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8第一季度报告

2018-04-27 来源: 作者: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未出席董事情况

  ■

  1.3 公司负责人于学东、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周可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杜建兴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截止2018年3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表主要项目变动超过30%的原因分析:

  (1)应收票据:本报告期末较上年期末减少30.00万元,减幅100%,主要原因是铁岭公司应收票据到期贴现。

  (2)预付款项:本报告期末较上年期末减少3,800.56万元,减幅57.89%,主要原因是供暖期结束,煤炭供求关系得到缓解,预付燃煤款减少。

  (3)存货:本报告期末较上年期末减少9,875.29万元,减幅31.68%,主要原因是丹东公司库存煤量下降。

  (4)在建工程:本报告期末较上年期末增加19,486.83万元,增幅98.98%,主要原因是彰武新能源大林台风电项目建设支出。

  (5)应付票据:本报告期末较上年期末增加4,064.80万元,增幅217.37%,主要原因是阜新公司以票据结算燃煤款。

  (6)预收款项:本报告期末较上年期末减少33,858.56万元,减幅98.34%,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确认供暖收入,结转预收热费。

  (7)应付股利:本报告期末较上年期末减少1,000.00万元,减幅36.07%,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白音华公司支付少数股东股利。

  2、报告期公司利润表主要项目变动超过30%的原因分析:

  (1)销售费用: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减少8.77万元,减幅100%,主要原因是铁岭公司于2017年8月31日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新元公司。

  (2)资产减值损失: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减少88.49万元,减幅46.63%,主要原因是收回陈欠热费。

  (3)投资收益: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减少1,151.27万元,减幅54.54%,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参股单位内蒙古海州露天煤矿有限公司与沈阳华润热电有限公司盈利较同期减少。

  (4)营业外收入: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加64.89万元,增幅61.2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增加罚款收入。

  (5)营业外支出: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加45.16万元,增幅133.21%,主要原因是丹东公司对供暖漏水事故进行赔偿。

  (6)利润总额: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加7,397.26万元,增幅98.44%,主要原因是电量、电价、供热面积等同比增加。

  (7)所得税费用: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加2,009.06万元,增幅107.3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利润总额较同期增加。

  3、报告期公司现金流量表主要项目变动超过30%的原因分析:

  (1)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187.16万元,增幅62.17%,主要原因是投标保证金退款、承揽房屋分户改造工程、财产保险费增加。

  (2)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700.59万元,增幅567.98%,主要原因是丹东公司收到政府房屋分户改造资金。

  (3)投资支付的现金:本报告期未发生,上年同期为对桓仁公司投资支出。

  (4)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加60,322.68万元,增幅79.13%,主要原因是贷款规模增加。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根据现有市场条件和企业经营环境,预测下一报告期末公司累计净利润为亏损,主要原因是一季度煤炭价格较去年底呈现下降趋势,但总体仍处于高位运行,对公司后续经营产生较大压力。

  公司名称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于学东

  日期 2018年4月25日

  

  证券代码:600396 证券简称:金山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8-013号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4月25日以现场方式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会议董事12名,实际参加会议表决董事12名,董事郭洪波先生、刘雷先生因公出差,均委托董事于学东先生代为表决;董事梅君超先生、邬迪先生因公出差,均委托董事周可为先生代为表决;董事陈爱民先生因公出差,委托董事李延群先生代表表决;独立董事程国彬先生因公出差,委托独立董事高倚云女士代为表决。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二、关于调整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议案;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1、战略委员会(7人)

  主任:于学东,委员:李延群、郭洪波、刘雷、程国彬、王世权、高倚云。

  2、审计委员会(7人)

  主任:林刚,委员:梅君超、陈爱民、周可为、程国彬、王世权、高倚云。

  3、提名委员会(7人)

  主任:程国彬,委员:于学东、李延群、刘雷、林刚、王世权、高倚云。

  4、薪酬与考核委员会(7人)

  主任:王世权,委员:郭洪波、梅君超、邬迪、林刚、程国彬、高倚云。

  三、关于辽宁华电铁岭发电有限公司吸收合并辽宁华电检修工程有限公司的议案

  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辽宁华电铁岭发电有限公司(下简称“铁岭公司”)持有辽宁华电检修工程有限公司(下简称“检修公司”)100%股权,检修公司为铁岭公司全资子公司。铁岭公司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辽宁华电铁岭发电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依法定程序对其全资子公司检修公司实施吸收合并。吸收合并完成后,检修公司的独立法人地位将被注销,成为铁岭公司的分公司,检修公司的所有资产、负债全部并入铁岭公司,铁岭公司的注册资本、住所、法定代表人等不发生变化。

  由于铁岭公司吸收合并检修公司需要对经营范围实施增项并取得检修领域相关资质,故待取得相关资质后再确定合并基准日。本次合并完成后,检修公司全体员工均成为铁岭公司员工。

  本次吸收合并不会对铁岭公司财务状况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不会损害铁岭公司的利益。

  特此公告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八年四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396 证券简称:金山股份 公告编号:2018-012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8年4月25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公司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由公司董事长于学东先生主持。会议采用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表决方式进行表决。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10人,出席5人,董事刘雷、郭洪波、梅君超、陈爱民及独立董事程国彬因公出差未能出席本次会议;

  2、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1人,李增昉和王俊荷因公出差未能参加本次会议;

  3、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周可为出席了本次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2017年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议案名称:2017年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议案名称:2017年财务决算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议案名称:2017年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议案名称:关于2017年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6、议案名称:关于改聘公司2018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7、议案名称: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关联交易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本议案为关联交易,关联股东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华电金山能源有限公司回避表决。

  8、议案名称:独立董事2017年述职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9、议案名称:关于为子公司2018年提供贷款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0、议案名称: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1、议案名称:11.01李延群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2、议案名称:11.02邬 迪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4人,代表5名股东(其中2名股东委托同一代理人),代表股份924,787,21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2.7950%。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鉴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沈阳分所

  律师:任俏、刘华剑

  2、律师鉴证结论意见:

  本所律师认为,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及表决程序、表决结果等事项,均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股东大会决议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目录

  1、金山股份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2、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沈阳分所关于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二零一七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4月27日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396 公司简称:金山股份

  2018

  第一季度报告

本版导读

2018-04-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