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阿拉善盟梦想汽车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项目投资的公告

2017-07-25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顾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7月2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阿拉善盟梦想汽车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项目投资的议案》,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阿拉善盟梦想汽车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99,960.00万元实施阿拉善沙漠梦想汽车航空乐园-汽车乐园(互动娱乐区)建设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一、阿拉善沙漠梦想汽车航空乐园-汽车乐园(互动娱乐区)建设项目介绍

  (一)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阿拉善沙漠梦想汽车航空乐园-汽车乐园(互动娱乐区)建设项目,其中包括汽车乐园与航空小镇两大功能分区。

  2、建设性质:新建。

  3、建设单位:阿拉善盟梦想汽车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4、建设位置:阿拉善沙漠梦想汽车航空乐园位于腾格里沙漠东缘,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西南50.9公里沙漠腹地,通额穿沙公路穿境而过。汽车乐园(互动娱乐区)项目位于阿拉善沙漠梦想汽车航空乐园中部及东部,通额穿沙公路南部。

  5、项目投资估算:本项目预计总投资99,960.00万元。包括:固定资产投资97,667.30万元,流动资金2,292.70万元。

  6、项目建设定位:汽车乐园是阿拉善沙漠梦想汽车航空乐园的梦想汽车文化旅游和超级体验中心,是以沙漠运动体验、汽车文化体验、特色住宿体验为特色的超级汽车娱乐体验中心。航空小镇是阿拉善沙漠梦想汽车航空乐园的航空乐园,是以航空体验、航空娱乐、航空展示等为主的游乐园。

  7、资金来源:自筹

  8、项目建设期:一年

  9、经济效益预测:

  ■

  (二)项目前景及可行性分析

  项目区主要为举办大规模越野赛事及房车户外盛会,办好达喀尔拉力赛、丝绸之路拉力赛、雷神之锤中国站挑战赛、SST场地赛等国际赛事,以世界最知名汽车赛事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展现阿拉善国际体育、旅游、文化风景线。

  本项目建成后将作为阿拉善沙漠梦想汽车航空乐园的梦想汽车文化旅游和超级体验中心,是以沙漠运动体验、汽车文化体验、特色住宿体验为特色的超级汽车娱乐体验中心。

  阿拉善沙漠梦想汽车航空乐园-汽车乐园建设项目的实施,将有效增加游客数量,并与周边其他景区形成联动增长,拉动阿拉善以旅游文化为支柱的产业地产、地方特色产品等多行业的快速发展,进而带动自治区旅游文化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从项目建设的可行性来看,项目的实施有着一系列良好的条件:资源优势突出,区位条件优越,客源市场潜力巨大,生态环境优越,地方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有一定的先期基础。

  从项目建设后的预期效果来看,该项目可以达到保护生态环境和通过旅游开发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

  通过财务评价、社会评价、环境评价、风险分析得出:本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投资回收期能满足要求,具备较强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在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的基础上,通过生态旅游的发展增强人们的环境意识,促进该地区旅游业及区域社会健康稳步地发展;将使景观资源保护和利用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对生态环境建设、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地方经济、实现社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二、本次项目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2016年,“阿拉善英雄会”在阿拉善沙漠梦想汽车航空乐园新址上举办,通过沙漠越野赛事(T3、沙漠挑战赛、岩石挑战赛、全地形车大奖赛、雷神之锤中国赛、超级短道赛)、腾格里国际音乐节、英雄传说亚洲巅峰总决赛、阿拉善梦想国际航空大会、梦想车展、罗比·戈登SST超级卡车场地赛等,吸引全国60多家媒体全方位报道,“英雄会”期间累计入园车辆30.8万台次、人数93.36万人次,同比增长197%、153%,阿拉善盟累计接待游客521.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2.94亿元。

  本次投资金额为99,960.00万元,公司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投资建设,占公司2016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02.10%,本次投资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项目投资行为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亦不构成关联交易。

  该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公司在赛事及文化旅游板块的业务链条,使公司赛事及文化旅游板块业务档次及水平迈上更高平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知名度,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为公司实现多元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本次项目投资的风险

  公司本次投资阿拉善沙漠梦想汽车航空乐园-汽车乐园(互动娱乐区)项目受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市场需求变化、管理团队经验等多种因素影响,存在经济效益低于预期的风险,项目实施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顾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7年7月24日

本版导读

2017-07-25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