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8第一季度报告

2018-04-27 来源: 作者:

  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807 证券简称:江阴银行 公告编号:2018-028

  转债代码:128034 转债简称:江银转债

  2018

  第一季度报告

  第一节 重要提示

  一、本行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二、本行于2018年4月26日召开了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应出席董事11名,实到董事11名。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本行《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三、本行董事长孙伟、行长任素惠、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峰及会计机构负责人常惠娟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

  四、 本行本季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千元

  ■

  2、存款和贷款情况

  单位:人民币千元

  ■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调整金融机构存贷款统计口径的通知》(银发【2015】14号),从2015年开始,非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放在存款类金融机构的款项纳入“各项存款”统计口径,存款类金融机构拆放给非存款类金融机构的款项纳入“各项贷款”统计口径。按央行新的统计口径,2018年3月31日存款总额为796.53亿元、贷款总额为579.73亿元。

  3、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千元

  ■

  对本行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本行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4、补充财务指标

  ■

  注1、上表中不良贷款比率、单一客户贷款比例、拨备覆盖率、贷款拨备比、按照中国银监会监管口径计算;

  2、净利差=生息资产平均利率-付息负债平均利率;净息差=利息净收入÷生息资产平均余额;

  3、总资产收益率=税后利润÷平均总资产;平均总资产=(期初资产总额+期末资产总额)÷2;成本收入比=业务及管理费用÷营业收入×100%;

  4、总资产收益率、净利差和净息差均为年初至期末数据,并经年化处理。

  5、资本充足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根据《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2012年第1号令)计算。

  6、杠杆率

  单位:人民币千元

  ■

  注:根据《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2012年第1号令)计算。

  7、贷款五级分类情况

  单位:人民币千元

  ■

  8、本行业务情况分析

  2018年一季度,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本行紧紧围绕“拓市场增份额、提质效优发展、促转型创品牌”的工作主线,扎实践行普惠金融,深入推进转型发展,经受住了外部经济环境复杂变化的多重考验,全行业务经营保持了稳健发展态势,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1、核心业务规模扩大。存款规模稳步增长,信贷投放扩面增效。坚持支农支小,专注实体经济,积极对接地方重点重大项目,深入推进“阳光信贷”,立足客户需求,促进产品创新,实现信贷投放有力有效、有量有质。

  2、金融普惠不断深入。一是扩大金融覆盖,不断优化客户体验,大力拓展电子银行业务,竭力为老百姓提供 “零距离” 、“全覆盖”服务;二是拓宽服务领域,在住、行、消费、健康管理和保障服务等领域广泛开展优惠活动,提升服务质量。

  3、转型发展稳步实施。一是切实推进经营转型,公司业务前台营销模式深化推进,资产管理实行专业化运作,消费信贷特色化管理,切实增强业务营销力度。二是不断创新业务产品,根据客户需求,定制相关存款和融资业务产品。三是加强财务分析引导,实现预算精细管理,提升促进资产负债结构优化。

  4、内控管理持续增强。一是加强年度授信指引,鼓励投向轻资本、低风险、高收益业务,小微、涉农、实体领域,普惠、民生领域,以及双创、绿色经济领域;二是是加强风险管理,风险防控从严从实,实施全面风险管理,紧抓风控主体,严格执行绿色信贷政策;三是加强不良清降,全行上下合力攻坚,不良贷款清降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

  5、企业建设合力推进。一是着力加强全行党建,广泛开展民主生活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强化合规文化建设,持续开展内部自评工作,进一步推进内控体系建设,提升合规管理水平;三是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有序加速人才培优。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本行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千元

  ■

  单位:人民币千元

  ■

  单位:人民币千元

  ■

  本行作为商业银行,主要经营业务包括存贷款、同业存放与同业拆借、金融资产投资以及相关中间业务等,本行当期现金流的主要变动主要在于本行经营策略的调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8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8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

  五、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单位:人民币千元

  ■

  注:此表不存在必然的勾稽关系。

  六、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本行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七、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本行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长:孙伟

  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807 证券简称:江阴银行 公告编号:2018-026

  转债代码:128034 转债简称:江银转债

  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行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于2018年4月13日以电子邮件及书面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关于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8年4月26日在苏州市锦峰国际商务广场会议室召开,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进行表决。本行应参会董事11名,实际参会董事11名,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本行《章程》的规定。因相关股东质押本行股权数量已超过其持有本行股权的50%,根据银监相关规定,董事龚秀芬和董事范新凤本次会议无表决权。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孙伟董事长主持。本次会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一季度经营情况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一季度内部审计情况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002807 证券简称:江阴银行 公告编号:2018-027

  转债代码:128034 转债简称:江银转债

  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行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行”)于2018年4月13日以电子邮件或书面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关于召开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8年4月26日在苏州市锦峰国际商务广场会议室召开,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进行表决。本行应参会监事9名,实际参会监事9名,会议由高进生监事长主持,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本行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合法有效。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审核意见的议案

  本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监事会认为本行编制《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本行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此公告。

  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8年4月26日

本版导读

2018-04-27

信息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