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际控制人股权质押的公告

2018-04-27 来源: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股份质押具体情况

  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接到实际控制人梁耀铭先生通知,梁耀铭先生于2018年4月25日以其名下所持有的公司18,120,000股首发限售流通股向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质押期限自2018年4月25日至2021年4月25日。上述股票已由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办理完毕相关手续。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梁耀铭先生直接持有公司71,068,209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52%;本次质押18,120,000股,占梁耀铭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的25.50%,占公司总股本的3.96%;本次质押后,梁耀铭先生累计质押股份18,120,000股,占梁耀铭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数的25.50%,占公司总股本的3.96%。

  二、实际控制人股份质押情况

  1、质押目的:

  用于生产经营

  2、资金偿还能力及相关安排:

  梁耀铭先生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其还款来源包括但不限于经营所得及投资分红等。

  3、可能引发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本次股权质押风险可控,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设置了履约保障比例风险警戒线和平仓线,目前梁耀铭先生质押的股份未出现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如出现相关风险,梁耀铭先生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提前购回、补充质押标的证券、补充其他担保物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上述股权质押事项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依照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审慎投资。

  特此公告!

  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4月27日

本版导读

2018-04-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