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业务实施的公告

2017-09-14 来源: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10月13日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简称"住建部")授予"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成为目前住建部唯一一家装饰为主业的"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2016年9月14日李克强总理主持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决定,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71号},明确提出要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到新建筑比例的30%。

  公司被授予"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是在国务院及相关部委要求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背景下第一批获批的企业之一,是住建部对公司在装配式装修方面工作的肯定,增强了公司发展环保装修业务的信心,将有力的促进公司业务的发展。

  公司被授予"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以来,已于2017年1月与广西玉林福绵区政府(以下简称"对方")签订装配式建筑装修框架协议,协议期限为三年,主要内容为:

  1、公司为广西玉林福绵区政府精装木作一体化装配式装修领域合作单位,在同等条件下,公司优先负责承接福绵区政府所属学校、车站、社区服务中心、保障房等公共建筑的精准木作一体化住宅装配式装修的研发、设计及装配式项目管理和项目实施。公司以装配式装修为手段,在上述项目范围内形成模数系统、部品体系建设、部品库、施工图规范、应用技术体系、装配式界面技术、集成厨卫技术、集成收纳技术、管线综合技术等技术,形成标准化成果交于福绵区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并在玉林市全面推广。福绵区政府组成专门小组全力协助公司在当地推广地产、民房等市场,以保证公司在福绵区生产基地的产量销售问题。公司保证相关订单必须在玉林市进行采购,玉林市没有的可在玉林市外采购直至玉林市已具备供应能力。

  2、公司应与福绵区政府在"福绵区装配式装修产业链"方面积极开展产品设计与研发的合作,包括但不限于装配式工艺工法、装配式立体材料供应链、装配式产品创新等内容。

  3、公司在适当的时候在福绵区建设装配式装修制造示范工厂,将装配式标准、技术落实到关键部件制造生产中去。

  4、同等条件下,公司可优先承接福绵区的其它工程,具体合作内容按照签订的施工合同履行。

  装配式相关技术的研发是对公司现有研发体系的补充,在已有的以DIM+为核心的技术体系基础上,遵循安全、适用、经济、美观的原则,公司已完成部品配件生产工厂化、现场施工装配化和建筑、设备、装修一体化的装配式装修技术体系搭建。装配式工艺、工法、部品、技术体系是开展相关业务的基础,是装配式装修的发展方向,也是产业升级的必经之路,所有形成的技术成果都对公司研发技术体系有着重要意义。

  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相关业务对公司的业务拓展、技术研究都产生了积极影响,从长远来看将成为公司业务新的增长点。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九月十四日

本版导读

2017-09-14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