药物注册申报。

  以上公司名称、注册资本、注册地址、经营范围等信息最终以工商登记为准。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公司的影响

  (1)投资目的

  随着全球及中国CMO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作为CDMO行业领先企业的凯莱英将面临巨大的市场空间。公司结合在制药工艺技术创新和商业化应用方面的专业优势,并借助国家颁布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MAH)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制度给CDMO企业带来的政策利好,特设立本全资子公司,拟布局创新药MAH业务、仿制药一致性评价、BE和I-IV期临床研究等业务,为国内药企提供从临床前研究直至药品上市商业化生产、申报文件及现场核查等一站式服务,与国内各大医药企业展开广泛的长期稳定合作,进一步拓展在临床及创新药领域的市场,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2)对公司的影响及存在的风险

  本次出资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新设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经营风险、管理风险、政策风险等,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凯莱英医药集团(天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七月二十五日

本版导读

2017-07-2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