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8第一季度报告

2018-04-27 来源: 作者:

  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1128 公司简称:常熟银行

  2018

  第一季度报告

  一、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未出席董事情况

  ■

  1.3 公司负责人宋建明、行长庄广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薛文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郁敏康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千元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本行30亿元A股可转债于2018年1月19日成功发行,并于2018年2月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2)本行以信贷资产为基础资产,委托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设立长安宁-常鑫4号财产权信托,发行人民币110,447万元的信托产品。截至2018年2月5日,信托受益权已全部转让完毕,具体详见2018年2月6日本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告(2018-012)。

  (3)本行镇江分行开业,具体详见2018年3月3日本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告(2018-014)。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名称 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宋建明

  日期 2018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601128 证券简称:常熟银行 公告编号:2018-022

  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8年4月26日在公司总部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会议文件已于2018年4月16日发出。会议由宋建明董事长主持,会议应到董事15人,实到董事10人,赵海慧董事、孟施何董事因公务原因未能亲自出席会议,委托樊军董事代为出席并表决,王春华董事因公务原因未能亲自出席会议,委托季俊华董事代为出席并表决,袁秀国独董、张荷莲独董因个人原因未能亲自出席会议,分别委托曹中独董、蒋建圣独董代为出席并表决。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关于审议《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常熟银行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

  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授权处置对外股权投资的议案

  为将有限资本更聚焦于主业,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公司拟择机处置对外股权投资。董事会授权高管层寻找合适的股权受让方,并办理有关股权出让事项,授权期限自本议案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聘任本行审计部总经理的议案

  聘任高科先生为本行审计部总经理。

  高科,男,1972年8月出生,成人高等教育函授本科毕业。2016年6月起任本行审计部负责人。曾任中国人民银行扬州分行营业部办事员、科员,金管科科员,扬州银监分局监管一科科员、副主任科员,合作金融机构监管科副主任科员。

  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601128 证券简称:常熟银行 公告编号:2018-021

  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8年4月26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江苏省常熟市新世纪大道58号公司五楼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股东大会由本公司董事会召集,采取现场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由宋建明董事长主持。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及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15人,出席10人,赵海慧董事、孟施何董事、王春华董事、袁秀国独董、张荷莲独董未出席本次会议;

  2、公司在任监事6人,出席5人,廖远甦监事未出席本次会议;

  3、董事会秘书徐惠春出席了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议案名称: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议案名称:2017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议案名称:2017年度财务决算方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议案名称:2018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6、议案名称: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7、议案名称:聘任2018年度财务报告审计会计师事务所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8、议案名称:聘任2018年度内部控制审计会计师事务所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9、议案名称:部分关联方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0、议案名称:修订公司《章程》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1、议案名称:修订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2、议案名称:修订公司《股权管理办法》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议案10为特别决议议案,获得出席会议股东及股东代表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以上表决通过。

  2、议案9涉及关联方股东回避表决,回避表决的关联方股东分别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00,045,824股;常熟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81,382,062股;江苏江南商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76,695,845股;江苏白雪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46,302,933股;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原常熟开关厂),持有公司16,692,934股;江苏良基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0,130,496股;常熟市苏华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83,073,900股;苏州银羊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3,948,000股。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鉴证的律师事务所:江苏世纪同仁律师事务所

  律师:徐蓓蓓、蔡含含

  2、律师鉴证结论意见: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合法有效;会议的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及决议内容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目录

  1、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经鉴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601128 证券简称:常熟银行 公告编号:2018-023

  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18年4月26日在公司总部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会议文件已于2018年4月16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由张义良监事长主持,会议应到监事6人,实到监事5人,廖远甦监事因公务原因未能亲自出席会议,委托俞晓华监事代为出席并表决。会议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关于审议《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认为:

  1、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有关规定;

  2、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方面公允、全面、真实地反映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

  3、所有参与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没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特此公告。

  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8年4月26日

本版导读

2018-04-27

信息披露