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三季度展望:看好混改、特斯拉和苹果产业链

2017-07-25 来源: 作者:李湉湉

  日前,博时基金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多元资产配置报告。报告认为,三季度,经济增速有望继续放缓,PPI和非食品CPI通胀减弱,货币政策维持现状,融资增速维持低迷,短期利率低于第二季度。行业配置建议从汽车、新能源汽车、家电、医药、保险、消费电子、游戏与广告、锂和钴等选择板块,主题看好混合所有制改革、特斯拉和苹果产业链。

  报告认为,从产业结构中期趋势看,互联网逐渐进入巨头时代,后续技术革新在感知智能等方面。特朗普的能源政策短期冲击能源价格、制造业回迁推动中国技术升级。未来A股周期板块可以关注行业整合,新兴产业板块可以关注人工替代和消费升级。半年报预告显示周期增速高位回落,大消费稳中略降,TMT景气回升。金融、传媒、农林牧渔估值较低,通信、计算机估值相对较高,非白马股相对白马股的溢价,下降到过去12年的中位数水平。

  报告认为,考虑到金融去杠杆的压力难以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立场不变,海外央行货币政策总体转向影响情绪,三季度债市收益大幅提升的概率不大。A股面临的监管压力或有所缓和,资金供需关系确定性进一步改善,资金有望持续流入港股;保险A股仓位处于最近五个季度最高值;5月后两融资金大规模参与白马股,险资有退出迹象,白马股的支持性或面临挑战。A股或将小幅上涨,港股仍优于A股。(李湉湉)

本版导读

2017-07-25

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